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必列者士街會所100周年慶典

19-11-2018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成立100周年誌慶
開放百年會所 共賞一級歷史建築

 

必列者士街會所100周年慶典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首間自資興建的必列者士街會所,自1918年起屹立於上環,一直堅守為市民服務的創會宗旨。這幢獲評為一級歷史建築的紅磚會所,今年踏入成立100周年,為誌紀念,青年會於今天舉行「必列者士街會所100周年慶典暨青年會和平日」,並開放會所內全港首個懸空鑊形跑道,以及文學家魯迅曾進行演講的大禮堂予公眾參觀,與大眾同慶必列者士街百周年。

今次慶典以「用心百載 啟創同行」為主題,寓意本會的必列者士街會所,多年來一直用心服務,與香港市民一同進步成長。為響應及支持國際YMCA每年11月第三個星期六舉行之「和平日」,本會將今年的「青年會和平日」與必列者士街會所100周年慶典訂於同日舉行,並安排當日早上於Island Christian Academy進行骨牌比賽,寓意以骨牌效應將和平訊息廣傳。大會今年榮幸地邀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擔任慶典的主禮嘉賓,並為骨牌比賽頒發獎項。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會長丘頌云先生於慶典致辭時,向在座來賓介紹本會必列者士街會所的多個「第一」:「它是本會第一所自資興建的會所,也是一幢劃時代的建築物。當中擁有全港第一個室內籃球場、第一個室內游泳池、第一條室內懸空鑊形跑道,更為本地華人提供首個平民會堂的大禮堂,我們不得不佩服青年會先賢們的高瞻遠矚,為應當代人們的需要興建了這幢會所,提供多元化的設施及活動,陪伴港人成長。期望我們的同工與這幢百年古蹟,繼續發揮青年會『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基督服務精神,為市民大眾服務。」

主禮嘉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致辭時表示:「今次的慶典活動,會開放全港碩果僅存的百年木製懸空鑊形跑道,亦在會所泳池設水上嘉年華等水中運動體驗。這些活動正好呼應政府一直致力鼓勵市民大眾培養恆常運動的習慣。感謝青年會邀請我參與會所的百周年慶典,期望這幢優美的一級歷史建築,在青年會帶領下,繼續展現活力,將健康訊息廣傳。」

為讓公眾參與本會必列者士街會所邁進100周年的歷史性時刻,大會特別開放會所內經歷一個世紀的鑊形跑道,和轉型為庇護工場的大禮堂予市民參觀,來賓亦可透過欣賞禮堂內的大型歷史展板、會所內一系列介紹歷史的短片和動畫片段,以及大會特別製作的必列者士街會所歷史簡介小冊子,了解本會的歷史和服務。必列者士街街頭亦設有多個手作和活動攤位,及派發百周年紀念版磁石貼,與市民同慶必列者士街會所百周年。

 

活動相片將於下午六時上載,歡迎傳媒到此連結下載刊登

 

https://cymca.hk/BSC100th201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