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起動傳承社區運動大使計劃正式啟動

15-05-2017
常運動傳承愛-1
常運動傳承愛-2

 

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3,000萬港元支持的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 賽馬會「起動傳承」社區運動大使計劃在今日母親節這個特別日子正式啟動,將「普及運動 x 義工服務」這個嶄新理念引入香港,透過運動眾籌卡路里來對換物資,推動青少年勤做運動,同時關心社區有需要人士,起動「常運動傳承愛」的嶄新行善概念。

 

計劃自去年七月起展開,目標於三年內招募1,500名12至30歲的青少年成為「起動傳承」社區運動大使,向他們免費提供七項運動訓練,包括跑步、單車、街舞、街頭健身、極限運動(例如滑板)、板球,以及由YMCA引入的手綿球,並將運動所消耗的卡路里對換為食物、玩具、書籍、衣物、生活用品等,再轉贈予全港各區的基層兒童、復康人士、長者及露宿者等共1,500人次。

 

七位「起動傳承」星級社區運動大使,包括本港長跑選手姚潔貞小姐、熱愛街頭健身的歌手陳柏宇先生、前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冠軍郭灝霆先生等,連同主禮嘉賓香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SBS,JP、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副會長丘頌云先生、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女士,以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劉俊泉先生,於啟動禮上帶領在場近百名青年一起做運動,即場將卡路里對換為物資,並出發將物資送贈予灣仔區內基層家庭。

 

香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於啟動禮讚賞參與計劃的青少年:「有別於一般的義工服務,計劃的青年參加者,先要身體力行,多做運動,方可換來物資,傳送關愛。為支援有需要的社群,青少年樂於參與計劃,並學習心懷大愛做小事,將互助共融的文化進一步植根社區。」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副會長丘頌云指計劃完全體現YMCA的服務宗旨:「計劃推動普及運動之餘,亦結合『運動換物資』及『義工服務』元素,期望可以轉化青少年的心態,將青年由關心自己,推動至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士,甚至整個社區中的弱勢社群,體現YMCA『聯合同道,推廣天國』的基督精神。」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女士表示:「馬會自四十年代起捐助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推動運動相關項目,協助興建及改善體育設施,亦支持專為青少年而設的活動。她說:「馬會未來將積極推動包括體育在內的四大慈善策略範疇,近年我們更積極推動『普及體育』,為不同年齡群組的市民設計合適的體育活動,加入好玩有趣的元素,鼓勵大家持之以恆,將運動融入生活習慣。」

 

為計劃提供專業跑步訓練的姚潔貞小姐大讚計劃極為有意義:「以卡路里對換食物要許多人參與才足夠,一個人跑60分鐘消耗的幾百千卡路里,只足夠換幾碗飯,所以需要大眾同心協力去儲集更多的卡路里,才可將食物及愛心傳送到每一個有需要的家庭 。 」

 

計劃自去年開展以來,已於逾20多間中學及大專院校舉辦講座和運動試玩活動,接觸學生接近4,000人次,成功招募逾500名參加者,並籌集得超過250萬千卡路里,期望今年內可達到400萬千卡路里的計劃目標。如有興趣成為「起動傳承」社區運動大使,可致電:2341-5033。

 

 

- 完 -

活動相片將於下午6時前上載,歡迎傳媒到此連結下載刊登:
http://bit.ly/MapperthonKickoff
 

 

關於計劃

參加資格:要成為「起動傳承」社區運動大使,須先接受約30小時的運動訓練,當中包括8堂運動訓練(16小時),4次義工訓練(8小時)及2次義工服務(不少於6小時)。

 

 

「起動傳承」星級社區運動大使包括:

- 熱愛街頭健身運動的歌手
陳柏宇先生
- 香港女子半馬紀錄保持者
姚潔貞女士
- 2011年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冠軍
郭灝霆先生
- 2016年香港街頭滑板比賽冠軍
陸俊彥先生
- 香港首位華人職業板球員
李啟銘先生
- 2014年R16 Korea HK街舞大賽冠軍
施兆勇先生
- 香港首位手綿球國際賽代表
盧國昌先生

 

查詢及報名:2341-5033

網站:http://www.ymca.org.hk/mappert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