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結業禮

05-09-2017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結業禮

透過學習氣球藝術 幫助SEN學生融入社會

 

結業禮為關顧有特殊教育需要(Special Education Needs – SEN)的學生,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屬下社會企業YM Balloon,在恒生銀行全力支持下推行「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活動今日假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結業禮,將學生在過去一年的學習成果作公開展示,期望可以助學生增強自信心,同時增加公眾對SEN學生的了解。

 

社會福利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關淑儀於致辭表示:「社署一直關注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青少年的福利需要,很高興可以看到YMCA及恒生銀行合作推出『快樂「球」學計劃』,利用社區及商企的力量,攜手扶助SEN學生的成長,讓學生發揮創意,盡展潛能,同時亦讓公眾增加對SEN學生的認識。」

 

恒生銀行企業責任主管何卓惠認為:「『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走訪全港不同學校,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中學生,透過扭氣球訓練,提升專注力、自信心及溝通能力。今天十分高興在氣球藝術展中,見證學生學習的成果,期望更多學生能透過靈活多變的扭氣球訓練一展所長,發揮他們的創意和潛能。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副總幹事李慶偉博士指出,YMCA早在四、五年前已經開展SEN服務:「眼見SEN學童數目日漸增加,所以YMCA就投放大量資源在不同服務單位開展專業訓練項目,希望可以幫助SEN學生提升學習興趣,增強自信心,感激參與計劃的機構、學校以及YM Balloon一班聽障氣球導師,成就出今日這個別具意義的氣球藝術展。」

 

有份參與策劃社企YM Balloon之註冊社工黎宇亦認為,計劃可協助SEN學生及早進行生涯規劃,讓他們了解及接觸氣球師行業,發掘個人興趣,同時增強自信及人際溝通能力。

 

透過計劃學懂扭氣球的元朗天主教中學中六學生池順景指出:「參加計劃前與同班同學一直合不來,亦因為自信心不足而不敢與別人溝通。但參加計劃後讓我學懂很多扭氣球技巧,每次完成作品後都很有成功感。我亦都學懂主動與別人溝通及交流,上課時會專心聆聽老師講課。」

 

「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上一年度為16間中學,合128SEN學生提供了氣球訓練課程。參與計劃的學生需要在完成八堂訓練課程後,合作設計及製作以動物為主題的氣球展示版,每件作品皆表現不同SEN學生所象徵的特質,16幅作品亦在923荷里活廣場一樓中庭明星廣場作公開展覽。

 

除氣球藝術展外,結業禮亦邀請了曾於World Balloon Convention 氣球比賽中取得世界冠軍的著名氣球師Wilson Pang到場作表演嘉賓;而藝人林子博亦獲邀到場分享對SEN的看法,並與子女一同獻唱兩首親子歌曲大大小世界《小人兒》;YM Balloon多名氣球師更與親子blogger進行親子氣球互動遊戲,期望透過一連兩日的氣球派送攤位、氣球工作坊以及公開展覽,讓公眾一同感受扭氣球的樂趣,藉此加深對SEN的認知

 

活動相片將於92日下午5:30上載,歡迎傳媒下載刊登: https://cymca.hk/YMBalloon2017

 

完 ─

 

關於「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

  • 計劃由恒生銀行全力支持,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屬下社會企業YM Balloon主辦,以氣球訓練提升SEN學生的能力,務求提升參與學生的專注力、感知肌能、手眼協調、自信心、溝通能力、執行能力等。
  • 整項計劃於2016-2018學年推行,兩期合共開設40班,以每班8人的小班教學形式進行,全數免費培訓名額共320個,培訓課程皆為學生度身訂造。
  • 計劃由YM Balloon聘請並培訓聽障氣球師帶領,有助促進共融。
  • 接近30名恒生義工參與培訓,負責在堂上協助學生,確保他們可以完成每堂的目標。

 

關於YM Balloon

YM Balloon是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屬下其中一家社會企業,並由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計劃津助,是全港首間專門提供氣球藝術服務的社企。YM Balloon聘請並培訓聽障人士成為專業氣球師,並為客人提供多元化的氣球藝術服務,包括:氣球藝術佈置、氣球培訓及工作坊、到場即時扭氣球服務及氣球產品零售等。網站:http://ymballoon.ymc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