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第四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

YlogoMAGNA logo   HKMM logo 合辦
第四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橫額

第四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

報名簡章   

(一) 主題:(二選一)

  1. 展翅高飛
    • 每一個人都有夢想, 想做一些超越自己能力的事, 試把目光放遠一點, 以微電影手法拍攝一個屬於你們 [展翅高飛] 的故事〪
  2. 燦爛人生
    • 我們需要正能量, 以微電影手法拍攝一個以燦爛人生作主題, 有了正能量我們便可以積極面對任何困難, 勇敢迎接每項挑戰, 通過幫助別人令自己人生更燦爛, 以這樂天態度感染你的家人和身邊朋友, 一起步向燦爛人生〪

(二) 比賽目的:

  1. 透過微電影製作發掘同學們的創作潛能。
  2. 提高同學們創作興趣、自我表達能力、團體精神及應對解決困難的能力。

(三) 比賽日程:

日期 內容 備註
2016年6月 報名開始
2016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 免費工作坊 • 請按此瀏覽時間表
• 請按此報名
2017年1月18日 截止報名及截止收件日期 • 遞交完整作品及作品簡介
2017年1月 評審 • 初選 / 總選
2017年2月11日    

公布賽果

頒獎典禮

• 頒發各個獎項以表揚優秀的參賽者
(待定) 優秀作品展 • 展出優秀的得獎作品予公眾參觀

(四) 比賽資格:

  • 每間學校可遞交不多於三套參賽短片 (每組計算)

(五) 參賽組別:

  1. 初中組 (學校單位):中一至中三學生(以2016年9月時的身份計算)
  2. 高中組 (學校單位):中四至中六學生(以2016年9月時的身份計算)
  3. 個人組 (個人單位):中一至中六學生(以2016年9月時的身份計算)

(六) 參賽名額:

  • 每組上限50隊

(七) 參賽作品要求及安排:

  • 參賽者須於2017年1月18日或以前遞交參賽報名表 / 遞交作品及作品簡介。大會將個別聯絡得獎的參加者。
遞交項目 內容
作品簡介 簡介製作的微電影
作品 (a) 短片類別
參賽者可按內容自行決定微電影以那一種類別表達, 如故事演繹形式、MTV或純敘事等〪

(b) 短片長度
不少於3分鐘,不超過10分鐘〪如超時可能會被取消資格

(c) 短片格式要求
mp4 檔案
 

(八)評審準則:

準則 比例
題材與內容的配合 20%
表達和講故事技巧 20%
創意程度 20%
製作技巧 20%
整體可觀性 20%

*評審團隊由資深電影監製、導演、编劇、攝影師及剪接師等組成,其中大部份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得主

(九)獎項:

  • 每組金、銀、銅獎均獲獎座、獎狀和獎品
  • 每組優異獎均獲頒獎狀和獎品
  • 獎品豐富、包括百貨公司現金禮券、電影戲票、咖啡飲品禮券等共值約港幣 70,000元

(十)頒獎日期及地點:

  • 2017年2月11日(地點另行公佈)

(十一) 注意事項:

  1. 參加者必須於2017年1月18日或以前一併交回報名表格、 作品及作品簡介 (一式兩份) (親身遞交或郵寄至大會秘書處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學校社會工作部 ;地址:九龍東頭(二) 邨欣東樓 1-3 號地下),函件請標明「第四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 所有未能提供簽名及蓋印者均須後補交回。逾期或資料不全或格式不符者不予受理。
  2. 收件日期以信件上之郵印日期為準。
  3. 所有提交的資料及物品,大會將不會發還予各參賽隊伍。大會亦不會提供作品拷貝服務,請各參賽隊伍預先準備。

(十二) 其他參賽守則

  1.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於本屆賽事截止前兩年內(即2014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18日)完成。
  2. 為公平起見,大會不接受過去曾於本港或外地舉行的公開比賽而獲獎的參賽作品。一經發現,大會將撤銷其參賽資格。
  3. 參賽作品的版權均為參賽者所有。若參賽作品引起任何有關知識產權的爭議,大會概不會負責。
  4. 大會保留所有參賽作品的發表權。
  5. 大會保留是次比賽結果的一切最終決定權。
  6. 參賽者若被大會安排出席有關傳媒訪問活動,有關採訪過程中的錄音、錄像、文字及其他形式的記錄等,版權均為大會所有。

(十三) 聯絡方法及查詢

「第四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秘書處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學校社會工作部
地址:九龍東頭(二)邨欣東樓 1-3 號地下
電話:2857 7700
傳真:2517 6171
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ymcamini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