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YOL青少年意見領袖培訓計劃

 

橫額

 

隨著網絡發達及科技的日益進步,新一代青少年的網絡生活形態已不再局限於文字和圖像,而是更多透過視頻短片形式進行互動交流,媒體製作相信將會成為未來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近年,不少網紅(KOL)亦相繼冒起,亦有年青人自行上載各式各樣的短片,期望體會成為KOL的感受。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本會)與香港銀行公會合作,於2020年8月起推行「YOL青少年意見領袖培訓計劃」,為期8個月,為150位來自基層家庭的小五至中六學生提供為期三個月的上網服務,提升其學習效率,配合網絡視頻大趨勢。另外,為提升青少年多媒體製作的技能,培養分享正面及有建設性訊息的良好態度,計劃亦會從150位參與學生中,甄選60位對媒體製作和KOL行業有興趣的學生,提供KOL技能培訓及短片製作指導。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將優先給予領取全額/半額學校書簿津貼的學生參與。

 

計劃重點︰

  1. 免費上網服務:為150位來自基層家庭的小五至中六學生提供為期三個月的上網服務;
  2. 免費專業培訓:為60位對媒體製作和KOL行業有興趣的學生提供培訓及實習課程。參與學生將會在專業指導下分組完成一段主題短片。

 

計劃內容︰

第一階段:理論課程
星級導師:李燦榮博士
‪8月29日(星期六)
KOL培訓工作坊(12小時)
‪9月05日(星期六)
ZOOM缐上教學
‪9月12日(星期六)‬
 
‪9月19日(星期六)‬
 
第二階段:實習培訓
2020年10-12月(#星期六)
  • 短片製作實習訓練(12小時)
  • 設計製作故事板
  • 撰寫內容講稿
  • 參與拍攝
由專業導師指導,以小組形式完成短片製作

活動地點:九龍窩打老道23號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主要於星期六進行,惟需視乎每組之進度及時間而定。
查詢電話:2783 3379姚先生 或2783 3381黃小姐

 

 

  1. 惡劣天氣下安排:
    如天文台於活動預定開始時間前兩小時內發出以下惡劣天氣訊號,或教育局宣佈學校當天停課,活動或訓練之安排如下:
    黃色暴雨訊號
    紅色暴雨訊號
    (備註1)
    黃色暴雨訊號
    三號強風訊號
    八號或以上烈風或暴風訊號/天文台預告未來兩小時改掛有關訊號(備註1)、
    在天文台公布取消颱風警告訊號(包括:超強颱風)或暴雨警告後,而政府隨即公布「極端天氣」下
    教育局已宣布全日制學校停課
    (備註1)
    照常
    照常
    取消
    照常
    取消
    取消
    備註1:主辦單位將會安排其他時間補辧已取消的活動
  2. 拍攝或攝錄安排:
    單位/學校及有關家長需填寫《接受拍攝或攝錄同意書》以確認參與本計劃之學生是否同意於課堂或活動時進行拍攝或攝錄,用作宣傳或推廣之用。
  3. 接受傳媒採訪安排:
    單位/學校及有關家長需填寫《接受傳媒採訪同意書》以確認是否同意應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之邀請,接受傳媒機構之採訪,分享學生參加青年會活動後之感受。
  4.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下稱「本會」)會遵守及履行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之規定,並確保你的個人資料準確及安全。你的個人資料(包括你的姓名、電郵地址及其他)或會被本會透過電話/郵寄/電子郵件,用作聯絡通訊、籌款、推廣活動、研究調查及其他通訊及推廣之用途。若你希望停止接收本會資訊,請將中英文全名、會員證號碼及電話號碼,電郵予本會[email protected]以辦理相關手續。如有查詢,請致電2783 3329與本會聯絡。
  5. 如有任何爭議,本會保留一切最終決定權。

 

 

YMCA與香港銀行公會合作推出「YOL青少年意見領袖培訓計劃」,經過歷時4個月的KOL訓練及影片製作實習,學員已完成拍攝主題短片,一展所學到的口才表達、訪談、構思及短片製作等技巧。12段主題短片即將逐一發布,多位專家及各界卓越人士將於短片中分享升學、理財、金融科技、創業、運動、可持續發展、義工活動及親子樂融等心得與經驗。

 

預告片

預告片

精彩回顧

精彩回顧

 

「我至愛/ Like短片大獎」

請留意YMCA Facebook 專頁,按Like投票給你最喜愛的影片,支持學員競逐「我至愛/ Like短片大獎」!
- 由公眾於YMCA facebook專頁畀Like,加上大會評審評分,決定得獎隊伍
- 每條短片公開畀Like投票時限為首14天
- 各短片like數量以大會記錄為準

 

尋找原味道

尋找原味道

運動樂悠悠

運動樂悠悠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

 

親子樂逍遙

親子樂逍遙

義工小故事

義工小故事

開源節流好Easy

開源節流好Easy

 

預防詐騙

預防詐騙

謎之信用卡+投資VS投機

謎之信用卡+投資VS投機

學科資訊站

學科資訊站

 

如何做老闆

如何做老闆

一切由$0開始

一切由$0開始

環保生活與可持續發展

環保生活與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