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2021年9月 會友通訊

29-09-2021

主題故事

 

YMCA 與國際健步足球組織 FIWFA 簽訂諒解備忘錄
雙方獨家合作 攜手舉辦國際聯賽 推廣健步足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近年積極推廣特別為 50 歲以上人士設計、只准「步行」不能「跑動」的健步足球,多年來 YMCA 健步足球學員累計達 3,420 人,曾舉辦的大小賽事多達 212 場。近日更獲國際健步足球管理組織-英國 Walking Football Associations (FIWFA)邀請成為獨家合作伙伴,集結雙方力量和網絡,合力推廣這項新興運動健步足球,冀將健步足球的好處和樂趣帶給不同國籍、不同年齡的人士,男女皆宜。雙方上月簽訂諒解備忘錄,展開合作計劃。

 

諒解備忘錄由雙方: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以及英國健步足球管理組織 The Federation of International Walking Football Associations (FIWFA)簽訂,YMCA 成為 FIWFA 的認可獨家合作伙伴,開展為期至少三年的合作計劃。計劃將透過球技訓練、教練和裁判的培訓,以至籌辦聯賽錦標賽等各方面,以專業導向推廣健步足球。FIWFA 會向 YMCA 提供技術支援和授予官方認可。而作為全球性組織的 YMCA,是全球基督教青年會運動的一員,服務遍及全球 120個國家,YMCA 將利用國際性的網絡與世界各地的 YMCA 聯絡和協調,將健步足球運動推廣到各地 YMCA 成員,以及當地社區的其他組織和機構。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劉俊泉先生表示:「YMCA 在 2015 年從英國引入健步足球來港,為金齡人士和復康人士提供多一項安全運動的選擇,為他們帶來健康和活力! 從未接觸足球運動的女士亦適合參與。今年適逢本會創立 120 周年,感謝 FIWFA 的支持和信任,促成今次國際性的合作,為本會在推動運動發展上劃下重要的里程碑。期待雙方的合作讓健步足球在世界各地更加普及,甚至推廣至世界舞台,令更多人享受到健步足球的樂趣。」總幹事劉俊泉先生續稱:「本會重視是次合作機會,為隆重其事,更特別設計了專用健步足球標誌。」

 

FIWFA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Paul Carr 指出: 「FIWFA 成立以來致力在國際間推廣健步足球,健步足球無分年齡、性別、國界,能夠讓來自不同身分、背景及年齡的人士走在一起,引入更多正能量!」他表示:「感謝 YMCA 多年來在推廣健步足球上的努力,成效有目共賭,在 YMCA 引入和推動下,健步足球在香港的發展相當理想,令愈來愈多人認識和有機會參與這項既安全又好玩的運動!今次跟 YMCA 的合作令人期待,希望健步足球在全球性組織 YMCA 的支持下有更美好的發展!」

 

健步足球在香港的發展

健步足球(Walking football)是特別為 50 歲以上人士設計的新興運動項目,自2011 年開始在英國推行,它以着重球技和球員安全的特點,在數年間成功吸引大批中年或以上人士參加,單在英國已有 960 支球隊,而多個國家,包括加拿大、澳洲、意大利等亦紛紛加入健步足球行列。而 FIWFA 亦正籌辦首屆「健步足球世界杯」。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在 2015 年率先將 Walking Football 引入香港,並正式譯名為「健步足球」。本會多年來透過不同活動推廣此運動,包括於 2017 年進行「全港健步足球推廣計劃」,舉辦試玩日和訓練課程,以及舉辦首屆健步足球先進盃,成功令這項新興運動廣為公眾認識。

 

去年本會委託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體育運動科學系許世全教授,進行有關《健步足球對 50-70 歲成人身心健康影響》的研究,研究證實健步足球有效加強心肺功能。多年來本會定期舉辦健步足球訓練班,廣受歡迎,至今學員累計多達 3, 420名,成功讓一般市民參與,亦令不少曾受傷患困擾或年紀較大的人士都可以重拾踢足球的樂趣。

 

 

 

最新消息
「Pin 愛YM 120」大型宣傳@ 全港九巴車站ETA電視廣告

全城「Pin 愛YM 120」!為慶祝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成立120周年,由即日起至10月7日於九龍旺角彌敦道銀行中心對外之九巴巴士站設置三個數碼廣告,透過數碼屏幕,讓市民大眾參與YMCA小遊戲,贏取精美YMCA 120周年襟章。稍後全港八百五十多個九巴車站的ETA電視,亦將會播放本會120周年30秒宣傳短片,與大家齊賀會慶。

 

每日限量送出120個,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Pin 愛YM 120」有獎問答遊戲參考短片:
https://youtu.be/GeFEOT5BPoM 

 

此外,由10月8日起一連2星期,本會亦將於全港853個九巴車站ETA電視,發放本會120周年30秒宣傳短片,與公眾同賀120周年!

 

 

 

YM Volunteer 頒章禮10月3日舉行

一年一度的YM Volunteer頒章禮將於10月3日舉行,表揚一眾YMCA義工。獎項包括:最高義工服務得分(個人)獎、傑出新星獎、年資服務獎、優秀義工小組獎等,感謝各位義工多年來「持之『義』恆」,服務社群。

 

配合YMCA 120周年會慶主題「服務社群百廿載,竭力承傳信望愛,身心靈需齊建立,善用科技創未來」,頒章禮會場內將會設有航拍機、體感遊戲、氣墊遙控船等體驗攤位,以創新科技配合社會服務,「連繫創新」。今年仲首次為YM Volunteer頒章禮舉行同步網上直播,讓更多朋友於疫情下安心分享各義工的得獎喜悅,請記低以下日子時間!

 

日期: 2021年10月3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三時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社交平台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neseymcahk/

 

 

 

「『築』遊青年會必街會所」免費公眾導賞活動 

必列者士街會所是其中一幢極具代表性的百年古跡,於2009年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物,裏裏外外充滿令人著迷的古建築特色! 適逢本會慶祝成立 120 周年,青年會聯乘環球建築環境顧問奧雅納 (Arup) 於10月16、23,以及30日舉辦「『築』遊青年會必街會所」公眾導賞活動,帶領參加者導賞這幢引人入勝的歷史建築。參加者更可親身踏足全港首條,亦是碩果僅存的百年木製懸空鑊形跑道,以及當年魯迅進行演講的大禮堂,細味時代情懷。 

 

另外,為以創新手法展現必列者士街會所的建築風采,青年會邀得本地手作人與香港漫畫家合作,以摺紙技藝配合香港漫畫風格,設計出 1:210 比例的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手作立體紙模型。每位參加者完成導賞團後均可獲贈精裝模型紙樣乙份,親手「『摺』觸」這個會所建築特色! 

 

報名及活動詳情:  
http://120bridgessttours.ymca.org.hk/

 

查詢電話: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 機構及市場拓展科 李小姐(2783 3370  / 2783 3371)。 

 

 

 

活動掠影
慈善電影分享會 —《媽媽的神奇小子 Zero To Hero》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YIC)於9月4日舉行《媽媽的神奇小子》慈善電影分享會,邀請不同機構參與,除了本會獲邀外,還邀請了各大專院校校長、師生,以及勞福局及社署代表出席欣賞電影和映後分享。
 

YMCA 有20多位會友和服務使用者出席分享會,一起欣賞這套改編自殘奧徑賽金牌得主蘇樺偉跟媽媽真實經歷的電影,大家都非常感動、充滿正能量!

 

 

 
「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主辦、恒生銀行全力支持、社會福利署攜手扶弱基金贊助的「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一直通過氣球藝術提升有特殊教育需要(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 ─ SEN)學生的自信、專注力和溝通能力。本會於9月25至27日於尖沙咀iSQUARE舉行「恒生- YMCA快樂『球』學計劃」氣球藝術展覽,由本地藝術家Anton Poon 及氣球師帶領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以「愛共融」為主題創作氣球藝術展品。透過運用不同顏色象徵意義及3D 立體藝術形態,激發同學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傳達正向力量。現場設有氣球包派送,更讓大家試玩扭氣球。

 

 

 

YMCA全接觸
【運動友善計劃120慈善挑戰賽】
運動友善計劃120慈善挑戰賽

 


Copyright © 2021 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