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關注露宿者計劃贏得10萬元「終極行」

22-06-2019

四浸大生憑關注露宿者福祉考察計劃 贏得「終極行」10萬元資助額
YMCA世界公民獎勵計劃 逾百參加者奪金章為歷年之冠

 

YMCA世界公民獎勵計劃 為開拓青年人視野,實踐世界公民責任,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連續第九年舉辦「世界公民」獎勵計劃,參加者可以透過參與不同形式的活動,探討貧窮、和平、多元文化及環璄及可持續發展四大主題,深入認識「世界公民」理念,培育青年成為關心社區、懷抱世界的良好公民。今屆共有216位青年人完成金、銀、銅章,當中更有180位成功獲發金章,「奪金」數目為歷年之冠。

其中四名來自香港浸會大學的同學,更憑探討英國政府與團體關顧露宿者服務的計劃,贏得「世界公民體驗大使計劃─終極行」的10萬港元資助額,開展赴英考察之旅。得獎隊伍的組員陳慧雯於分享時表示:「英國的露宿者問題嚴重,當地政府不單斥巨資推出資助計劃,更與非牟利團體合作積極向街友提供就業及住屋等緩助,我們都希望透過到實地考察,與不同團體交流,了解對方遇到的困難和解決方法,將經驗帶回香港,喚醒社會對街友的關注,亦為一眾街友爭取權益。」

本會另外亦邀請了用不同方式實踐世界公民責任的人士,當中包括到菲律賓、柬埔寨等地為兒童建遊樂場的專業人士義工團隊Mission Until Dawn其中一位創辦人陳智謙先生、透過賣藝深入體驗外國文化的「一打人去賣藝」創辦人張敏婷小姐、環保產品升級再造設計師張瑋晉先生等到場,分享經歷及見聞,鼓勵青年人要勇於跳出安舒區(comfort zone),實踐自己的夢想與生活。

今日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獲中國政府提名、競逐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的YMCA「世界公民」導向工作小組主席(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先生,JP, GBS, PDSM, PMSM,以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會長丘頌云先生

丘會長致辭時表示:「YMCA自2010年起,透過舉辦『世界公民獎勵計劃』去推動和裝備青少年認識世界,因為我們知道,大家身處一個瞬息萬變的年代,我地無法得悉現時吸收的知識、技能,在未來十年、二十年是否能完全地應用到,而世界各國發生的大小事,亦有機會影響全球的政治、經濟、貿易以至造成文化衝激。所以我們更需要終身學習,開拓眼界,才能面對這個快速轉變的社會。明年將是『世界公民獎勵計劃』十週年,期望各得獎者繼續共同為推展世界公民的理想而努力,實踐社會責任,成為真正的世界公民。」

 

活動相片可於此連結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