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2019年12月 會友通訊

24-12-2019

主題故事

主題故事
打工仔 一齊動起來!
相信大家都知道:常做運動身體好,但當案頭工作堆積如山,晚晚超時工作令身體疲倦不堪,又或者工作時間難以配合參與團體運動時,就令做運動的興致大減。若然,公司能夠多走一步,在運動課題上為員工帶來方便,不但可提升員工歸屬感,長遠而言更有助提升公司利益及形象。老闆們,不妨考慮一下?

打工仔 一齊動起來!本會自2017年推出運動友善計劃,鼓勵企業機構關顧員工的健康,培養員工做運動的習慣,此舉不單減低患病機會及提升工作效能,更可透過團體運動增強員工的歸屬感和凝聚力。短短兩年間,計劃獲得18間來自金融、物流、電訊、物業管理及公共運輸等大型企業支持及參與,攜手推廣運動友善形象,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其中兩間獲加許及頒發運動友善計劃標誌的企業:富城集團以及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積極推動員工做運動,不單安排場地讓員工做運動,更舉辦興趣小組及運動比賽,促進和關顧員工身心健康。

富城集團集團經理─人力資本及培訓李文傑先生指出,其公司多年前已明白運動的重要性,早於2002年舉辦運動比賽嘉年華,員工反應非常踴躍,除繼續每年舉辦之外,管理層更決定再下一城,安排場地與員工及其家屬享受運動的樂趣。

李表示:「我們公司的員工分佈在港九多處工作,故難以安排固有設施讓全體員工享用,所以我們安排場地,以及動靜兼備的興趣班活動如瑜伽、太極班、新興運動及球類運動等讓員工選擇。除此以外,更全力資助員工與家屬共同參與,以及鼓勵員工組隊代表公司參加公開比賽,讓他們在公餘時間享受運動帶來的好處,亦能認識不同部門的同事,此舉不但令公司上下一心,減低流失率,員工亦因多做運動而提升身心健康,減少病假,對企業本身亦大有裨益。」

而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企業事務主管黃慧娟女士坦言:「我們公司從事物流行業,非常重視員工的安全和健康,加上同事要輪班工作,故公司有運動友善政策配合員工上班時間,讓他們可以積極參與公司舉辦的運動課程及興趣班。」其公司亦於2016年舉辦名為「Project Fit」計劃,透過運動訓練和健康飲食資訊,提升員工的身心健康。黃表示:「同事有健康的身心,亦感受到公司的關懷,自然會更投入工作,生產力亦會相對提升。所以,我們十分支持運動友善計劃。」

想了解更多運動友善計劃的詳情,以及參與企業的經驗分享,可按此瀏覽。

 

 

最新消息
2020單車傳愛心
2020單車傳愛心一年一度的單車籌款盛事「單車傳愛心2020」開始接受報名!大會今年選址成都邛崍,參加者除可享受單車騎行遊覽歷史文化名鎮、油菜花田、天臺山及熊貓基地外,當然更會安排到當地小學進行日營服務及探訪留守兒童,將愛心傳送到邛崍。活動籌得之款項,亦會用於本會「『燃亮號』—流動教室計劃」,關注和幫助國內山區的留守兒童。活動將於1月20日截止報名,想過一個有意義又難忘的復活節假期,請盡快參加!

按此了解詳情及報名。

 

「展」影拾年攝影技巧分享會
「展」影拾年攝影技巧分享會 不經不覺,本會的「世界公民獎勵計劃」已邁向10周年,計劃過去培育了不少關心社會和世界議題的青年,亦為提升大眾世界公民意識而努力。為鼓勵青年關心世界大小事及開拓眼界,大會將會舉辦海外作品攝影比賽,並於明年1月11日舉辦「展」影拾年攝影技巧分享會,邀得著名旅遊攝影師Night Raven和廢墟攝影師Sing Chan介紹其攝影經歷和作品,目的讓參加者學習利用攝影技巧道出各地的風土民情和獨特故事。名額有限,費用全免,請踴躍參加!

「展」影拾年攝影技巧分享會
日期: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正至12時正
地點:青年會專業書院波希米亞美術中心禮堂2及禮堂3
截止報名日期: 2020年1月4日
查詢:2781 1411(劉俊傑同工)/ 2886 2751(葉慧儀同工)
按此了解分享會詳情及報名

 

「花樂誰家」新址開張
「花樂誰家」新址開張
本會旗下將鮮花回收昇級再做,製作環保花藝佈置的社企「花樂誰家YM Fleur」,於本月23日在觀塘新址開業,大家不妨相約三五知己,齊齊參加花藝工作坊,為摰愛親朋送上親手製作的小禮品。

地址:觀塘巧明街94-96號鴻圖中心8樓A9室
查詢電話:2251 9330 Bobo / Ice

 

花開富貴迎鼠年
農曆新年將至,若能在家中放置一盤花香淡雅的水仙,實為家中增添新年氣氛。但切割和栽種水仙亦屬一門學問,有見及此,本會小西灣會所特別開班教授,讓大家都能掌握開水仙頭的方法和技巧。

日期:2020年1月5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至4時
地點:香港小西灣道9號富欣花園停車場1字樓本會小西灣會所
對象:9-24歲(13歲以下會友必須由家長陪同)
6-24歲會友之家長(附屬會友)
費用:港幣$60(已包每人三個水仙頭及膠盆一個)
查詢:2896 0308張姑娘

 

活動掠影
愛心關懷日
愛心關懷日本會Y-Care企業伙伴成員富城集團,早前舉辦富城愛心關懷日2019,派出近百位企業義工,在營地與百位長者齊齊玩集體遊戲兼試玩新興運動。參與長者在試玩地壺、芬蘭木柱以及大笑瑜伽時,均十分投入兼感到相當新鮮,更與義工們有講有笑,大談「想當年」參與運動項目的威水史,齊齊享受做運動的樂趣。

 

I-Focus大使出席國際論壇
I-Focus大使出席國際論壇 本年度的I-Focus大使經過關斬將後終順利誕生,來自本港三間中學的六名大使,於上月底齊齊遠赴德國柏林,出席聯合國網絡管治論壇,就網絡安全及引發之社會問題而進行交流。大使們在論壇上就網絡世界的仇恨言論攻擊問題發表意見,場內來自各國的學者對有學生參與及發問均表示歡迎,亦期望有更多青年人參與討論,讓全球各國關注網絡管治問題。

I-Focus大使們對這次國際交流均十分興奮及大開眼界,認為透過討論,讓他們接觸到一些從未想過的議題,令大家獲益良多,希望日後有更多交流機會,將數碼共融的訊息廣傳。

 

快樂球學展示日
快樂球學展示日 為幫助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學生提升專注力、社交、手眼協調及改善學習動機,本會自2016年起獲恒生銀行贊助並推出「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透過有趣的氣球藝術課程及社區展示活動,讓參與的中、小學生們,藉展示學習成果而提升自信心,亦讓公眾了解SEN學生的特性及潛能。

計劃於本月中安排其中兩間參與中學的同學,到商場進行作品展示活動,同學們在導師指導下,製作出別具聖誕氣氛的大型裝飾,同學們亦邀請小朋友參與攤位遊戲及即席示範扭簡單氣球造型,無論大人小朋友當收到氣球後都感到驚喜,參與同學坦言看到小朋友收到氣球的笑面後都相當開心,期望能有更多機會,透過氣球向大眾傳送歡樂。

 

YMCA全接觸
YM Home Sports
YM Home Sports視頻

 


Copyright © 2019 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