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YM Volunteer」頒章禮2020-2021 嘉許近700名義工 疫情下無阻善心 堅持善行

03-10-2021

持之「義」恆 連繫創新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 Volunteer」頒章禮2020-2021
嘉許近700名義工 疫情下無阻善心 堅持善行

 

 

為推動義工服務,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青年會),於2017年起舉辦「YM Volunteer」義工獎勵計劃,以奬勵形式讚揚和肯定義工們的努力,鼓勵更多人士投入和持續地參與義務工作,助人助己,一起服務社會之餘,亦增加對青年會之歸屬感。

 

今年適逢青年會120周年會慶,配合本會會慶標語「服務社群百廿載 竭力承傳信望愛 身心靈需齊建立 善用科技創未來」,今年頒章禮以「持之『義』恆 連繫創新」為主題,以鼓勵各位義工持續參與義工活動之餘,亦積極提供創新服務,回應社會需要。

 

「YM Volunteer」 頒章禮2020-2021於今天(10月3日)在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九龍會所六樓綜合體育館舉行,同時以網上形式直播,讓市民大眾可以安在家中參與其中,一起鼓勵義工善行。頒章禮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 JP、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事工拓展及會員事務委員會主席蘇以葆主教, JP,以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副總幹事李慶偉博士主禮,並為大會頒發多個獎項。獲嘉許的義工在過去一年,平均每月都有參與義工活動,同時每月平均進行1.25小時的義工服務。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 JP致辭時表示:「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過去為市民大眾服務,備受各界認同,青年會的義工亦不斷在不同地區提供義工服務,將青年會的精神傳揚開去。他勉勵青年會義工要持之以恆,繼續服務不同受眾,發揚助人精神。同時祝賀青年會120周年會慶成功,邁向下一個120年」。

 

本會事工拓展及會員事務委員會主席蘇以葆主教於致辭時指出:「青年會今年共有逾萬位登記義工,他們在過去一年,平均每月都有參與義工活動,部份獲嘉許義工的服務年資更長達24年。為感謝這些義工多年來的熱心服務,今年的頒章禮特設獎項,以表揚他們在義務工作上持續、堅毅的表現。我期望他們能夠繼續堅持,將這種熱心服務的精神,感染更多人。《聖經》「羅馬書」第2章7節內容是:『凡恆心行善,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你們今天行善,將來必得到祝福。」

 

主題歌《「喜義」承傳》

青年會佐敦會所義工李澄熹專誠為今次活動創作主題歌,歌名為《「喜義」承傳》,主題歌的音樂短片在頒章禮上播出。李澄熹包辦曲、詞、編和主唱。歌詞表達出義工互相扶持、努力服務,將義工善心承傳的精神,與持之「義」恆的主題相呼應。澄熹邀請樂隊成員、兩位少數族裔,以及一對親子義工一起演譯歌曲,安排別具意義。大會亦邀請來自青年會顯徑會所的長期義工伍惠詩小姐上台,跟觀眾分享她當十多年義工的心聲和趣事。

 

投票表心跡

同時,大會進行一項別具心思的互動投票環節,參加者透過手機進行網上投票,就兩項題目: 投票題目(一): 「選擇題:您希望透過義工服務,實踐哪些目標?」; 投票題目(二): 「開放題:在您而言,有何動力,能驅使您持續參與義工服務?」收集大家意見。最後大會公佈結果,「團結助人力量」和「實踐人生意義」是首兩個最多人揀選希望透過義工服務實踐的目前,而「互助互學」、「助人為樂」和「幫人」是三大動力驅使大家持續參與義工服務。投票結果讓青年會更了解義工們的意見和需要,有利日後制定更清晰的義工服務方向。

 

有關「YM Volunteer」頒章禮

「YM Volunteer」義工獎勵計劃第五年舉辦,青年會今年共有逾10,800位登記義工,當中700多位義工因為在這年間進行持續的義工服務而獲嘉許。在過去一年,這700多位獲嘉許義工平均每月都有參與義工活動,部份義工更是長期義工,服務年資更長達24年。頒章禮頒發的獎項包括:最高義工服務得分(個人)獎、傑出新星獎、十五年或以上年資服務獎,以及優秀義工服務獎等。而為呼應「持之『義』恆」的主題,今年新增設五年持續服務嘉許,以答謝於2016年至2021年度連續五年獲年資獎的義工,表揚他們的貢獻,亦期望他們繼續以YM Volunteer的身份,服務社區及感染更多人投入義工行列,將義工精神承傳下去。

 

 

 

 

 

 

關於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是全球基督教青年會運動的一員,又為一建基香港之基督教服務組織,本著「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之基督精神,聯合同道,推廣天國,致力倡導及培育青年肩負社會責任、關懷祖國、放眼世界;並通過多元化服務、全人發展、對弱群之承擔及推動從個人至社會修和;努力建設一個文明、有愛心的香港。(www.ymca.org.hk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 Volunteer」頒章禮2021相片花絮

三位主禮嘉賓: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 JP(中)、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事工拓展及會員事務委員會主席蘇以葆主教, JP(右),以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副總幹事李慶偉博士跟活動特別嘉賓(左)、智能機械人Temi一起主持YM Volunteer 頒章禮啟動儀式。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事工拓展及會員事務委員會主席蘇以葆主教為大會頒發年資服務獎。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 JP為大會致辭時表示,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過去為市民大眾服務,備受各界認同。

 

YM Volunteer 頒章禮會場今年特設多個與創新有關的攤位遊戲,讓參加者認識本會與創新和科技有關的服務。
(圖為_青年會康怡會所-航拍體驗)

 

YM Volunteer 頒章禮會場今年特設多個與創新有關的攤位遊戲,讓參加者認識本會與創新和科技有關的服務。
(圖為_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賽馬會「喜動傳承」社區運動計劃攤位-傳承動感反應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