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Y-Care CSR 企業「義」動—頁2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自2015年起推出Y-Care企業伙伴計劃,期望集結社會資源,與企業攜手關懷社會弱勢社群。感謝眾多企業伙伴過去積極參與義工服務,與YMCA攜手服務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快樂球學展示日
    快樂球學展示日
    日期:12/2019
    為幫助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學生提升專注力、社交、手眼協調及改善學習動機,本會自2016年起獲恒生銀行贊助並推出「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透過有趣的氣球藝術課程及社區展示活動,讓參與的中、小學生們,藉展示學習成果而提升自信心,亦讓公眾了解SEN學生的特性及潛能。

    計劃於本月中安排其中兩間參與中學的同學,到商場進行作品展示活動,同學們在導師指導下,製作出別具聖誕氣氛的大型裝飾,同學們亦邀請小朋友參與攤位遊戲及即席示範扭簡單氣球造型,無論大人小朋友當收到氣球後都感到驚喜,參與同學坦言看到小朋友收到氣球的笑面後都相當開心,期望能有更多機會,透過氣球向大眾傳送歡樂。
    愛心關懷日
    愛心關懷日
    日期:12/2019
    本會Y-Care企業伙伴成員富城集團,早前舉辦富城愛心關懷日2019,派出近百位企業義工,在營地與百位長者齊齊玩集體遊戲兼試玩新興運動。參與長者在試玩地壺、芬蘭木柱以及大笑瑜伽時,均十分投入兼感到相當新鮮,更與義工們有講有笑,大談「想當年」參與運動項目的威水史,齊齊享受做運動的樂趣。
    放下手機 享受家庭樂
    放下手機 享受家庭樂
    日期:11/2019
    為增進親子關係,並提醒家庭成員珍惜與家人真誠溝通的機會,本會Y-Care企業伙伴旭日集團,早前派出義工陪同多個家庭,於周末放下手機,一同遊覽和欣賞梅窩美景。參加者更於出發前簽署承諾書,確保活動期間不會接觸電子產品。活動當日,不論進行定向活動或品嚐海鮮餐,大小朋友都相當投入,各人均能履行承諾。期望日後有更多無手機活動,讓參加者感受與家人溝通的重要性。
    愛依然.月滿圓
    愛依然.月滿圓
    日期:09/2019
    每逢中秋,都期望與摯親共聚,享受人月兩團圓的福氣。為讓長者夫婦回味與老伴的生活點滴,珍惜眼前人,本會Y-Care企業伙伴Nexify 派出企業義工,帶領長者夫婦於本會新界會所,共同製作花燈及享用浪漫西餐,重拾年輕時美好及甜蜜的時光,並與其他長者及義工們交流感情保鮮的心得。
    快樂球學 衝出香港
    快樂球學 衝出香港
    日期:08/2019
    「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推出3年間,超過400名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中小學生受惠,計劃更安排學員衝出香港,於本月中遠赴台灣,參加台灣國際氣球藝術大會,讓學員大展身手。五男三女組合的參賽同學,出發前就大會「地球村」主題積極備戰,雖然面對各國勁旅,但仍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最後獲得佳作獎。同學們均滿意表現,享受比賽過程,期望日後有更多海外交流的機會。
    「畫出彩虹」親子工作坊
    「畫出彩虹」親子工作坊
    日期:08/2019
    為讓父母有更多機會享受親子機會,本會Y-Care企業伙伴茲曼尼派出義工,聯同插畫師Moontasy,與一眾家庭齊齊在白短衫設計圖案,精心製作獨一無二的T-Shirt。活動中,家長與小朋友全情投入圖案設計,而義工亦可了解低收入家庭的需要,大家都十分享受過程,活動後參與家庭更立即穿常自家製作的T-Shirt,期望日後有更多參與親子工作坊的機會。
    「快樂球學」與眾同樂
    「快樂球學」與眾同樂
    日期:08/2019
    「恒生-YMCA快樂『球』學計劃」不經不覺已推出三年,超過四百名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中小學生受惠,今年八月,更安排學員衝出香港到台灣參與國際氣球藝術比賽,期望有助學員融入社會。為讓參與同學有更多社交機會,計劃早前派出13名中小學員出席恒生銀行的員工活動,以繽紛氣球為會場布置及設工作坊,與眾同樂。除此以外,計劃亦安排就讀小學的學員以及恒生義工,出席8月2日於天水圍置富嘉湖二期商場舉行的社區展示日,當日除有遊戲攤位、氣球派送外,更有扭波工作坊予公眾參與。
    香港八番獲頒社區愛心商戶
    香港八番獲頒社區愛心商戶
    日期:07/2019
    自2016年開始成為本會Y-Care企業銅伙伴的香港八番有限公司,早前獲社會福利署「社區愛心商戶表揚計劃」嘉許成為2018-19年度社區愛心商戶,表揚企業積極並持續地善用自身業務優勢,幫助社會弱勢。期望日後有更多商戶及機構,與本會攜手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送上關懷及伸出援手。
    運動『有』善@ CSR
    運動『有』善@ CSR
    日期:05/2019
    本會在今年的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以「運動『有』善@ CSR」為主題,向企業介紹本會的社企YM Balloon、Y-Care 企業伙伴計劃及運動友善計劃,期望透過展覽和介紹,讓更多企業認識本會服務,投入更多資源,與青年會攜手關顧社會弱勢,以及關注員工之身心靈健康,共建「有」善友愛的社區。
    Sunlight Unplug Day & Camp
    Sunlight Unplug Day & Camp
    日期:04/2019
    為提醒市民關心與珍惜與家人相處時間,本會獲陽光房地產基金全力支持及贊助舉辦兩天活動Sunlight Unplug Day & Camp,期望家庭從學習、體驗及實踐過程,了解到放下手機、用心溝通的相處技巧和重要性。

    大會於四月十三日進行的Sunlight Unplug Camp,邀得心理學家何念慈女士分享與新一代溝通之道,她提醒家長要明白無可能完全阻止子女玩手機,故應自幼與子女作提早協定及培養自制能力,減低雙方衝突的機會;大會亦安排親子五感體驗,讓家庭讓家庭從視、聽、嗅、味及觸覺五感,重拾無手機的家庭樂趣。
    啫喱花傳愛心
    啫喱花傳愛心
    日期:03/2019
    Y-Care企業伙伴成員申萬宏源,於三月底派出企業義工,齊齊到本會的盛愛之家,與一眾弱能院友合力製作花型啫喱,更與院友們玩集體遊戲,將開心和暖意帶給院友,讓他們笑逐顏開。義工們活動後坦言,過往根本無機會接觸弱能人士,透過是次活動,讓他們了解與弱能人士的相處和溝通方法,期望日後有更多機會,為弱能人士帶來歡樂。
    健步足球同樂日
    健步足球同樂日
    日期:02/2019
    AXA安盛─YMCA健步足球同樂日於二月圓滿舉行,大會當日邀得英超班霸球隊利物浦兩位名宿─門將高巴拿(Bruce Grobbelaar)及中場貝加(Patrik Berger)、本地球壇名宿山度士、名人蕭正楠擔任嘉賓同場較技,落場試踢健步足球。雖然當日下著細雨,但絕對無損大家雅興,嘉賓們使出渾身解數,場內市民睇得盡興,齊齊感受健步足球的樂趣。

    市民當日除可與兩名利物浦名宿拍照及簽名留念外,更可免費參與場內多個與足球及運動有關的攤位,一家大小滿載而歸。期望社會大眾能對健步足球有更深認識,讓更多人士享受到健步足球的好處和樂趣。
    【大新社區送暖顯關懷】
    【大新社區送暖顯關懷】
    日期:01/2019
    在農曆新年前夕,本會的Y-Care企業伙伴大新銀行派出企業義工,到本會柴灣會所學習整作賀年美食後,隨即帶備禮物上門探訪區內長者,除送上賀年食品及福袋,兼製作賀年裝飾佈置外,更與長者們閒話家常了解雙方家鄉的賀年習俗,將愛心傳遍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