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Y-Care CSR 企業「義」動—頁4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YMCA)自2015年起推出Y-Care企業伙伴計劃,期望集結社會資源,與企業攜手關懷社會弱勢社群。感謝眾多企業伙伴過去積極參與義工服務,與YMCA攜手服務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茲曼尼 - 「童」玩「童」學
    茲曼尼 - 「童」玩「童」學
    日期:12/2017
    本會Y-Care企業伙伴成員茲曼尼GIORMANI,一直致力推動創意發展及積極支持本會服務,早前透過花藝抱枕推廣活動,資助本會天水圍天晴會所「童」玩「童」學計劃,計劃將於明年1月至3月期間,透過歷奇活動、音樂體驗、紀律訓練、運動挑戰以及親子互動的活動學習體驗,培育小朋友積極學習的品德,啟發小朋友學術以外的創意才能及身心發展。
    「樂聚‧承傳」帶長者穿越時光隧道
    「樂聚‧承傳」帶長者穿越時光隧道
    日期:11/2017
    為讓老友記們試試新一代的玩意,以及回味那些年的時光,Y-Care企伙伴成員羅氏大藥廠,派出義工帶長者齊齊試玩虛擬實境(VR)切生果以及體感舞獅等新穎遊戲,除了體驗新科技外,亦希望透過科技協助老友記提升四肢協調及平衡力。除了試新玩意,老友記更可走過時光隧道,參加傳統工藝工作坊,體驗皮影戲製作、迷你火龍頭紮作、小巴牌製作、中國剪紙等工藝,讓長者們緬懷過去,透過與義工們分享想當年的故事,令傳統文化繼續承傳。
    恒生義工與兒童共慶中秋
    恒生義工與兒童共慶中秋
    日期:10/2017
    恒生義工與兒童共慶中秋活動 Y-Care企業金伙伴恒生銀行上月派出義工,帶領30名少數族裔及本地兒童到柴灣會所預早慶祝中秋佳節,當日他們除了講解中秋節的由來及分享節日小故事,讓兒童對傳統中國文化及節慶加深認識之餘,再合作製作傳統花燈及冰皮月餅,讓小朋友將成品帶回家中,與家人共渡中秋佳節。
    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
    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
    日期:09/2017
    恒生銀行全力支持本會社企YM Balloon舉辦的「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更派出義工身體力行協助課堂。經過八堂訓練後,共128名分別來自16間中學的SEN學生早前齊齊畢業,在導師帶領下,每間參與學校的學生,各自設計及製作以動物為題的氣球牆,於荷里活廣場一連兩日作公開展示,讓公眾感受他們充滿創意及手藝靈巧的一面,從而對SEN學生的能力改觀。 計劃詳情
    陽光小鐵人2017
    陽光小鐵人2017
    日期:09/2017
    由本會Y-Care企業金伙伴陽光房地產基金全力支持的「陽光小鐵人親子競技2017」,今年移師新界會所舉行,除有一百公尺游水、兩公里公路賽跑以及四公里滚筒單車,今年更新增「親子秘密花園」的分享環節,讓參加者發揮創意,合力製作屬於自己的「安樂窩」,享受有動又有靜的親子時間。 計劃詳情
    QBE Foundation義童‧關愛導航計劃
    QBE Foundation義童‧關愛導航計劃
    日期:08/2017
    本會Y-Care金伙伴企業成員昆士蘭按揭保險(亞洲)有限公司(QBE),為關顧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學童,今年全力贊助「義童‧關愛導航計劃」,由本年九月開始,在本會黃傳經學生發展中心舉辦為期九個月的學童小組訓練以及社區壁報創作活動,並派出企業義工參與計劃,期望可以讓SEN學童及早接受適當訓練,提升企業及公眾人士對SEN學童的關注。
    申萬宏源 關愛長者熱飯放「餸」
    申萬宏源 關愛長者熱飯放「餸」
    日期:08/2017
    為關顧長者需要及讓他們感受到人間有愛,本會Y-Care企業伙伴成員申萬宏源,於月初與本會新界會所合作,邀請區內長者於本會的社企餐廳「青新駅」享用價廉物美的晚餐,期間有義工為參與活動的115位長者奉餐及傾談,與長者們共渡愉快的晚飯時光。
    TEEN@天晴義工計劃
    TEEN@天晴義工計劃
    日期:07/2017
    Y-Care 企業伙伴成員香港八番有限公司,與本會天晴會所合辦「TEEN@天晴義工計劃」,將於本年7至9月期間舉辦義工訓練營及服務日,以培訓新晉青年義工,並於年底參與構思及籌辦義工服務。歡迎13至20歲青年參加,名額有限,有興趣可致電2617 7233查詢。
    無膠樽日
    無膠樽日
    日期:06/2017
    一年一度的「無膠樽日」於6月1日圓滿結束,當日除了本會除了安排巡迴車於中環、尖沙咀及旺角為市民提供免費添水外,本會轄下所有活動單位,以及Y-Care企業伙伴成員Timberland 及PROTREK亦有加入「吾該添水」行列,於店內為顧客提供添水服務。希望由今日起,公眾可以繼續善用「免廢杯」或自備水樽,避免購買膠樽飲品,攜手減少使用塑膠製品! 恆常免費添水地點,可以參考:http://nopb.ymca.org.hk
    Timberland 地球日
    Timberland 地球日
    日期: 06/2017
    Y-Care 企業伙伴成員Timberland,每年都會發起地球日活動,與員工身體力行承擔保護環境的責任。今年Timberland與YMCA再度合作,80多名企業義工,先後到屯門龍鼓灘清潔沙灘,及參加環保工作坊,學習以環保物料製作環保枱燈、布袋及潤唇膏,製成品更將送贈予天水圍區內的老友記及有需要家庭。
    JEC電車文化遊蹤
    JEC電車文化遊蹤
    日期:05/2017
    Y-Care企業伙伴成員JEC(香港怡和機器)早前派出企業義工,帶一班本地及南亞裔的小朋友,齊齊暢遊「電車河」,以及為他們講解電車及中上環區的歷史文化,帶領孩子穿越時空,了解香港的百年變遷。
    「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2017
    「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2017
    日期: 03/2017
    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之「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2017,已於3月10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圓滿舉行。本會今年再度參展,向到場超過100位商界代表介紹「Y-Care企業伙伴計劃」及多元化社會服務,並邀請會內服務單位的長者及婦女即場提供手作示範,讓參觀者認識不同服務對象的需要及才能,期望未來可以促成更多與企業攜手合作的項目,共同服務社區、關懷有需要群體。
    大金冷氣 攜手保育海洋生態
    大金冷氣 攜手保育海洋生態
    日期: 02/2017
    本會Y-Care企業伙伴計劃成員大金冷氣(香港)有限公司,派出企業義工與青少年參與連串海洋保育活動,除參觀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了解珊瑚保育,並將身體力行清潔沙灘上的海洋垃圾,讓青少年從小學習海洋保育,提醒大家珍惜及保護地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