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大新銀行與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合辦 「無人機STEAM訓練計劃」首階段圓滿結束

08-08-2022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大新銀行與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合辦
「無人機STEAM訓練計劃」首階段圓滿結束

中學生完成群飛編程訓練 為擔當無人機導師作準備

 

(香港,2022年8月8日)大新銀行有限公司(「大新銀行」)與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攜手舉辦的「無人機STEAM訓練計劃」,旨在為本地學童提供學習 STEAM (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的機會,提升學童對科學應用的興趣,同時培養合作精神及表達技巧。自去年12月啟動後,第一階段中學生導師培訓已順利完成,現正邁向下一階段,為高小學生提供無人機群飛燈光表演編程訓練。

 

「無人機STEAM訓練計劃」分為三個階段進行,包括中學生導師培訓、小學生無人機興趣班及小學生無人機燈光表演比賽。第一階段的培訓受疫情影響,來自11間中學的21位精英學生以網上及實體課堂混合進行訓練,在12小時內學習無人機飛行理論及座標定位、邏輯、燈光效果及群飛編程等。參與學生積極投入學習,為導師角色做好準備。

 

中二生吳冠標因對STEAM抱有濃厚興趣而參加此計劃,表示在訓練過程中獲益良多:「我不但認識到無人機操控技術,更學會了團隊合作。而且課程有許多自由發揮的空間,我和隊友可以從中充分運用創意。我很期待於下一階段教授小學生,已將課堂內容整理成筆記,方便日後教學之用。」

 

第二階段的小學生無人機興趣班將於8月正式展開。由完成首階段培訓的21位中學生擔任導師,為80位高小學生提供12小時的無人機群飛燈光表演編程訓練,並於第三階段分組參與無人機燈光表演比賽。YMCA天水圍天澤會所、顯徑會所、柴灣會所及康怡會所現正進行招募對無人機編程有興趣的同學。

 

大新銀行與YMCA希望透過此計劃,為本地學童提供學習 STEAM (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的機會,提升學童對科學應用的興趣,並培養其合作精神及表達技巧。大新銀行已連續五年支持社福機構舉辦有關 STEAM 學習的活動,希望幫助下一代的思維發展以至生涯規劃。本活動同時配合大新銀行與YMCA的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方針及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當中的 SDG 4「優質教育」,普及科技教育,鼓勵創新,期望一眾學員盡情享受學習過程,在最後階段的比賽中盡展學習成果。

 

附圖:受疫情影響,「無人機STEAM訓練計劃」第一階段訓練部分課堂以網上形式進行。

 

附圖:課堂其後恢復實體形式,參與學生積極學習無人機編程及群飛技巧,並嘗試編排無人機群飛燈光表演。

 

有關大新銀行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為香港上市公司大新銀行集團(HKG:2356)旗下全資附屬銀行。大新銀行植根香港逾70年,一直憑著「以人為本」的精神為客戶提供優質銀行產品及服務,並不斷推動「同步 更進步」的企業理念,與香港、大灣區至更廣泛地區的客戶共同成長。憑藉多年的銀行業務經驗及穩固基礎,大新銀行業務範疇覆蓋零售銀行、私人銀行以至商業及企業銀行等專業服務。近年本行更積極投資於銀行產品及服務數碼化,與香港智慧銀行發展和推動金融普及的趨勢同步前進。

 

除上述香港銀行業務外,大新銀行亦全資擁有大新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澳門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基財務有限公司(OK Finance),並為重慶銀行策略性股東,持股量約13%。大新銀行及其附屬公司於香港、澳門及中國內地共有約70間分行。

 

有關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是全球基督教青年會運動的一員,又為一建基香港之基督教服務組織,本著「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之基督精神,聯合同道,推廣天國,致力倡導及培育青年肩負社會責任、關懷祖國、放眼世界;並通過多元化服務、全人發展、對弱勢社群之承擔及推動從個人至社會修和;努力建設一個文明、有愛心的香港。詳情請瀏覽:www.ymca.org.hk

 

傳媒查詢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李蕙芝小姐 環境社會管治及企業服務高級經理

電話:2507 8629 | 電郵:[email protected]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廖廸莎小姐 機構傳訊及市場拓展科傳訊主任

電話:2783 3325 |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