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YM Volunteer」頒章禮2020

17-10-2020
大專生疫下為青年減壓 魔術義工助人自助建信心
「YM Volunteer」嘉許近1700名義工 網上頒章禮由靚聲王鄭子誠聲音導航

 

「YM Volunteer」頒章禮2020過去一年雖然疫情反覆,但仍無損義工們助人的熱誠。為鼓勵公眾加入義工行列,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推出「YM Volunteer」義工獎勵計劃,本年度的全會登記義工總人數接近13,000人,而獲嘉許的義工亦約有1,700人。大會舉行網上頒章禮以表揚一眾參與義工,除邀得著名唱片騎師鄭子誠先生為頒章禮進行聲音導航外,更有勵志感人的沙畫表演及義工無伴奏獻唱,鼓勵大家繼續與青年會並肩,「持之『義』行‧順疫同行」。

有見疫情持續,為保障各會友及義工的健康和安全,今年的「YM Volunteer」頒章禮會透過網上錄播形式舉行,更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 JP為大會致辭。由2019年至今,香港人的生活受到社會事件及疫情影響,但青年會義工們仍願意無私付出,故大會將今年頒章禮的主題訂為「持之『義』行‧順疫同行」,藉以表揚和鼓勵一眾義工。

頒章禮由著名DJ鄭子誠進行聲音導航,為大眾介紹今屆表現出色的優秀義工隊伍,而沙畫表演及義工獻唱內容,均特別為現今港人度身訂造,期望透過勵志的視聽表演,鼓勵港人與青年會繼續攜手,成為義工,並肩同行。

YM Volunteer的得獎義工來自不同年齡及社會階層,其中獲頒優秀義工小組獎的「Magic illusion」為一群熱愛魔術、但背負着不愉快生活經歷的青年人,當中有的因犯事而守行為、有的有特殊學習需要、有的學業成績欠佳。但他們組成「Magic illusion」後不斷學習,提升魔術技巧,將歡樂帶給社區中的弱勢。他們曾到醫院及復康機構,為視力模糊、聽力衰退的高齡長者設計默劇魔術表演,教授精神病復康者小型魔術,讓他們重拾歡顏及自信,同時,亦細心為天水圍區內的SEN學童設計魔術教學,深得區內家長歡迎。小組更經常獲社會福利署、民政事務處及地區組織邀請進行表演,顯示其努力獲得社會人士的讚賞及認同。

另一優秀義工小組是由大學及學院青年會協會第七屆學生幹事會組成的「Comfort『鬆』籌委會」,他們考慮到去年社會氣氛緊張,不少青年人情緒受困擾,充滿無力感,故小組決定關注青年人的精神健康,透過不同的療癒工作坊及大型Zentangle創作,讓二百名參與青年,在生活上學習正確的減壓方法,回復正能量。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致辭時表示:「參與義務工作是一種緣份,令互不相識的人可以走在一起,幫助有需要的人,讓大家一起成長。我更加相信上主是透過我們雙手去進行

義務工作,令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希望大家繼續做義工,及鼓勵更加多的朋友做義工,為我們的社會釋放正能量,令社會可以愈變愈好。」

本會事工拓展及會員事務委員會主席蘇以葆主教於致辭指出:「青年會的義工即使留家抗疫,仍繼續發揮所長,幫助社會弱勢。所以『持之『義』恆‧順疫同行』不單只是口號,青年會的義工更將之實踐。」希望各位義工繼續持之以恆參與和支持我們的義工服務,蘇主教更引用《聖經》羅馬書第12章12節:『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讓我們一齊以忍耐去度過逆境,用喜樂的心展望將來。」

 

- 完 -

可到此連結欣賞網上頒章禮 www.ymca.org.hk/YM-volunteer-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