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2021年11月 會友通訊

28-10-2021

 

 

 

主題故事

 

青年會獲頒香港 ESG 報告大奬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屹立香港過百載一向務實前瞻,為了記錄會方在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ESG)方面的發展和表現,去年出版第一份影響力報告,並獲頒HERA大獎的卓越社會成效獎,成為首間入圍並獲獎的NGO。主辦單位於10月28日舉行「香港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大獎論壇2021暨頒獎典禮午宴」,邀請本會劉俊泉總幹事出席並接受獎項。此外,更因此獲美國納斯特(Nasdaq)於紐約當地戶外LED屏幕恭賀本會獲此殊榮,讓遠在美國的YMCA會友分享到青年會獲獎的喜悅。

 

自2016年港交所要求上市公司每年須公布ESG報告,商界對於ESG日益重視,但作為NGO發布影響力報告,在本地實屬少見。青年會去年撰寫ESG報告,是為進一步宣揚及鼓勵企業社會責任,與持份者一同聚焦聯合國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本會委託了ESG Matters顧問公司進行此2019/20年度影響力報告,報告涵蓋青年會在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間在ESG的發展和表現。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劉俊泉早前接受《信報》專訪,分享青年會獲獎感受。劉總幹事表示,適逢今年為青年會120周年之際的重大里程碑,獲此殊榮更是別具意義,同時見證了本會各服務單位和同工多年來的努力,是次獲獎對我們整個機構團隊起了很大的鼓舞作用。

 

青年會總幹事劉俊泉稱,撰寫報告的目的,是希望能夠為業界起一定的示範作用,讓我們要更積極及持續地與社區人士、同工、會友及伙伴分享有關ESG的經驗,與其他同儕互相砥礪,鼓勵和推動更多NGO在ESG方面的投入。」相信青年會在業界中已擔負起先驅者的角色,尤其在社會服務範疇上,能夠與我們的社區、持份者和員工分享有關環境、社會和管治(ESG)的可持續發展及全球趨勢。

 

未來發展,青年會繼續朝着四項核心可持續發展目標(第3、4、16及17項)而努力,亦會不斷作出檢討,調整及增加其他可持續發展目標。在環境管理上,本會承諾在2021年將我們的能源消耗由2016年的水平減少5%。在服務方面,青年會亦會與時並進,不斷優化服務效能,加入更客觀的匯報機制;長遠而言,我們將引入更為科學化和有代表性的評估方法,邀請更多持份者對我們的服務提供成效評估意見,務求更全面反映服務的社會影響力。青年會的願景是持守「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宗旨服務大眾,更重要是永續上帝的創造。」

 

歡迎瀏覽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2019-2020 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影響力報告:

https://www.ymca.org.hk/zh-hant/content/esgreport

 

 

最新消息
「投『企』所好」網上慈善拍賣活動正式開展
 

青年會成立120周年之際,本會舉辦「投『企』所好」網上慈善拍賣活動,拍賣品由不同善長捐出,包羅萬有亦十分珍貴,包括有前港隊代表捐贈的東京奧運限量紀念品、藝人親筆簽名物品等等。

拍賣所得將全數撥歸「愛‧實現」基金作慈善用途。「愛‧實現」基金過去曾幫助罕見病男童做YouTuber、為長者添置上網工具等為他們實現夢想。

是次拍賣活動獲不同的社會熱心人士支持,體現青年會在環境、社會和管治影響力報告(ESG)入面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 17「緊密合作,實現目標」。

 

參與「投『企』所好」活動,可以買得心頭好之餘又可以做善事,請踴躍支持,「投」放善心!

 

「投『企』所好」網上慈善拍賣活動網址:

https://charitybid.ymca.org.hk/

 

「愛.實現」基金網站:

https://www.ymca.org.hk/zh-hant/realiselove

 

 

 

「120逐個捉」驚喜禮遇活動

 

全民慶祝青年會120周年!本會將推出「120逐個捉」驚喜禮遇活動,以答謝會友及市民大眾的支持。由12月1日起,會友如身份證明文件號碼有「1」、「2」、「0」其中最少一個號碼,即可到指定20間社會服務單位換領青年會「限量版YMCA120周年紀念襟章」一個,合共送出1,200個。

 

非會友如身份證明文件號碼有「1」、「2」、「0」其中最少一個號碼,更可到指定6間社會服務單位與家人一同免費加入一年家庭會籍(價值$50),盡情參加本會舉辦之多元化康體及興趣課程及義工活動。以上禮遇,名額有限,火速行動! 

 

活動詳情請瀏覽︰

https://www.120.ymca.org.hk/120逐個捉

 

 

 

 

「聯合國網絡管治論壇」(IGF) 網上工作坊免費登記參加

 
一年一度、由聯合國發起嘅「網絡管治論壇」(IGF)每年匯聚全球各界去討論各種網絡議題,今年YMCA IGF舊生會拓展小組分別以青年會名義,以及個人同大學名義成功申請舉辦兩場論壇。活動即將於12月
舉行。

Topic 1: Technological assistance emphasis on teenagers during the pandemic — is it fair to distribute resources in such a way? (新冠疫情期間側重對青少年的技術援助-資源分配是否公平?)
日期: 2021年12月6日(星期 一)
時間: 晚上6時15分 - 晚上7時15分 (香港時間)

 

網址:

https://www.intgovforum.org/en/content/igf-2021-day-0-event-61-technological-assistance-emphasis-on-teenagers-during-the-pandemic-%E2%80%94?fbclid=IwAR28DY5GCtfj3zM9aDDAzdoV9fSjPc2D5bJ1-Jkr6Y9plRfVwAW1rkTsdr0


Topic 2: Fintech: A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economy of inclusivity? (金融科技:具包容性的可持續發展經濟?)
日期: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
時間: 下午4時30分 - 傍晚6時0分 (香港時間)


網址:

https://www.intgovforum.org/en/content/igf-2021-ws-29-fintech-a-sustainable-development-economy-of-inclusivity?fbclid=IwAR3n9bjFXBr5WHqQJjp2eXBe5hIVpuHoeycAJbauU4hlz6p3UQvGsns9V9Y


註冊網址:

https://www.intgovforum.org/en/content/igf-2021-registration


表格內請填上:

Organization: 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Stakeholder Group: CIVIL SOCIETY
Regional Group: ASIA PACIFIC


IGF亦設有官方YouTube Channel,歡迎大家收睇workshop重播:

https://www.youtube.com/user/igf

 

活動掠影
無拘無塑單車遊
「無塑香港2021:無塑郊遊」主題活動「無拘無塑單車遊」已於本月7日圓滿舉行。接近150位大小朋友齊集青年會烏溪沙青年新村,展開由烏溪沙往返大埔元州仔以至上水的單車旅程,一路上更實踐無塑郊遊,務求不要留下任何即棄廢物。 

活動邀請了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副會長潘展聰先生、副總幹事李慶偉博士,聯同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講師及環境管理理學碩士課程統籌主任陳潔茵博士、生態協會總監袁詠思女士及環保觸覺高級項目經理何嘉寶女士擔任主禮嘉賓,與一眾參加者分享環保資訊與心得。

活動網頁:http://nopb.ymca.org.hk

 

 
「『築』遊青年會必街會所」義工嘉許
 

「『築』遊青年會必街會所」公眾導賞活動已經圓滿結束,本會總幹事劉俊泉先生與支持機構奧雅納東亞區主席郭家耀先生,聯同一班奧雅納員工和員工親友早前到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參觀交流。

 

青年會劉俊泉總幹事感謝奧雅納在青年會120周年會慶這個重要日子之際,支持本會舉辦今次非常有特色的活動,由奧雅納一班專業的工程師積極參與,培訓巿民成為導賞員,並破天荒注入了建築元素於導賞內容,是一次很創新的「Cross Cover」,成果充滿驚喜!

 

活動尾聲,劉總幹事與郭主席頒發活動義工嘉許狀予四位義務導賞員,感謝他們參與導賞員培訓,以及熱心參與導賞員義務工作。


活動網頁:

http://120bridgessttours.ymca.org.hk

 

 

 

「第八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

 

「第八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打響頭炮由今屆宣傳大使趙善恆(恆仔@ToNick)主講的「導演分享會」已於11月13日順利舉行,恆仔分享作為導演及演員的心得及背後的挑戰,他鼓勵學生們「不要讓製作限制你的創作」。

 

除了「導演分享會」,大會於11至12月期間還邀請了業界專業人士舉辦「收音工作坊」及「錄音室配音及混音工作坊」,讓學生們全方位學習微電影製作上各個崗位的工作,加深對電影製作的了解。各場工作坊反應熱烈,剛推出報名經已全部爆滿。比賽將於明年1月31日截止提交作品。

是次比賽得獎隊伍將獲得總值港幣約八萬元的豐富獎品,各組別均設有金、銀、銅獎,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剪接、最佳攝影。歡迎單位邀請中學生參加。


大會網頁︰

https://www.ymca.org.hk/minimovie2021

 

 

YMCA全接觸
120周年會慶專業研討會精彩回顧

 


Copyright © 2021 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