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全港最大型親子三項鐵人賽周六閉幕

03-09-2016

「首席鐵人」李致和父女率參加者齊做親子運動

 

為鼓勵一家大小齊齊「與陽光玩遊戲」,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Chinese YMCA)今年連續第三年舉辦全港最大型親子三項鐵人賽「陽光小鐵人親子競技2016」,有「香港首席鐵人」之稱的前香港三項鐵人代表李致和再度擔任活動大使,並舉家出席活動頒獎禮。今年活動吸引220位小童及家長,合共55個家庭組隊參加,參與人數為歷年之冠,兩組親子組冠亞季軍優勝隊伍於比賽後順利誕生。

 

有「香港首席鐵人」之稱的李致和一向都支持城中大小體育盛事,積極推廣親子運動,他認為親子活動可助鞏固家庭關係:「我有時間就會帶女兒外出活動,希望培養她做運動的興趣。一家人合作參與競賽運動,更可以藉訓練和比賽拉近親子關係,讓過程滿載家人的歡笑和汗水,成為家人日後難忘的共同記憶。」

 

「陽光小鐵人親子競技2016」今日於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逾200名大小鐵人需分別完成三項鐵人項目,包括100公尺游水、跑步2公里及單車4公里,以及今年新增的充氣障礙賽。經過兩小時激烈的競賽後,冠亞季軍順利誕生,各隊伍分別獲頒書券以作鼓勵。李致和父女更於頒獎禮上率領所有參加者齊做親子運動,為活動增添歡樂氣氛。

 

有參加比賽的家長表示,希望子女除學業外,身心亦保持均衡發展,故積極鼓勵並身體力行抽空與小朋友做運動,同時期望孩子透過參與比賽,明白比賽總有勝負之分,從中學習到成敗非關鍵,最重要是鍛練到力求進步的決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協調幹事蕭婉玲女士致辭指出:「和諧的家庭關係可助孩子身心健康及全人發展。ChineseYMCA亦希望透過陽光小鐵人活動,讓一家人建立共同目標和迎接挑戰,藉此增進彼此間的默契和了解,從而增進家庭關係。」她同時感謝贊助機構陽光房地產基金,支持媒體親子王國有限公司,以及全力支持的「陽光小鐵人」活動大使李致和先生。

 

活動相片可於9月3日下午6時30分後於此連結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