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荃城愛回家。劏房戶關顧計劃」

TLH_WebBanner_new

「家」應是我們最嚮往的安樂窩,但無奈不少居於劏房的基層家庭,因長期蝸居於狹窄的居所,缺乏個人、玩樂、休息甚至適合煮食的空間,容易令家庭成員情緒受困,引發家庭衝突,甚至影響兒童身心成長。

根據政府統計處2016中期人口統計指出,荃灣劏房數目為新界區最多,為改善荃灣區劏房戶的居住環境,本會獲中國銀行(香港)及攜手扶弱基金全力贊助,推出「荃城愛回家。劏房戶關顧計劃」,邀請專業團隊及義工,透過精心的規劃、設計和改裝,免費改善住戶的居住環境。即使無法將「家」變大,但我們仍是可以將「家」提升、改造,營造成一家人共享的天地。

 

計劃目標︰

  1. 由社工跟進、由專業義工進行家居改裝,簡單維修、髹漆,添置合適傢俱以善用有限空間,由義工協助進行家居滅蝨服務,改善劏房家庭之居住環境;
  2. 由收納師設計和教授設計簡單及可持續的收納方法,整理衣櫃及儲物空間,協助劏房戶建立良好收納習慣,善用居所的每吋空間;
  3. 透過巡迴展覽、分享講座及以物易物市集,向公眾宣傳及喚起社區人士對居於劏房家庭的了解,並鼓勵跨界別人士參與,以社會創新思維應對房屋問題。

 

「荃城愛回家‧劏房戶關顧計劃」成果分享會暨展覽 :

日期:2022年8 月 13 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30分- 3時40分
地點: 荃灣 D‧PARK 愉景新城(Level 1 Area 1 地下元氣壽司對出)
內容包括:

  • 1:1 模擬實況劏房模型展示
  • 互動遊戲、收納教學
  • 義工及劏房戶分享
  • 義工嘉許

 

 

計劃日期︰

2020年11月至2023年3月

 

對象:

荃灣區居於劏房戶的家庭(100戶)

 

參與資格:

  1. 居於劏房之家庭,計劃社工會作上門審核;
  2. 家庭收入︰低於全港家庭住戶入息中位數*之75%;
  3. 家庭成員人數︰三人或以上家庭優先。
     

*依據政府統計處之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歡迎有需要的荃灣區劏房住戶申請,亦誠邀有興趣人士成為義工,為改善基層生活而出一分力,詳情請聯絡本會查詢: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荃灣會所
地址:荃灣綠楊新邨G座平台
電話:2413 3111

 

  1.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下稱「本會」)會遵守及履行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之規定,並確保你的個人資料準確及安全。你的個人資料(包括你的姓名、電郵地址及其他)或會被本會透過電話/郵寄/電子郵件,用作聯絡通訊、籌款、推廣活動、研究調查及其他通訊及推廣之用途。若你希望停止接收本會資訊,請將中英文全名、會員證號碼及電話號碼,電郵予本會 [email protected] 以辦理相關手續。如有查詢,請致電2783 3370與本會聯絡。
  2. 如有任何爭議,本會保留一切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