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語言

訂閱電子通訊

專業醫療護理部banner

部門簡介

 

青年會自2014年開始,以全人復康的理念,於九龍會所為會員及社區人士提供全面而優質的痛症及運動創傷治療服務。服務由專業的物理治療師、運動治療師及專項導師團隊主理,運用中西結合的綜合療法,再配合針對性的康復訓練,以鞏固治療效果並改善身體質素。此外,言語治療師於本會轄下黃傳經學生發展中心、長者及智障人士宿舍,分別為有語言障礙的學童及吞嚥困難的會友提供適切的言語治療評估及治療服務。

為配合政府推動醫社合作及加強地區基層醫療政策,並應對人口老化帶來的服務需求,青年會於2020年初成立「專職醫療護理部」,由物理治療師、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及運動治療師組成跨專業治療團隊,於本會九龍會所的物理治療部及鄰近總會禮基大廈內的「YM Motion專項治療中心」為痛症患者、運動創傷及熱愛運動的人士提供一站式的物理治療、水中物理治療、運動治療、跑步治療、動態矯正及專項治療等服務。當中亦設有治療性訓練班及講座,為市民提供全面的健康資訊。另一方面,治療師團隊繼續於本會長者及復康宿舍、黃傳經學生發展中心等,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復康治療服務。

 

至2022年初,專職醫療護理部更於旺角中僑商業大廈開展了一個全新的服務點—「旺角全人發展中心」。除了輔導服務外,醫療部團隊為中心注入了言語治療、兒童復康、兒科服務、職業治療及伸展治療服務,令中心配套更優質、更全面。

 

 

社交媒體連結

Facebook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