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青年會與富途證券攜手抗疫 派20萬快速測試惠及逾萬家庭

17-03-2022

青年會與富途證券攜手抗疫

派20萬快速測試惠及逾萬家庭

 

在第五波疫情下,新冠肺炎確診數字仍然高企,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青年會)為協助基層人士解燃眉之急,即時聯絡各商界善長捐出物資,當中包括獲      富途證券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富途)慷慨捐出20萬盒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快速測試套裝),以轉贈本會各單位有需要的服務對象,以及會外其他群體,約有12,000個家庭受惠。青年會衷心感謝富途的熱心幫助,同時呼籲其他企業捐助,與本會攜手抗疫支援弱勢社群。企業捐贈歡迎於網上表格 https://www.ymca.org.hk/epidemic-cooperation 填寫資料。

 

本會已於本月中陸續將由富途捐贈的快速測試套裝交到有需要的人士手上,受惠對象包括居住於劏房或公共屋邨的低收入基層家庭、站在抗疫前線的公共屋邨保安員及清潔工、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弱能人士院舍及長者院舍院友、不良於行或獨居的長者、少數族裔群體、聾人等。在本會及富途的迅速反應下,社區內的基層人士獲適時援助,減少疫情下的憂慮。

 

青年會協調幹事黎宇表示,今次將獲贈的快速測試套裝送予全港各區的基層市民,快速回應了基層家庭在困境中的需要。青年會藍田會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有託管服務學童全家確診,未能離家購置所需,家中缺乏糧食及快速檢測用品,學童家長遂致電中心社工哭訴求助。中心社工即時將上述的快速測試套裝,連同其他物資、食物送予他們應急。

 

另外,有獲贈快速測試套裝的公共屋邨保安員分享,見證大廈確診的住客日增,擔心自己及其他住客容易受感染。他們收到青年會轉贈的快速測試套裝後,表示謝意,稱對他們的工作起實際幫助。

 

 

傳媒查詢: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機構傳訊及市場拓展科

高級傳訊主任 黃幗慧女士

電話: 2783 3471 / 9730 7349

電郵:[email protected] 

 

關於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是全球基督教青年會運動的一員,又為一建基香港之基督教服務組織,本著「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之基督精神,聯合同道,推廣天國,致力倡導及培育青年肩負社會責任、關懷祖國、放眼世界;並通過多元化服務、全人發展、對弱群之承擔及推動從個人至社會修和;努力建設一個文明、有愛心的香港。(www.ymca.org.hk

 

 

附件: 青年會獲富途捐贈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及企業捐贈圖片(共兩張)

圖1

 

 

 

 

 

青年會獲富途捐贈快速抗原測試套裝,本會藍田會所將之轉贈予公共屋邨管理公司分發給基層家庭及前線保安員。

 

圖2

企業捐贈可掃描二維碼,於網上填寫資料,本會將有職員與企業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