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2019年02月 會友通訊

21-02-2019

主題故事

主題故事
關懷弱勢 讓「愛‧實現」
新一年,你有沒有新的願望﹖有人想升職加薪,有人想到外國生活;但其實,社會上有部分人士的願望,只是希望有人陪伴回鄕探親、更換電熱水爐又或體驗巴士車長工作:一些看來微不足道,但卻足以改善生活及滿足心靈需要的願望。新的一年,你又是否願意,為社會弱勢達成願望,讓「愛‧實現」?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自2012年推出「愛‧實現」計劃慈善平台,一方面收集來自公眾及商企的捐款,結合義工力量,另一方面則善用資源,協助社會弱勢達成生活上的願望。計劃成立以來,先後服務近70宗個案,當中包括協助殘障青年完成當一天巴士車長的願望、為末期癌症患者更換新家電、陪伴行動不便的長者回鄉探親,亦曾為鄉郊獨居長者修葺破舊門窗,免受颱風及暴雨威脅。

愛‧實現相片為讓公眾更了解有關計劃內容,本會於二月十七日舉行「愛‧實現」計劃宣傳啟動禮2019,除邀得著名藝人陳智燊先生擔任宣傳大使,更於商場設置展板及捐款箱,讓公眾加深了解「愛‧實現」計劃的理念及過往服務個案,同時呼籲公眾關心弱勢,慷慨解囊,讓受助人士實現夢想。

本會事工拓展及會員事務委員會主席蘇以葆主教,於啟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個發達社會,但繁榮背後,仍存在貧富懸殊問題,弱勢社群需要社會各方的協助。我們希望藉『愛‧實現』計劃這個平台,喚醒公眾關懷弱勢,慷慨捐輸,推動有心人士做義工,並鼓勵有需要人士求助,讓他們活得更有尊嚴。」

早前曾到粉嶺探訪獨居兩老受助個案的宣傳大使陳智燊先生,於啟動禮上與受助的秀英婆婆進行分享。八旬的秀英婆婆與丈夫居於粉嶺偏遠村屋,家中一條通往天台的樓梯既窄且斜,曾動膝蓋手術的婆婆十多年來要手腳並用爬到天台做家務。她坦言要彎身爬樓梯實在十分不便,更曾因一不留神而跌坐梯間,實在險象橫生。

婆婆早前在社工協助下,透過「愛‧實現」計劃加裝防跣扶手,陳智燊表示:「其實加建扶手只是小工程,費用亦不高,但背後的關心和意義卻十分重大。能讓兩老有一個安全的居所,婆婆開心的笑容,才是無價。」

愛‧實現相片除秀英婆婆外,曾獲計劃協助實現當巴士車長夢想的殘障青年羅浩軒與其母親,以及曾為「愛‧實現」計劃擔任義工的懲教署職員佳Sir及輝Sir,亦在啟動禮分享義工經歷及感受。本會期望「愛‧實現」計劃能得到社會各界捐款支持,亦藉此呼籲有需要人士申請援助。

按此瀏覽「愛‧實現」計劃詳情。

 

 

最新消息
健步足球同樂日
健步足球同樂日只准行不准跑的健步足球,你試過未﹖這項源自英國、原為長期病患及復康人士而設的新興運動,現已席捲全球,首屆健步足球世界盃更將於2020舉行。為讓市民進一步了解這項運動,YMCA與AXA安盛慈善基金攜手舉辦健步足球同樂日,除有攤位讓市民體驗試玩外,大會更邀得英超球隊利物浦兩名退役名將:門將高巴拿(Bruce Grobbelaar)以及中場貝加(Patrik Berger),與名人嘉賓張堅庭、蕭正楠及本港足球名宿山度士同場進行健步足球友誼賽。想近距離欣賞和感受英超名將風範及了解健步足球,約你2月23日跑馬地見!

AXA安盛–YMCA健步足球同樂日
日期: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至5時
地點:跑馬地馬場公眾席廣場
查詢:2783 3615
(只限持票人士免費入場)

 

 

【R-Day優活日體驗】
【R-Day優活日體驗】都市人生活繁忙、壓力沉重,無論身、心、靈均缺乏休息,除了影響健康外,亦容易產生負面情緒。有見及此,本會特別以「R-Day 優活日」為主題,推出一系列協助都市人放鬆自己和舒解壓力的活動,讓大眾認識真正「休息」的方法,提昇生活質素。本會九龍會所將舉辦「伸、心、食」健康活動,讓你學習伸展運動、靜心呼吸及慢食體驗,給身體一個休息的機會。

日期: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時
地點:九龍窩打老道23號九龍會所3樓
對象:18 歲或以上會友
費用:HK$100
查詢:2783 3319 佘Sir

 

優秀社工選舉獲獎
優秀社工選舉獲獎
本會顯徑會所的註冊社工陳少蘭女士,早前獲得第二十八屆優秀社工選舉「最有啟發助人歷程」(優秀組)獎項。陳姑娘曾為一位學習動機及自尊感低嘅中二學生進行輔導,她用心了解其想法,並以正向思考引領他面對困難、更透過發掘同學對拍攝的興趣,安排及舉辦工作坊,讓幾位有相類經歷的同學參加,同學們不單學習到拍攝技能,同時提升自信,更成功拍攝一套以他們的故事為主題的短片。陳姑娘對獲提名及得獎表示感謝。

 

 

 

恭喜「花樂誰家」獲獎
本會自去年五月成立的社企「YM Fleur花樂誰家」,藉打造乾花花藝產品推廣環保信息,並為社區婦女提供培訓及就業機會。短短成立半年後,「花樂誰家」早前於「十一良心消費運動」閉幕禮暨嘉許典禮上,獲頒發「最積極參與社企新星大獎」,獎項為社企打下強心針,繼續致力向大眾服務。

 

 

活動掠影
【大新社區送暖顯關懷】
【大新社區送暖顯關懷】在農曆新年前夕,本會的Y-Care企業伙伴大新銀行派出企業義工,到本會柴灣會所學習整作賀年美食後,隨即帶備禮物上門探訪區內長者,除送上賀年食品及福袋,兼製作賀年裝飾佈置外,更與長者們閒話家常了解雙方家鄉的賀年習俗,將愛心傳遍社區。

 

烏溪沙初三開放日全場爆滿
烏溪沙初三開放日全場爆滿 本會烏溪沙青年新村每年年初三都會舉行開放日,今年參與人數更破歷年之冠,近六千人進場參與活動,市民大眾可免費享用各項康體設施及活動,如彈床、射箭、繩網陣丶旋風球丶航拍丶環保手工袋等等,市民亦可享用戶外設施如足球場、燒烤場等,讓市民歡度春節。

 

 

YMCA全接觸
「我承諾」行動玩轉摩天輪同樂日
「我承諾」行動玩轉摩天輪同樂日視頻

 


Copyright © 2019 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