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語言

訂閱電子通訊

義工服務及培訓回顧2019月

    手作遊樂場

    為了推廣兒童玩樂權利及促進兒童身、心、社的發展,一班來自大學及學院青年會部的義工設計了一系列手作遊玩設施。他們於暑假在荃灣區設置了一個臨時手作遊樂場,吸引了345位家長和小朋友到場親身體驗手作遊玩設施如何好玩有趣。

     

    同守無欺 - 義工愛心曲奇班

    沙田青少年外展社工隊帶領年青人到邨內一個長者中心,與長者義工一同製作愛心曲奇,並送贈予老友記。

     

    義剪服務

    關心社區的年青人為長者悉心提供剪髮服務,雖然技巧未算成熟,但有師傅從旁指導,長者們都好滿意。

     

    YM義人行

    青少年義工為暑期託管兒童設計及帶領以環保為主題的活動,教導兒童學習分辨「可回收」及「不可回收」的廢物,協助建立「惜物、減廢、重用」的概念。

     

    關社小伙子計劃

    香港的貧富懸殊問題嚴重,為令新一代認識香港的貧窮問題,一班分別來自荃灣會所和新界會所的小朋友,先後到區內探訪無家者,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探討弱勢社群的需要。經過不同活動後,小朋友都學懂如何關心基層人士,並感恩自己所擁有的。

     

    Mapperthon - 平等分享

    本會的「賽馬會「『起動傳承』社區運動大使計劃」鼓勵公眾利用做運動消耗的卡路里,換成日用品並送贈予基層人士。「平等分享」是第一個以Mapperthon App眾籌卡路里的服務,眾籌卡路里換成了15份天然清潔用品,由Mapper(Mapperthon 參加者)親身走入社區,穿梭橫街窄巷,將物資親手分享到地區基層長者手上。分享的過程中,Mapper與長者也有交流,了解到基層長者的工作及生活情況。

     

    Mapperthon - EYT義工

    結合青少人及金齡人士的跨代義工組,以新興運動作為介入手法,為復康院舍的舍友籌劃一連串的服務,傳遞「常運動.傅承愛」的理念。

     

    西遊記之鐵路尋寶

    大學青年會(中大崇基)會友前往西安「星星殘疾人陽光家園」及西藏「彩泉福利學校」完成殘疾兒童及特殊需要學童的服務。

     

    Playground Builder 5.0

    帶領15位會友前往蒙古興建遊樂場,並服務當地的兒童。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