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親子三項鐵人賽「陽光小鐵人2017」圓滿閉幕

10-09-2017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首席鐵人」李致和籲多做運動促家庭和諧

 

陽光小鐵人2017活動有見近年學童的精神健康狀況明顯惡化,為推動家庭運動,促進親子和諧,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連續第四年舉辦大型親子三項鐵人賽「陽光小鐵人親子競技2017」,並邀得「香港首席鐵人」李致和先生擔任活動大使,他在出席活動閉幕禮時呼籲在場家庭多參與親子運動,讓孩子培養堅毅不屈的運動精神,並透過活動增加對家人的溝通和了解。

「陽光小鐵人親子競技2017」今日於YMCA新界會所舉行,參賽家庭需分別完成三項鐵人項目,包括100公尺游水、兩公里公路賽跑以及四公里滾筒單車,今年更新增「親子秘密花園」分享環節,讓參加者發揮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安樂窩,「在家中」進行親子對話,享受有動有靜的親子時間。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協調幹事蕭婉玲女士致辭指出:「和諧的家庭關係有助孩子身心健康及全人發展,YMCA期望透過陽光小鐵人活動,讓家庭建立共同目標和迎接挑戰,增進彼此間的了解和默契。」擔任活動大使的李致和先生一向積極推廣親子運動,他指出:「一家人一起做運動,除可自小培養孩子做運動的興趣和習慣外,更可鞏固家庭關係。尤其現今社會壓力大,親子運動有助家庭成員放鬆心情及減壓,從而減少磨擦。而運動過程亦可以透過關心和鼓勵,讓孩子在愛中成長,建立自信心和同理心。」

有連續兩屆參加活動的家長狄振華表示,親子三項鐵人活動可以有助改善親子關係:「子女平日要面對沉重的學習和功課壓力,所以有時間就會一起報名參加親子活動。三項鐵人活動可以讓一家人一起訓練體能,在比賽期間互相鼓勵和討論,讓一家人的關係更加密切,而囡囡的身體亦明顯比以前健康。」

 

- 完 -

 

活動相片按此連結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