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2020年09月 會友通訊

28-09-2020
主題故事
主題故事
透過光影創作 細訴抗疫日常
對港人而言,2020年絕對是難以忘懷的一年,來勢洶洶的疫情擾亂生活常態,沉重打擊經濟以至身心情緒受困,均令港人百般滋味在心頭。為讓新一代抒發和記下這段特別的日子中的感受,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智權教育中心及香港微電影學會合辦的第七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以「他她它牠的抗疫日子」為主題,鼓勵參加者創作短片及動畫,道出疫情下的我想我感,為港人發放正能量。

今屆的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除邀得身兼演員、YouTuber及微電影創作的多棲藝人游學修擔任宣傳大使外,他亦與聯同影視界的資深製作人,電視台導演Andy、收音導師林錦昌、資深配音導師以及集電台電視節目主持、演員、導演、編劇及戲劇導師於一身的梁榮忠,齊齊舉辦連場工作坊,向參加者分析和傳授導演、收音配音、編劇等各個崗位互相協調的重要性和實戰技巧,同時更邀得殿堂級影視藝人秦沛,受大眾喜愛的藝人楊詩敏、田蕊妮、連詩雅、劉佩玥,樂隊Mr.主音、唱作人布志綸等拍攝宣傳短片,期望鼓勵中學生關心身邊人和事,透過把握是次光影探索之旅,發掘自己的興趣與潛能,為未來電影業加添新血,讓電影界再創盛世。

早前電視台導演Andy透過網上工作坊,向同學傳授由收音、剪接,到拍攝取景及佈影設置等技巧,與參加者分享有趣作品及交流拍片心得,更教路在疫情下解決場景拍攝問題的良策。同學們於工作坊後均表示獲益良多,期待參與大會日後舉辦的微電影製作工作坊。

是屆大會的評審團隊將由資深電影監製、導演、编劇及攝影師等組成,當中更有香港電影金像獎得主!獎項方面,除各組別設有金、銀、銅獎、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剪接、最佳攝影外,今屆更增設「最佳演出獎」,以發掘演藝新星。除此以外,得獎者更會獲得百貨公司現金禮券、電影戲票、美食禮券等共值約港幣 80,000元的豐富禮品。若然你對短片或動畫製作深感興趣,又或對是次疫情有滿腹感受,就要趁機好好發揮你的導演、編劇及演戲天份,參加第七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把握機會,12月31日截止!

按此了解報名及比賽詳情

 

 

最新消息
陪你在家 身心靈 三步曲
陪你在家 身心靈 三步曲
疫情期間,港人生活大受影響,不少父母為張羅防疫資、在家工作以及陪伴子女網上學習而壓力纏身,險告情緒爆煲。為讓父母好好舒壓,重新出發,本會學校社工部特別邀請各方專家,免費教授家長透過家居運動、中醫調理及靜觀活動,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同時更有認證講師講解「6A品格教育」,讓家長們足不出戶,都可以關顧健康及增進親子技巧。活動將透過網上Zoom平台進行,費用全免,每個活動更送上小小心意。機會難逢,家長們請按此立即報名!

 

本會獲嘉許「積金好僱主」
本會獲嘉許「積金好僱主」本會於 2019-20 年度「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中獲頒發「積金好僱主」、「電子供款獎」及「積金推動獎」三個獎項以嘉許本會對強積金計劃的支持及推動。本會將繼續努力,為員工提供最佳的退休儲蓄保障。

 

YM Volunteer頒章禮
YM Volunteer頒章禮一年一度的YM Volunteer頒章禮今年將以網上短片形式進行,本年度共有接近1,700位義工獲獎,共頒發逾2,000個獎項,總服務時數達118,050小時。大會除邀得本會事工拓展及會員事務委員會主席蘇以葆主教、本會總幹事劉俊泉先生、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JP為活動致辭外,亦有沙畫表演、義工自創歌曲演繹及優秀義工小組簡介。大會更邀得著名唱片騎師鄭子誠先生為短片旁白,為大眾進行聲音導航。有關短片將於10月17日(星期六)在本會Facebook專頁播放,萬勿錯過!

 

學界微電影「收音工作坊」
學界微電影「收音工作坊」 想了解片場收音及舞台音響工作,為自己的微電影製作加入創新元素,就要參加由第七屆微電影創作大賽舉辦的「收音工作坊」!

導師︰收音師 林錦昌先生(從事音響工作廿多年,現主要為拍攝現場收音及舞台音響工作,曾於有線電視工作及曾就讀演藝學院音響課程,及為多個廣告、電視劇及電視節目為現場收音師,曾參與節目包括《全民做星》、《兩個小生去camping》, 廣告《安信-杜文澤》、《澳門狂電派-艾粒》等,經驗豐富。)

日期︰2020年10月10日(六)
時間︰15:00-18:00
地點︰油麻地青年會專業書院
費用全免,額滿即上

 

 

活動掠影
培訓新一代網紅
培訓新一代網紅
本會與香港銀行公會聯合舉辦「YOL青少年意見領袖培訓計劃」,透過提供專業短片製作訓練,及拍攝貼近生活主題的短片,協助青年認識社會及掌握成為網紅的技巧。計劃邀得資深傳媒人李燦榮博士擔任首席導師,自上月底為來自基層家庭的小五至中六學生,免費提供口才表達、訪談技巧、構思及短片製作訓練,參加者更將在專業製作團隊指導下,參與拍攝與升學、理財、創業及親子樂融等主題的短片。期望參加者能透過計劃一展所長,為未來在網絡上突圍而作出準備。

 

二手電腦贈基層學童
二手電腦贈基層學童 雖然學校已逐步復課,但不少學童仍要進行網上學習,對基層家庭而言,要為子女提供電腦及網絡服務等配套,實為家庭帶來沉重經濟負擔。為解基層燃眉之急,本會服務單位向善心企業及市民,回收舊電腦及捐贈上網數據卡,為基層學童提供網上學習支援。早前無線電視之《新聞透視》,就有關服務採訪了本會佐敦會所,瞭解基層學童所面對的困難,以及會所如何作出協助。節目於9月5日初播出後,本會接獲不少熱心人士回應,如會友手上有合適之手提電腦或平板電腦希望作出捐贈,歡迎致電2781 1411聯絡佐敦會所。

 

 

關愛少數族裔
關愛少數族裔 康怡會所獲得民政事務總署種族關係組資助推行IYS Rainbow計劃,由不同國籍的國際學校學生擔任義工,服務本地及少數族裔兒童,活動包括Cheerful English Summer Camp、Come to Read伴讀計劃、Hong Kong Explorer及Winter English Camp。其中,於上月舉行的Cheerful English Summer Camp,由5位分別來自漢基國際學校、南島中學及地利亞加拿大學校的國際學生,透過網上方式帶領12位本地及少數族裔兒童,進行一連五天的多元文化交流活動。在國際義工的努力籌備下,參加者均樂在其中,獲益良多。

 

 

YMCA全接觸
如何正確使用酒精搓手液
如何正確使用酒精搓手液 視頻

 


Copyright © 2020 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