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企業夥伴計畫橫額

    Y-Care CSR 通訊 - 第六期

    本會多年來透過不同渠道與企業合作,鼓勵她們投入資源及愛心,一同關懷社會上的弱群,推動社會共融。本會為加強與企業聯繫,本會特製作Y-Care CSR通訊,盼望與各界更緊密合作同心服務社群。

     

    企業伙伴活動剪影

    陽光小鐵人訓練計劃2015活動相片

    陽光小鐵人訓練計劃2015

    日期: 2015年7月至10月
    連續第二年獲陽光房地產基金全力支持舉辦之「陽光小鐵人」訓練計劃,目的是讓兒童及其家長,能夠接受由專業教練提供之游泳、跑步及單車訓練,除鍛鍊參加者之意志力外,並透過一同參與運動的機會,促進親子關係,增添家庭和諧。每位完成訓練及比賽的參加者更獲贈價值港幣$200之運動禮券,以作鼓勵。超過120名參加者經過多月的三項鐵人訓練,已於10月25日在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陽光小鐵人」比賽,一展多月努力之成果。今年更邀請到前香港三項鐵人代表李致和先生擔任活動大使,拍攝宣傳短片及出席活動,一同推動健康運動。

     

    恒生銀行讓愛共融活動相片

    恒生銀行 讓愛共融

    日期: 2015年9月
    本會長期合作之Y-Care企業伙伴—恆生銀行,多年來一直積極參與本會的企 業義工服務,努力推動社會和諧。本月恆生義工隊與本會合辦多個有關共融 的義工活動,其中包括於9月5日聯同少數族裔兒童探訪盲人安老院,一同 進行遊戲及手工藝製作。以及於9月12日與少數族裔兒童及長者舉行保齡 球同樂日,當日更進行混合保齡球比賽,不分種族和年齡一起渡過快樂的一天。
    恆生義工隊將繼續於社區發放正能量,包括與本會天平頤康之家長者, 欣賞以香港歷史為題材之音樂劇,以及帶同本會天水圍天晴會所的小朋友遊 覽港島中上環區,認識香港古蹟,令更多不同階層和種族的人士受惠。

     

     

    鄰里關愛日活動相片

    Timberland「鄰里關愛日」

    日期:2015年10月20日
    本港人口老化情況日趨嚴重,獨居或兩老長者極需社會支援。有見及此, 本會推出「鄰里顯關愛、長幼享晴天」計劃,動員婦女及青少年義工於10 月20日關顧區內之獨居或兩老長者。計劃獲Timberland支持,並舉辦「鄰 里關愛日」長者服務計劃,由120名企業義工上門探訪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