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YMCA首推准行不准跑「健步足球」

11-04-2017
全港健步足球推廣-1
全港健步足球推廣-2
全港健步足球推廣-3

 

足球運動雖然好玩,但現代足球注重速度,對參加者的體能要求亦相對提高,比賽時容易因為發生碰撞而導致受傷,難免令愛踢波的中年人士卻步。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自2015年由英國引入只准「步行」不能「跑動」的「健步足球」(Walking Football),對參加者的體能要求降低,令不同年齡和體能狀態各異的人士都可以參與這項普及性運動。

 

YMCA今日舉行「全港健步足球推廣計劃」啟動禮,邀請到多名足球界名人包括香港足球代表隊南韓籍主教練金判坤先生(Kim Sir),以及有「亞洲第一中鋒」之稱的退役足球員鍾楚維先生到場試玩及分享感受。

 

Kim Sir試玩後大讚好玩:「今次是我首次接觸健步足球,它比我想像中富挑戰性,非常適合體能開始下降的中年人士玩。我知道目前英國已經有接近900個球會參與,全球17個國家都有推廣健步足球,很高興YMCA率先將健步足球引入香港,讓更多人參與和推廣這項新運動。」

 

起源自英國的健步足球玩法與標準足球相差不多,特點是只准行不准跑,教練劉以薰解釋:「健步足球以五人足球為基礎,與標準足球運動的主要分別在於不准跑動,只准步行;踢球不能高於龍門門楣;不准作身體衝撞以及可無限輪換。所以它比起標準足球相對溫和,對參加者的體能要求較低,非常適合中年或以上人士參加。我有不少學生試玩後,掃除了之前對這項運動的危險性以及身體狀況是否能應付的憂慮,更對健步足球產生一股熱情,絕對是始料不及。」

 

今年63歲的甘先生參與健步足球訓練已有半年:「學習健步足球讓我認識了新的足球知識,又在活動中結識一班志同道合的新朋友,重拾年輕時踢足球的樂趣。」YMCA現正推行「全港健步足球推廣計劃」,招募50歲以上人士參加,「健步足球訓練班」將於今年5月至6月期間舉行,而「健步足球先進杯」將於年底舉行,查詢及報名可致電:2898 0752 / 2783 3636。

 

- 完 -

活動相片將於下午6時上載,歡迎傳媒到此連結下載刊登:
http://bit.ly/walkingfootball0411

 

關於「全港健步足球推廣計劃」:

目的
  1. 讓參加者衝破體能規限,體驗足球樂趣;
  2. 鼓勵參加者建立恒常運動習慣,提升身心健康。
服務對象
  1. 年滿50歲或以上人士
  2. 經評估適合參與體能活動:包括填寫體能活動適應能力問卷、申請人聲明及醫生證明文件(按需要)
日期
內容
健步足球訓練班
2017年5月至6月
  1. 參與4節健步足球訓練班
  2. 學習足球球例及足球技術
健步足球先進杯
2017年10月至11月
  1. 初賽日以分組單循環比賽形式進行(日期稍後公佈)
  2. 決賽日以淘汰賽形式進行(日期稍後公佈)
活動地點
九龍窩打老道23號(油麻地港鐵站A2出口)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九龍會所
六樓綜合體育館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4月28日 (先到先得)
報名及查詢
2898 0752 / 2783 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