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運動友善計劃

運動友善計劃橫額

 

背景︰

 

19世紀末,美國青年會Dr. James Naismith 及 William G. Morgan 先後發明了籃球及排球這兩項普及運動,讓運動風氣席捲全球,甚至成為奧運會競技項目。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作為全球基督教青年會運動的一員,自1901年成立至今,同樣不遺餘力推展康體事工,包括自1950年成為香港業餘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創會成員;近年更與時並進,先後引入手綿球(Taspony)及健步足球(Walking Football)等新興運動項目,祈能藉此促進公眾之身、心、靈健康發展。

 

簡介

員工作為企業/機構/院校的重要資源,他們的身心健康與生產力成正比,而運動則是有效提升員工身心健康的方法。因此,本會期望透過推展運動友善計劃,促進企業/機構/院校透過推行不同設施,鼓勵員工多做運動,以提高企業/機構/院校的產能效益,實現關顧員工的責任,建立企業/機構/院校具活力的正面形象,達致員工與公司雙嬴的局面。

 

目的

鼓勵企業/機構/院校推行運動友善政策及措施,期望提升員工做運動的動機,並達致︰

  • 培養員工做運動的習慣,以提升其健康質素,減少患病機會,並提升工作效能
  • 彰顯企業/機構/院校關懷員工健康,推廣運動友善的形象,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 促進員工在身、心、靈方面的健康發展

 

申請資格

如企業/機構/院校符合其中最少三項指標,經本會評估及核實後,將獲頒發運動友善計劃標誌。所有具商業登記的企業、具團體註冊的機構、各專上院校、學校、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均可參與。

 

運動友善計劃標誌

運動友善計劃標誌

 

評審範疇

評審範疇

 

參與須知
  1. 參與企業/機構/院校須確保於參加表格中提交的資料真確無訛。
  2. 參與企業/機構/院校須應本會要求,於有需要時提交補充資料,以供核實。
  3. 參與企業/機構/院校須於評審過程中,向本會提供所需協助。
  4. 參與企業/機構/院校所提供的資料,將由本會用作有關是次申請的通訊及推廣用途。
  5. 如參與企業/機構/院校成功獲頒標誌,須積極參與運動友善計劃的宣傳及推廣活動,並分享相關措施及例子。
  6. 獲頒標誌企業/機構/院校可於確認得獎當天起計一年內使用標誌。
  7. 獲頒標誌企業/機構/院校於各項廣告及宣傳品展示標誌並不代表企業/機構/院校的產品或服務已獲本會認可,而各項廣告及宣傳品必須合法、意識良好、真確及不含誹謗、歧視或侮辱他人的成份。
  8. 獲頒標誌企業/機構/院校須將使用標誌的產品、服務、宣傳品及廣告樣本,以電郵方式傳至 [email protected] 供本會審核及存檔。審核期將為不少於7個工作天,敬請預留時間作出修改。經審核通過後,方能公開使用。
  9. 獲頒標誌企業/機構/院校於使用標誌時,必須在適當空間同時加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運動友善計劃字眼。
  10. 本會可要求獲頒標誌企業/機構/院校終止或修改標誌的使用,如有任何爭議,本會保留最終並有約束力的決定權。

 

 

獲嘉許企業名單

(排名不分先後)

 

  1.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2. 鴻福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3. 港基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4. 康業服務有限公司
  5.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
  6. 國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7. 富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8. 通力技術服務有限公司
  9. 滙秀企業有限公司
  10. 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
  11. 膳動衡基金有限公司
  12. 中信國際電訊集團有限公司
  13. 恒益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成員公司)
  14. 世紀21香港有限公司
  15. 天盛道場有限公司
  16. 星格流行音樂學院
  17. 金朝陽集團有限公司
  18. 大家樂企業有限公司
  19. 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
  20. 黃埔花園管理有限公司
  21. 中國光大證券國際有限公司
  22. BEANSKIN Medical
  23. 香港城市大學
  24. 屈臣氏集團
  25. 百佳超級市場
  26. 豐澤
  27. 香港屈臣氏
  28. 屈臣氏酒窖
  29. 賽諾菲香港有限公司
  30. 屈臣氏實業
  31. 香港永明金融
  32. 屈臣氏蒸餾水
  33. 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

 

最新消息

 

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
分享推動運動友善計劃,使企業及員工齊得益。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
支持運動友善計劃,關顧員工身心健康。

 

富城集團
分享推動運動友善計劃,使企業及員工受惠。

 

在家工作運動教學 – 共5集

 

 

 

 

 

健體減壓課程 (部份)

 

 

 

Y-Care企業伙伴計劃頒獎禮暨運動友善計劃啟動禮 (2019年4月25日)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康樂事務)李碧茜女士, JP擔任主禮及頒獎嘉賓
  •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襄理(客務)周玉玲女士分享企業的運動友善政策
  • 頒發運動友善嘉許企業獎狀
  • 現場設置與運動相關的展覽攤位

 

 

企業經驗分享

 

 

 

 

 

 

 

 

 

參加辦法

 

有興趣參與之企業/機構/院校須填妥參加表格,並於截止日期前將表格交回秘書處︰
地址︰九龍油麻地窩打老道23號行政樓5樓機構傳訊及市場拓展科
(信封面請註明運動友善計劃參加報名表格)
電郵︰[email protected]
傳真︰2783 3328

 

查詢︰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783 3370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秘書處聯絡。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公眾假期除外)

 

 

 

賽事簡介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下稱青年會)為鼓勵機構及院校推行運動友好政策,提升員工做運動的動機,以保身心健康,現正籌備「運動友善計劃」企業盃2022 - 慈善三人籃球賽,籌得款項扣除成本開支後,將用於資助基層兒童的籃球訓練班,使其免費獲得訓練機會。

本會烏溪沙青年新村將提供場地及安排合資格籃球教練為各參賽隊進行訓練,讓籃球愛好者亦可趁機練習。而賽事將會於中秋節補假日子──9月12日(星期一)舉行,現誠邀各機構及院校參加是次慈善三人籃球賽,盡顯社會企業責任及推廣運動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動海報

 

 

活動收費

 

  男子組 女子組
一般機構 參賽:$6,000
訓練及參賽:$15,000
參賽:$4,500
訓練及參賽:$13,500
運動友善認證機構 參賽:$4,000
訓練及參賽:$10,000
參賽:$2,500
訓練及參賽:$8,500

比賽名額為16隊男子隊及4隊女子隊,以先到先得形式報名,額滿即止。

 

訓練班及賽事資料

報名表格

 

查詢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 2783 3347 (梁先生) / 2783 3483 (楊先生) 與「運動友善計劃」秘書處聯絡。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公眾假期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