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YOL青少年意見領袖培訓計劃

15-09-2020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YMCA與香港銀行公會攜手培訓新一代網絡紅人技能
推出「YOL青少年意見領袖培訓計劃」

 

YOL青少年意見領袖培訓計劃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與香港銀行公會聯合舉辦的「YOL青少年意見領袖培訓計劃」已正式展開。計劃將透過提供專業短片製作訓練及拍攝貼近生活主題的短片,協助青少年認識社會及掌握成為網絡紅人的技巧,為未來在網絡上突圍而出作準備,開拓多元發展方向,建立積極和正面人生觀。

互聯網發展一日千里,視頻和短片逐漸成為網絡資訊的主流,新媒體的出現更為不同年齡及背景的KOL(Key Opinion Leader)「關鍵意見領袖」提供了發揮才華的平台。「YOL (Youth Opinion Leader) 青少年意見領袖培訓計劃」由資深傳媒人李燦榮博士擔任首席導師,自8月底開始為來自基層家庭的小五至中六學生免費提供網絡主播的訓練,包括口才表達、訪談技巧、構思和製作短片等。對KOL行業有濃厚興趣的學員在完成理論課程後,將有實戰機會,在專業製作團隊的指導下,拍攝12套涵蓋時下青少年生活各方面的短片,包括升學、理財、金融科技、創業、可持續發展、義工活動及親子樂融等。學員不但可實踐所學的網紅技巧,拍攝短片期間更有機會訪問來自銀行界的專業人士、初創公司負責人和資深義工等,拓濶視野。計劃亦會將學員拍攝的短片上載於社交媒體與廣大市民分享。為鼓勵和肯定參加者的創意和努力,主辦單位稍後將設網上公眾投票,讓大眾投選出「我最喜愛的作品」,詳情有待公佈。

主辦單位早前透過計劃發出200份問卷調查,了解學生於疫情期間的網上學習情況。調查發現網上學習模式讓學生可維持學習、保持與老師和同學的溝通,而又不受時間及地點所限制,但學生同時面對三大障礙,包括:缺乏電子設備、網速不足,以及家中欠足夠學習空間。有見及此,計劃為所有學員提供免費流動數據卡,切實照顧學員的需要。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作為全球性的青少年服務機構,以培育未來社會的主人翁成為世界公民為己任,支持青少年開拓視野,進一步實踐夢想,盡展所長。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獲得香港銀行公會全力支持該計劃,為新一代在網絡世界的光速發展中,提供資源和舞台,讓他們及早裝備,以抓緊人生中每一個機遇。

香港銀行公會一直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致力匯聚業界力量,惠澤社群,推動社會共融。公會自2012年起啟動企業社會責任計劃,為社會上各年齡層、有不同需要的人士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義工培訓、理財教育和社區送暖等。而銀行義工一直積極參與,走進社區接觸長者、學生及基層家庭,推動關愛精神。

 

「YOL青少年意見領袖培訓計劃」詳情,可參考YMCA計劃專頁
香港銀行公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