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YMCA「愛‧實現」計劃

17-01-2019

YMCA「愛‧實現」計劃 藝人陳智燊擔任宣傳大使
探訪鄉郊獨居雙老 呼籲公眾關心弱勢 慷慨解囊

 

YMCA「愛‧實現」計劃  藝人陳智燊擔任宣傳大使為關顧社會弱勢,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自2012年推出「愛‧實現」計劃,收集來自公眾及商企的捐款,協助弱勢社群實現生活上的夢想。本計劃今年邀得著名藝人陳智燊先生(Jason)擔任宣傳大使,他身體力行到鄉郊探訪獨居長者,以行動呼籲公眾關心弱勢,慷慨解囊,助受助人士實現夢想。

YMCA的「愛‧實現」計劃曾經協助殘障青年完成當一天巴士司機的夢想、為末期癌症患者更換新家電、亦曾為鄉郊獨居長者修葺破舊門窗。過去六年,計劃先後為近70宗個案實現生活上的夢想,本會冀望此計劃能得到社會各界支持,鼓勵公眾捐款及關心弱勢社群,並邀請有需要人士申請計劃的資助。

本計劃早前為一對居於粉嶺軍地村屋的八旬夫婦,在寓所通往天台的樓梯加建扶手以及修葺門前破舊地磚,減低兩老意外受傷機會以及生活上的不便。計劃宣傳大使Jason今日到訪粉嶺探望秀英婆婆夫婦,並親身體驗婆婆過往要手腳並用拾級而上的不便。

Jason坦言:「婆婆屋企的樓梯實在很斜,加上她的膝蓋曾動過手術,為安全計她只好每日手腳並用爬樓梯上落天台,真的十分辛苦又危險,而其門前的地磚亦凹凸不平,容易絆倒,獨居兩老若發生意外,實在難以得到支援。」慶幸地,婆婆得到本會「愛‧實現」計劃的協助,改善家居設備,亦能提升生活質素。現時,婆婆在上下樓梯時,可以挺直腰骨,不用再彎身及手腳並用,閒時也可以隨上時天台乘涼及欣賞風景,回憶過去與子女在天台燒烤的歡樂時光。

對於「愛‧實現」計劃過往為不少受助者實現夢想與願望,Jason認為:「我覺得『愛‧實現』計劃很有意義,因為計劃除了提供經濟支援,亦有非金錢上的援助,例如聯絡巴士公司,讓殘障青年完成當一天巴士司機的夢想。對於提供協助的人士而言,那些協助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步,但對受助者而言,卻是一大步,所以我決定擔任『愛‧實現』計劃的宣傳大使,利用自己作為藝人的知名度,讓更多社會人士、無論受助或捐助者都認識和支持此計劃,宣揚用心助人的訊息。」

對於初為人父的Jason,他深信教導兒子有責任心及樂助他人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我首先是會教他做好自己,對鄰居、同學、老師有禮貌,做好自己應當的責任和本分,自然會有愛心去幫助他人。其次,要讓他有同理心,關顧別人的感受,我會帶他試了解基層的生活,接觸不同的人、事和文化,正視弱勢社群面對的困難,讓他知道他所擁有的,都是得來不易,體會到幸福不是必然道理。」

「愛‧實現」計劃現正進行新一輪宣傳工作,希望籌得100萬元款項,除邀請Jason擔任計劃的宣傳大使外,亦將於今年二月十七日(星期日)於葵芳新都會廣場舉行宣傳啟動禮,鼓勵公眾慷慨解囊或做義工,了解弱勢人士的需要,助他們實現夢想。屆時將會安排Jason、受助個案以及曾參與計劃的義工進行分享。宣傳啟動禮詳情將於日後發布。
 

 

歡迎傳媒到此連結下載刊登相片

 

https://cymca.hk/RLRDproject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