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Trial Scheme for an On-site Training Programme for Ethnic Minorities

會徽基督教青年會是一個世界基督化青年運動,其旨趣以〈巴黎本旨〉:「在聯合同道青年,即凡願按照聖經奉行耶穌基督為上帝與救主,心信躬行為其門徒,更願協力推廣天國於青年之間者」為基礎。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亦基於此一本旨創立於1901年,在憲章中訂明本會的宗旨和目的「是按照耶穌基督的教訓,在青年人中,培養基督的品格,和建立基督服務的精神」。

為達成此宗旨,藉著一群熱心的基督徒領袖和義工,協力推廣多項程序活動,使會友及參加者從活動中得著建立:

  1. 滿足個人生活興趣的需要;
  2. 提倡有意義的社教化、康樂體育、文化、教育等活動及表彰「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服務精神;
  3. 培養基督教的倫理觀念;
  4. 增進個人身心健康;
  5. 在社會上成為盡責任的良好公民。

近年來,多種事工,在政府、眾多團體及教會的支持下, 工區遍設港、九、新界各地,服務單位逾50個, 會友人數超過80,000人。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是全球基督教青年會運動的一員,又為一建基香港之基督教服務組織,本著「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之基督精神,聯合同道,推廣天國,致力倡導及培育青年肩負社會責任、關懷祖國、放眼世界;並通過多元化服務、全人發展、對弱群之承擔及推動從個人至社會修和;努力建設一個文明、有愛心的香港。

 

 

歷年事件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