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有機耕種考察贏10萬元「終極行」

24-06-2017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三浸大學生憑非洲有機耕種考察計劃 贏得「終極行」10萬元資助額
YMCA世界公民獎勵計劃  逾百參加者奪金章為歷年之冠

 

為開拓青年人視野,實踐世界公民責任,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連續第七年舉辦「世界公民」獎勵計劃,參加者可以透過參與不同形式的活動,探討貧窮、和平、多元文化及環璄及可持續發展四大主題,深入認識「世界公民」理念,培育青年成為關心社區、懷抱世界的良好公民。今屆共有193位青年人完成金、銀、銅章,當中更有143位成功獲發金章,「奪金」數目為歷年之冠。YMCA世界公民獎勵計劃

 

其中三名香港浸會大學女學生更憑「有機‧有機」的非洲有機耕種考察計劃,於「世界公民體驗大使計劃─終極行」中擊敗眾多對手,贏得10萬港元資助額開展非洲有機耕種考察。其中一名隊員關穎詩在分享時表示:「選擇到非洲國家考察,全因看到發展中國家如烏干達在資源缺乏的情況下,仍能發展有機農業,更透過有機農業為國民改善生計,故希望透過到實地考察,將經驗帶到回香港,以及將有機耕種對地球資源的重要性宣傳開去。」

 

本會另外亦邀請了以搖搖賣藝遊走世界的張志榮先生到場與在場參加者進行分享,他講述過去數年帶着小小的搖搖,先後到澳洲賣藝以及遊歷緬甸、汶萊、印度、泰國等地,與不同膚色、國藉的人士成為朋友的經歷,更鼓勵青年人要勇於跳出安舒區(comfort zone),實踐自己的夢想與生活。

 

今日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世界公民」導向工作小組主席(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先生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副會長丘頌云先生,丘先生致辭時表示:「面對著全球化的挑戰,YMCA自2010年起,透過舉辦『世界公民獎勵計劃』去推動和裝備青少年認識世界,實踐社會責任,成為真正的世界公民。期望各得獎者繼續共同為推展世界公民的理想而努力。」

 

-  完  -

 

歡迎傳媒到此連結下載刊登

 

 

關於「世界公民」獎勵計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自2010年舉辦「世界公民」獎勵計劃,以推動及裝備青少年提昇對世界議題的認知、關心世界。計劃舉辦以來,已有逾2,000名青少年參加。計劃分為金、銀、銅章三級,獲取獎章之要求如下:

 
中學組
公開組
(參加者年齡上限為25歲)
銅章
主題習作1份或相關文字報告
(最少300字)
主題活動(最少10小時)
主題習作1份或相關文字報告
(最少500字)
主題活動(最少10小時)
銅章
主題習作1份或相關文字報告
(最少600字)
主題活動(最少20小時)
主題習作1份或相關文字報告
(最少1000字)
主題活動(最少20小時)
銅章
主題習作1份及相關文字報告
(最少1000字)
主題活動(最少40小時)
境外體驗或境外義工服務1項
主題習作1份及相關文字報告
(最少2000字)
主題活動(最少40小時)
境外體驗或境外義工服務1項

 

關於「世界公民體驗大使計劃─終極行」:

年滿18歲的金章得獎者可以晉身參加「世界公民體驗大使計劃─終極行」,勝出者將獲得最高達港幣10萬元資助,實踐為期六個月的海外考察計劃。參加者須先以計劃其中一項主題:貧窮、和平、多元文化或環境與可持續發展,遞交海外考察報告書一份,並接受面試甄選,以及參加本會舉辦的求生技能訓練活動。大會期望優勝者於完成考察後,將其親身經歷分享給其他青少年,協助推動本港青少年建立及實踐社會責任,成為真正世界公民。
詳情請瀏覽本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