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YM Volunteer 頒章禮

 

 

YM Volunteer 頒章禮 2019-2020

 

2019-2020年度 YM Volunteer 頒章禮

首次以網上短片形式進行,除了邀請本會事工拓展及會員事務委員會主席蘇以葆主教、本會總幹事劉俊泉先生、及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JP致辭外,還邀請到著名唱片騎師鄭子誠先生為短片旁白,用聲音帶大家欣賞沙畫表演、義工自創抗疫歌曲、及優秀義工小組簡介。

 

電子場刊

 

 

YM Volunteer 頒章禮2019-2020

 

 

YM Volunteer 頒章禮2019-2020預告片

 

 

YM Volunteer 頒章禮 2020-2021

 

2020-2021年度 YM Volunteer 頒章禮

YM Volunteer 頒章禮踏入第五屆,適逢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本會)120周年。為配合本會120周年的標語「服務社群百廿載 竭力承傳信望愛 身心靈需齊建立 善用科技創未來」,今年頒章禮以「持之『義』恆 連繫創新」為主題,以鼓勵各位義工持續參與義工活動之餘,亦積極提供創新服務,回應社會需要。


今年的頒章禮設置與創新有關的攤位,包括航拍機駕駛體驗、結合科技的體感遊戲試玩、刺激遙控氣墊船挑戰,還有乾花擴香石環保拍照區,務求為參加者帶來歡樂氣氛外,同時讓參加者認識本會與創新和科技有關的服務。


此外,YM Volunteer 訪問了12位不同背景的義工,了解他們過去的義工服務經驗和得著。12位義工提供的服務各具特色,包括長者香薰按摩、音樂教學、樂齡科技運動等等。另一方面,YM Volunteer 邀請了120位來自不同單位的義工,於今年4月至8月期間完成最少120分鐘義工服務,及許下對義工服務的承諾,同賀120周年會慶外,亦加強義工們熱心助人的精神。而富有音樂天賦的義工也為今年的頒章禮製作原創歌曲《「喜義」承傳》,歌頌義工服務的精神。


最後,為呼應「持之『義』恆」的主題,今年亦特設五年持續服務嘉許,以答謝於2016年至2021年度連續5年獲年資獎的義工,表揚他們的貢獻,亦期望他們繼續以 YM Volunteer 的身份,服務社區及感染更多人投入義工行列,將義工精神承傳下去。

 

電子場刊

 

 

YM Volunteer 頒章禮 2021-2022

 

2021-2022年度 YM Volunteer 頒章禮

 

今年以「『樂』『義』不絕」為主題,象徵義工快樂地參與義工服務,而且服務人數、對象、次數均是綿綿不絕。頒章禮訪問了4位積極參與義工服務的義工,他們分享了成為義工的原因及服務期間的經歷。

 

電子場刊

 

 

 

 

 

YM Volunteer 頒章禮 2022-2023

 

2022-2023年度 YM Volunteer 頒章禮

頒章禮以「義中求變」為主題, 象徵義工服務在疫後的變革,能透過多元化的義工項目,為社區帶來正面改變和展現新景象。頒章禮中,除頒發各項個人及義工小組獎項外,亦介紹一項嶄新計劃「YM Volunteer@ SCHOOL」,並頒發獎項予參與計劃的學校,嘉許其積極鼓勵學生參與義工服務,以回應 ESG 及 SDG 可持續發展目標,促進全球的福祉。

 

電子場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