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運動友善計劃」企業盃2022 - 慈善三人籃球賽

13-09-2022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運動友善計劃」企業盃2022 - 慈善三人籃球賽

推動企業建立體育文化 資助基層兒童籃球訓練

香港甲一球員鄭錦興現身力撐

 

新冠疫情肆虐使人心惶惶,養成良好運動習慣,保持身心健康現時更顯重要。為鼓勵機構及院校推行運動友好政策,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主辦的「運動友善計劃」企業盃2022 - 慈善三人籃球賽今日(9月12日)於烏溪沙青年新村戶外三人籃球場及綜合運動場館舉行,邀請企業及機構的員工組成代表隊同場競技,為基層兒童籃球訓練籌款。現役香港甲一球員鄭錦興先生作為活動宣傳大使現身支持,更帶同兩位隊友楊瑞鴻先生鄭卓男先生,組成慈善隊與勝出隊伍即場切磋。

 

是次比賽共吸引了來自八支球隊的四十九人參賽,包括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與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等。在多番激烈競賽後,盃賽及盾賽冠軍分別由KMB(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及YMCA三人籃球小隊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奪得,獲得與鄭錦興慈善隊進行嘉賓友誼賽的機會,一嘗與職業籃球高手切磋的快感。個人表現方面,來自ANEWR(深明顧問有限公司)的楊威與來自KMB(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的黎俊賢憑藉傑出表現,分別勇奪得分王與最有價值球員。比賽籌得款項於扣除成本開支後,將用於資助基層兒童籃球訓練,使其免費獲得訓練機會,培育籃球新星。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執行幹事、運動友善計劃召集人蕭婉玲女士表示:「感謝各個企業及機構全力支持『運動友善計劃』企業盃2022 - 慈善三人籃球賽,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建立體育文化,促進員工的身心靈健康發展,相信眾多員工在參與比賽後,亦能培養默契和團隊精神,提升工作效能,做到雙贏。」

 

作為籃球的發源地[1],YMCA多年來致力推廣本地籃球發展,見到三人籃球自2020年被列入為奧運項目,YMCA亦期望透過舉辦此比賽推動本港三人籃球的發展。比賽場地的烏溪沙青年新村戶外三人籃球場更是全港首個標準三人籃球訓練場地,場地配置符合 FIBA 標準,並採用國際賽事指定3×3地板(奧運級)及籃球架。是次比賽為球場的首個公開活動,日後亦將用於YMCA的相關培訓。

 

為了進一步推廣三人籃球,鼓勵籃球初哥參與,YMCA邀得現時效力香港甲一籃球聯賽球隊康仁福建的鄭錦興先生與楊瑞鴻先生擔任教練,為部分參賽隊伍[2]進行賽前訓練。致力推廣本地三人籃球發展,過往於三人籃球賽事成績彪炳的鄭錦興先生表示:「這次比賽能夠鼓勵各行各業、不同階層的人士親身體驗三人籃球的魅力,實在別具意義,很榮幸能夠參與其中,亦希望透過是次比賽可以令香港人對這項運動有更深入的認識。」

 

 

活動照片

歡迎傳媒到此連結下載刊登照片:https://bit.ly/3KTbWjf

 

圖一:「運動友善計劃」企業盃2022 - 慈善三人籃球賽的主辨單位、來賓及眾多參賽隊伍的大合照。

圖二: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執行幹事、運動友善計劃召集人蕭婉玲女士於頒獎禮上感謝企業積極實踐運動友善措施和參與企業盃三人籃球賽。

 

圖三: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協調幹事、烏溪沙青年新村主管李啟洪先生於頒獎禮上  勉言各個參賽隊伍。

 

圖四:活動宣傳大使、現役香港甲一球員鄭錦興(中)帶同兩位隊友楊瑞鴻先生(左)與鄭卓男先生(右),組成慈善隊與勝出隊伍即場切磋。

 

圖五至七:鄭錦興慈善隊(淺藍色球衣)與盃賽冠軍隊伍KMB進行嘉賓友誼賽。

 

圖八: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的KMB勇獲盃賽冠軍。

 

圖九: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的YMCA三人籃球小隊奪得盾賽冠軍。

 

- 完 -

 

關於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是全球基督教青年會運動的一員,又為一建基香港之基督教服務組織,本著「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之基督精神,聯合同道,推廣天國,致力倡導及培育青年肩負社會責任、關懷祖國、放眼世界;並通過多元化服務、全人發展、對弱勢社群之承擔及推動從個人至社會修和;努力建設一個文明、有愛心的香港。詳情請瀏覽:www.ymca.org.hk

 

 

關於運動友善計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於2018年推出「運動友善計劃」,鼓勵企業、機構與院校推行運動友善政策及措施,期望提升員工做運動的動機,以提高其產能效益,實現其關顧員工的企業社會責任,同時促進員工在身、心、靈方面的健康發展,達致員工與公司雙贏的局面。詳情請瀏覽:www.ymca.org.hk/sport-friendly-action

 

傳媒查詢

機構傳訊及市場拓展科

傳訊主任 廖廸莎小姐(Isabelle)

電話:2783 3325

電郵:[email protected]

 

[1] 籃球由美國麻省國際YMCA訓練學校(現為春田學院)導師Dr. James Naismith於1891年發明,由本會引入香港。

[2] 參與賽前訓練需支付額外費用,機構可自行選擇只報名參賽,或報名參賽及同時參與賽前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