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YMCA新書記錄10位青年追夢

27-03-2017

YMCA新書記錄相片

近年教育界、社福界經常談及「生涯規劃」,但現實是青年人往往容易受社會主流價值觀影響,難以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堅持個人信念、興趣和熱情。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出版新書  《拾.夢.者》十位青年的拾夢故事,期望透過10位青年人,包括Supper Moment 樂隊主音Sunny、Beatbox藝人RX黃浩邦、金牌體操運動員石偉雄以及港產聖誕老人何永亮等的奮鬥故事,讓青年人反思成功的定義,勉勵青年人堅持理想,讓夢想成真。

 

YMCA於今天舉行新書發布會,當中7位故事主角包括Beatbox藝人RX黃浩邦、港產聖誕老人何永亮Rainbow、金牌體操運動員石偉雄及水彩插畫師皮忠等到場主持發布儀式,其中RX黃浩邦、石偉雄及Rainbow更即場分享他們的追夢經歷。

 

24歲的RX細說自己把Beatbox由旺角街頭帶到國際舞台,當中經歷的酸甜苦辣︰「我從小就對Beatbox產生濃厚興趣,更想在此方面發展,可惜沒人教導,唯有無師自通。17歲時更『膽粗粗』帶著一台喇叭和一支咪,走到旺角行人專用區表演,漸漸被人賞識並陸續有更多表演機會,慶幸自己當時有勇氣去學習和嘗試。」

 

而另一位故事主角Rainbow於中學畢業後未能找到自己的去向,於是開始鑽研自己的興趣,敢於嘗試的他,從做魔術、演小丑、扭氣球,通通都有板有眼,他笑說︰「與其形容我是一位『魔術師』,不如稱我為『快樂師』,能夠為他人帶來快樂就是我的夢想。」

 

至於曾奪得亞運體操金牌的石偉雄則分享他走出低谷的故事︰「我曾於比賽中嚴重受傷,以致要休息整整一年時間,連家人也勸我放棄體操,但我性格比較樂觀,即使受傷仍想著如何做好每個動作。」這份對夢想的堅持及不易放棄的精神,令他於2014年為香港奪得首面亞運體操(跳馬)金牌。

 

同日邀請到多個年輕唱作單位舉行Unplugged音樂會,包括新青年理髮廳、謝芊彤、謝芊蕾及 Winter Bagels,場面熱鬧。此外,場內設有手作市集,匯聚20多個創意手作單位及YMCA社企展示心思作品。

 

請到以下網址下載新書封面及活動照片:
http://bit.ly/DreamHunter

 

有關《拾.夢.者》─十位青年的拾夢故事

  • 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青年生涯規劃小組出版,10位受訪青年各自追逐不同的理想職業,期望擁有社會主流價值以外的專業資格,成為專業的Beatbox藝人、體操運動員、聖誕老人、氣球師、插畫師和蛋糕師等。YMCA寄望透過10位青年的拾夢故事,為社會既定的成功定義帶來反思,讓讀者從中得到生命價值的啟發,堅持個人信念、興趣和熱情,建構個人生涯路。
  • 書籍定價港幣$98 / 將於商務印書館、三聯書店、中華書局發售

 

有關故事主角

  • Beatbox 藝人 RX黃浩邦 - 曾獲中國Beatbox大賽2012(設備組)全國第二名,亦曾參與著名劇場作品《打轉教室》世界巡迴演出。
  • 港產聖誕老人 / 快樂師何永亮Rainbow - 曾代表香港遠赴瑞典參加被譽為聖誕老人奧林匹克的「國際聖誕老人運動會」並勇奪亞軍,並為歷來最年輕的聖誕老人。
  • 金牌體操運動員石偉雄 - 曾代表香港參與2012年倫敦奧運,並在2014年仁川亞運會為香港摘下首面體操金牌。
  • 其餘新書主角包括Supper Moment樂隊主音Sunny、舞蹈老師Pinky、射擊導師阿Ling、水彩插畫師皮忠、氣球師阿宇、蛋糕師Cherry、婚禮攝錄師阿承。

 

有關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是全球基督教青年會運動的一員,又為一建基香港之基督教服務組織,本著「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之基督精神,聯合同道,推廣天國,致力倡導及培育青年肩負社會責任、關懷祖國、放眼世界;並通過多元化服務、全人發展、對弱群之承擔及推動從個人至社會修和;努力建設一個文明、有愛心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