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Sunlight Unplug Day

Sunlight Unplug Day

計劃目的

 

資訊科技一日千里,改變了人類的溝通習慣,今時今日,無論男女老幼都「機不離手」。科技之進步原意為將人類距離拉近,但反讓人與人之間愈添隔膜,就算同一屋簷下,大家都只以手機或應用程式溝通,關係反漸變疏離。

 

為提醒大家關心家人和珍惜相處時間,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獲陽光房地產基金全力支持及贊助舉辦Sunlight Unplug Day & Camp,透過兩天的活動,讓家庭成員從親子工作坊及講座明白到長期使用手機的不良影響,以及認識親子溝通技巧;並於一個月後,透過茶聚活動讓家庭分享放下手機的相處時光及親子遊戲挑戰,鼓勵大家「放下手機‧樂享天倫」,Unplug to Reconnect!

 

參加詳情

對象:
活動歡迎子女現正就讀初小或初中(年歲屆乎6至14歲)的二至四人家庭參加。(額滿即止)
網上登記:
https://cymca.hk/sunlightunplugday(參加者將獲通知辦理付款)
查詢:
2781 1411 / 2783 3325

 

Sunlight Unplug Day

活動簡介
Sunlight Unplug Camp

日期:
2019年4月13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12時45分至5時15分
地點:
YMCA佐敦會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1樓101室)
內容:
家長透過講座了解親子溝通方法,掌握鼓勵家人子女放下手機、用心溝通和相處的技巧;子女同時參與手作工作坊,製作小禮物答謝父母。除此以外,父母與子女參與「親子五感體驗」,利用沙畫、和諧粉彩、烹飪及香薰皂製作等,刺激視、聽、嗅、味及觸覺五感,體驗無手機空間的悠然樂趣,建構和諧家庭關係。

 

Sunlight Unplug Day
啟動禮及下午茶茶聚

日期:
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2時至5時
地點:
MCP1新都城中心一期(港鐵寶琳站)
內容:
在商場舉行活動啟動禮、親子遊戲及精采表演,向大眾宣傳無手機的信息。參與家庭透過下午茶分享會,與導師及其他家長分享如何減少看手機並學習與人溝通技巧。當中更設「情深對望」挑戰,增進家人關係。

 

重拾無手機的生活空間,體驗不一樣的親子家庭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