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Programme Highlights Page Banner

「愛.實現」基金

「愛.實現」基金

 

目標:

集結力量 拼出您想
本會期望透過此計劃,建立一個配對平台,一方面收集弱勢社群夢想,另一方面匯集各界資源,然後進行配對,將資源直接用於幫助弱勢社群達成夢想,並藉著義工探訪,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感受社區人士關愛,更積極生活;亦期望透過此計劃,呼籲市民關心有需要的人。

 

請即行動!
獻上你的關懷與支持,讓他們重拾盼望。
服務對象:身處不利環境的人士
援助範圍:物資援助、實踐願望

 

下載捐款表格

下載資助申請表格

 

查詢電話:2783 3370

「愛.實現」計劃相片

申請資助方法

服務對象:

身處不利環境的人士 *

*註:包括但不限於殘障人士、單親家庭、綜援/低收入家庭、孤兒、長期病患/末期病患者、少數族裔/新來港人士、獨居/院舍長者。

援助範圍*:

  • 物資援助
  • 實踐願望

*註:援助只屬一次性,並且不會發放現金援助,成功的申請所涉及之物資或服務等,將由本會職員及義工安排。計劃亦不會援助醫療有關開支、法律訴訟、家庭糾紛或任何有違本機構及本計劃核心價值的夢想。

申請手續:

  1. 於本會轄下單位索取申請表,或於本網頁下載申請表
  2. 填報正確資料,邀請推薦人簽署,並由申請人、申請人家長或監護人(如適用)簽署作實。
  3. 將填妥之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郵寄或親身遞交至本會機構傳訊及市場拓展科,並於信封面註明為「愛.實現」基金申請表。(*所需文件請參閱申請表)

機構傳訊及市場拓展科地址:九龍窩打老道23號行政樓5樓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6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推薦人:

  • 每份申請必須由最少一位推薦人簽署推薦,方會獲得處理。不同情況下推薦人人數之要求,請參閱申請表
  • 推薦人必須為了解申請人背景及需要之學校教師/社工、教會教牧同工、非牟利/慈善機構社工、區議員、醫護人員等專業人士
  • 推薦人必須與申請人無親屬關係及利益關係

批核及跟進:

  1. 本會將於收到申請表及有關文件後7日內,通知申請人已接獲申請
  2. 其後本會將聯絡申請人,核對有關資料及了解申請人狀況,並於有需要時安排家訪或於本會轄下單位會面
  3. 經本會內部審核,決定申請是否獲得批准
  4. 本會將以書面通知申請人有關申請的批核結果
  5. 成功獲批之申請,將由本會義工/同工跟進,協助完成申請人夢想
  6. 批核及跟進過程中,如有任何爭議,本會保留有關申請之一切最終決定權。

查詢

機構傳訊及市場拓展科
電話:2783 3370 傳真:2783 3328
電郵:[email protected]

 

下載捐款表格

下載資助申請表格

 

捐款方法

  1. 以支票捐款─請用劃線支票,抬頭註明「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或  “Chinese 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2. 銀行存款---自動櫃員機轉帳或銀行存款
    匯豐銀行 018-012096-292

  3. 透過個人網上理財戶口捐款 (恒生銀行)
    登入個人網上理財戶口後,點擊「網上捐款」(e-donation),揀選『香港中
    華基督教青年會』進行捐款」

  4. 透過硬幣兌換機捐款
    透過硬幣兌換服務「換幣龍」的服務亭,可使用硬幣直接捐款予「愛‧實現」基金。 查詢「換幣龍」服務亭地點

 

請填妥捐款表格,連同支票、銀行入數紙副本、或附交易參考編號的完成網上捐款版面截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郵寄至九龍窩打老道23號行政樓5樓,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機構傳訊及市場拓展科,請於信封面列明「愛.實現」基金。

 

登記做義工

請填妥上述捐款表格內的義工登記欄,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郵寄至九龍窩打老道23號行政樓5樓,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機構傳訊及市場拓展科登記,請於信封面列明「愛.實現」基金義工登記。

 

聯絡方法

電郵:[email protected]
傳真:2783 3328
查詢電話:2783 3370

 

實踐盼望

成功實踐盼望個案包括:長者回鄉、殘障青年參觀巴士廠、低收入家庭青少年繼續完成鋼琴/大提琴學習等。

 



「愛‧實現」基金之回鄉探親
透過「愛.實現」基金,年逾九旬且行動不便、需以輪椅代步的單身長者蕭伯伯,在義工陪同下,再次踏足離開了57年的故鄉-廣州,並與多年沒見的弟弟相聚,了卻人生最後心願:而九旬的伍雙杏婆婆,則在義工陪同下到台山老鄉與侄女見面,二人20年後重逢即相擁而哭,旁人亦大為感動。

 



「愛‧實現」基金之參觀九巴車廠
患有嚴重聽障及需輪椅代步的浩軒,自幼對巴士情有獨鍾。「愛.實現」基金與九巴合作,安排浩軒參觀巴士車廠,讓他換上巴士司機制服兼坐到司機位置,一償當巴士司機的心願。

 

物資援助

成功獲物資援助個案包括:獨居長者裝修家居、肌肉萎縮症青年購置電腦及學習軟件、單親自閉童家庭購置電器等。

 



「愛‧實現」基金之善用科技圓音樂夢
有學習障礙的戎景豪(Wilson),具音樂天賦,除了彈結他和唱歌,還懂作曲填詞。他經常義務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朋友提供音樂課,但疫症爆發時,不能上實體課。「愛‧實現」基金為Wilson添置了一部電腦,讓他能與小朋友繼續上網課,同時實現了Wilson和其學生的音樂夢。

 



「愛‧實現」基金之用科技與社會連繋
在新冠肺炎打擊下,各人都需改變生活習慣。三位基層長者過去習慣差不多每天都到長者中心參與活動,但在疫症下,她們都減少外出。由於仍使用傳統電話,加上沒有網絡服務,三位長者不能接收長者中心的教學短片、亦不能參與線上活動,仿佛切斷了她們與外界的通訊。
幸一位善長透過「愛‧實現」基金損贈三部全新的平板電腦予三位婆婆,加上有中心職員協助,她們很快就學懂如何在家中上網及接收中心的訊息,例如在家中運動教學短片、與職員互動問候。有關設備亦有助中心職員更能掌握長者的狀態。

 

個案相片6

 

 

獨居在公屋單位的袁婆婆,所住的單位天花及牆身的油漆剝落情況嚴重,鐵製碌架床及組合櫃亦非常殘破。長期病患兼有皮膚及呼吸敏的她,一直希望改善家居環境,但靠長者生活津貼過活的她實在沒有能力。「愛‧實現」基金聯繫維修義工翻新單位牆身及天花,並替袁婆婆更換新床及新櫃,而在裝修期間,則為她另安排地方暫住。面對翻新後的居所,過去消極的她,思想變得正面,常展露歡顏。

 

 

 

 

個案相片4

馮婆婆、林婆婆及溫伯伯夫婦四位長者中,有的行動不便、有的患有腦退化症、有的高齡、有的怕陌生人,在一群熱心的懲教義工陪同下,長者們有機會同遊山頂,重拾年青時的情懷,不禁展現幸福的笑容。
個案相片1

關伯伯今年73歲,是退休獨居長者,在港沒有親人。關伯伯所住公屋單位日久失修,天花剝落,電線破舊,除生活不便外,更有潛在危險。「愛.實現」基金除為關伯伯家進行基本裝修外,更招募熱心義工為伯伯清潔家居及執拾物品,使家居環境更安全舒適,成為真正「安樂窩」。
個案相片2

梁女士是單親媽媽,獨力照顧兩個兒子,生活足襟見肘。就算剛獲編配公屋,亦無力為新居添置家私電器。得悉「愛.實現」基金能為其購置了上下格床、書枱、電視及電腦供兒子學習,梁女士十分欣慰,更期望兒子在適切的家居環境中能好好學習。

捐助機構:

 

 

支持機構:

 

本會的「愛‧實現」基金,自2012年起,一直致力幫助病患、長者、綜援家庭及N無人士等弱勢人士實現願望,或協助他們解決生活上燃眉之急。

 

於肺炎肆虐其間…

  • 弱勢社群的願望─是希望有足夠口罩和抗疫物資,保障健康;
  • 停課中的學生─ 是希望有一部電腦可網上學習;
  • 受疫情打擊導致失業或開工不足的基層─最迫切的需要,是希望有一份夠糊口的工作,或有一技之長,有多一個求職的機會。

 

申請資助

因著疫情嚴峻,「愛‧實現」基金特意為弱勢社群提供迫切的物資援助。有需要的人士,請填妥有關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郵寄或親身遞交至本會機構傳訊及市場拓展科 (九龍窩打老道23號行政樓5樓),並於信封面註明為「愛.實現」基金申請。(*所需文件請參閱申請表)

 

立即捐助

作為盡社會責任的企業,你都可以在疫情下施予援手,與弱勢人士一同抗疫,讓他們在疫情下重新振作。

 

「愛‧實現」基金誠邀各企業/機構伸出緩手,捐款或捐贈物資予本基金轉贈予各有需要人士,為他們提供防疫支援,共渡時艱。

 

捐款方法

  1. 以支票捐款─請用劃線支票,抬頭註明「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或  “Chinese 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2. 銀行存款---自動櫃員機轉帳或銀行存款
    匯豐銀行 018-012096-292
  3. 透過個人網上理財戶口捐款 (恒生銀行)
    登入個人網上理財戶口後,點擊「網上捐款」(E-Donation),揀選『香港中
    華基督教青年會』進行捐款」

 

請填妥捐款表格,連同劃線支票、銀行入數紙副本、或附交易參考編號的完成網上捐款版面截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郵寄至九龍窩打老道23號行政樓5樓,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機構傳訊及市場拓展科,請於信封面列明「愛.實現」基金。

 

如欲作物資捐助或查詢詳情,歡迎致電2783 3370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本會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