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語言

訂閱電子通訊

2022年DSE考生支援平台

 

2022年DSE考生支援平台

 

 

今年的DSE考生,相信是歷年來經歷最多困難的一屆公開試考生。自2019年香港經歷社會事件及2020年初開始全球大流行疫情,期間經歷多次的停課和復課,更甚的是今年年初開始爆發的第五波疫情,不知道你們在這三年間有多少時間見到本應在身邊互相支持的同窗和老師們呢?
在缺少實體支援,既要面對第五波疫情下應付考試。相信各位考生都難免感到困擾或焦慮。由青年會知識管理及策劃科統籌的「中學文憑試考生精神健康狀況調查研究」,就發現64.7%的受訪考生出現嚴重或中度情緒困擾,而當中有逾一半人出現失眠,情況值得關注。
為了支持大家,青年會特意製作2022年DSE考生支援平台。希望透過中學老師、社工、臨床心理學家、物理治療師和康樂及體育主任的專業意見、為大家在備戰期間提供穩定身心的技巧、睡眠貼士、拉筋教學及在家運動教學。以保持你們的「身」、「心」、「靈」健康,一起跨越DSE和疫情的挑戰!
DSE只是人生一站,只是其中一個升讀大學的方法,DSE外還有很多發揮空間,我們擁有的是有選擇的生命!
 

 


 


 

DSE 你有壓力 我有壓力
DSE 我只想身心健康
DSE 考試你要知
DSE 考試加油站
DSE 放榜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