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2021年5月 會友通訊

31-05-2021

主題故事

主題故事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120周年會慶正式啟動 邁向創科新里程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120周年會慶正式啟動! 本會自1901年屹立香港,一直堅守為市民服務的創會宗旨,今年踏入創會120周年,本會將於年內舉辦連串慶祝活動與大眾同慶紀念。為隆重其事,本會於本月二日在城景國際舉行會慶啟動禮,以創新科技為主題,為連串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啟動禮配合會慶「展望創新科技在青年會未來服務的應用」之主題,滲入不同的科技元素,更破天荒以實體結合網上直播形式進行,邀請各方好友、會友、大眾市民透過網上參與。典禮儀式前大會在Facebook直播環節為大家展示多項本會將科技結合服務,善用創新的實例,作為啟動禮的引子。例子包括: 智能小機械人Zenbo、Mapperthon VR跑步,以及由本會專業書院學生製作的3D打印作品等。

今年會慶標語為「服務社群百廿載,竭力承傳信望愛,身心靈需齊建立,善用科技創未來」,寓意本會成就百廿載基業,會繼續秉持創新和服務社群的精神,連接創科時代,啟迪未來服務。啟動儀由丘頌云會長、副會長暨120周年會慶籌備委員會主席鄭卓生博士、董事蘇以葆主教及劉俊泉總幹事四位主持。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丘頌云會長為儀式致歡迎辭時表示:「青年會一直用心服務社會,兼具前瞻目光,配合時代發展,不斷推陳出新,務求為服務使用者提供適切貼心的服務。」丘會長感謝一眾會友、義工、服務受眾、夥伴友好多年來的支持,本會會繼續緊守崗位,用心服務社會大眾。

迎接120周年這個大日子,除了一連串慶祝活動外,本會特別設計了120周年會慶標誌。精美的標誌包含了120這三個重要數字,數字同時具有象徵性的意義:「1」跟本會總會大樓的剪影結合,寓意青年會合一之根基,從本位出發,用心服務社群。「0」連繫著色彩斑斕的串連色塊,以自由形態由周邊伸延發放,象徵未來充滿著無限生機和可能;青年會亦由心出發,配合科技網絡之延展,將服務傳送到世界各地。

 

為讓公眾更簡便地接收會慶的最新訊息,廣招大眾參加同慶,本會為120周年會慶新增了誌慶專頁 www.120.ymca.org.hk 發放會慶活動的動向。歡迎各位瀏覽。

 

 

最新消息
「荃城愛回家.劏房戶關顧計劃」義工招募
「荃城愛回家劏房戶關顧計劃」義工招募

為改善荃灣區劏房戶的居住環境,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與中銀香港攜手合作,推出「荃城愛回家.劏房戶關顧計劃」,邀請專業團隊及義工,透過精心的規劃、設計和改裝,免費改善住戶的居住環境。即使無法將「家」變大,但我們仍是可以將「家」提升、改造,營造成一家人共享的天地。服務範疇包括學生義務補習、親子活動、家居收納及整理、家具添置、滅蟲/滅蝨服務等,盼能為荃灣區內之劏房戶家庭提供一個更安全舒適的環境。

 

歡迎有興趣成為該計劃義工人士報名,參與相關義工訓練,例如家居改造技巧、如何有效清潔家居及學習家居收納等,為改善基層生活出一分力。

 

查詢請致電2413 3111荃灣會所。

 

城景國際獲嘉許「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
城景國際獲嘉許「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城景國際獲得勞工及福利局投資共享基金之《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 2020-22》嘉許,表揚城景國際建立守望相助和社區凝聚力,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以堅守回饋社會的良心企業信念,實踐良好社會資本精神。

 

 
 

 

 

活動掠影
YMCA 品格教育 A-Z
YMCA 品格教育 A-Z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以「關懷」、「誠實」、「責任」、「尊重」四大品格為重要元素,於幼稚園、小學及中學推行品格教育工作。本會最近推出「YMCA 品格教育 A-Z」活動,跟本地插畫師奇美子合作,利用大家熟悉的英文字母A至Z,將26個英文字母代表不同的重要品格,和個人發展的重要基本特質,配上生活上的品格題材,將品格教育變得更為有趣、更生活化,更立體地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成為合適的親子教學工具,讓家長採用,藉以加強親子互動,有利於透過日常生活化教導,使品格教育的種子,在家庭中發芽生長。

本會註冊社工、教育工作者、臨床心理學家等早前在媒體《香港01》每周輪流撰文,為大家探討A-Z不同的品格,讓大家以另一範疇從新認識「A至Z」,家長們可以溫故知新,同時為小孩子提供良好的品格教育,培育優良的品格。
 

 

愛‧實現基金訪問
愛‧實現基金訪問

YMCA「愛‧實現」基金匯集各界資源,幫助有需要人士達成夢想!「愛‧實現」基金早前支援兩位人士打破限制、助他們追求夢想。基金支援了自幼有學習障礙嘅音樂導師「Wilson哥哥」在疫情下繼續追尋音樂夢,贊助Wilson全新電腦器材,讓他可以透過網絡義教SEN學童,透過音樂分享愛和喜樂。

 

基金亦為患有罕見病「杜興氏肌肉營養不良症」的小朋友梓鍵添置拍攝器材,令他可以努力實現成為專業YouTuber的夢想。

 

香港電台節目《生活存關愛》走訪城中有關愛故事,專誠邀請本會執行幹事蕭婉玲女士,以及兩位受助人和媽媽在節目中分享讓夢想實現,以愛傳愛,承傳愛的故事。同時講解「愛‧實現」基金的宗旨和理念。

 

兩集訪問早前已經播出,歡迎按以下連結重溫節目:
#658集 愛‧實現-隔着屏幕的和弦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5/programme/lifeislove/episode/748433
#659集 愛‧實現-過萬粉絲罕見病患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5/programme/lifeislove/episode/748499

 

請即行動,支持「愛‧實現」基金!
獻上你的關懷與支持,讓他們重拾盼望。www.ymca.org.hk/realiselove
查詢電話:2783 3370

 

青小老師及家長服務社區
青小老師及家長服務社區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家長教師會早前舉辦「暖LOVE LOVE利是捐贈」的活動, 把收集到的善款購買生活食用品及超市禮券,並透過非牟利機構「油踐入心」轉贈社區上有需要的人。

 

青小約 20 名師生及家長分別於 4 月 18 日及 25 日下午,到油麻地參與「油踐入心」的社區義工服務,派發物資及飯餸給街坊。當天義工們在教會分發青小物資及其他生活用品,按服務對象的需要整理禮物包,再親手送給街坊。義工還帶領學生及家長落區探訪,認識油麻地社區的人與事,透過與街坊及無家者接觸,感受油麻地的獨特社區文化。服務過程中,受惠街坊超過一百人,義工們充分實踐了「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

 

 

YMCA全接觸
120 周年會慶啟動禮
120 周年會慶啟動禮 視頻

 


Copyright © 2020 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