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首次率領千人彌敦道巡遊 青年會115周年誌慶

20-03-2016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自1901年屹立香港,一直堅守為市民服務的創會宗旨,今年是本會創會115周年,為誌紀念,YMCA將於今年舉辦連串慶祝活動,並於今早首次總動員率領逾1,500名YMCA會員、義工、學生及長者等服務對象,由窩打老道青年會總部出發,經彌敦道巡遊至尖沙咀鐘樓,為115周年慶典揭開序幕。

 

今次慶典以「傳送愛心承使命‧凝聚關懷樂滿城」為主題,更邀得香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SBS,JP、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先生,BBS,JP、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教授,BBS,JP,以及前香港單車代表隊成員黃蘊瑤女士擔任啟動禮主禮嘉賓。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會長鄭志仁於啟動禮致辭時表示:「青年會在香港植根115周年,過去多年本著『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基督精神,一直堅守為市民服務,並以推動義工服務為本。今日的啟動禮和巡遊,除了可以與大家分享115周年慶典的喜悅外,亦希望可以向公眾展現青年會的活力、號召力以及多元化服務,期望各位在未來繼續與時俱進、造福群眾。」

 

香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致勉辭時,以種子比喻義工。她提到:「在做義工的過程中,青年人可從服侍別人的過程中學習謙卑,學懂與人溝通相處,啟發關懷社會的心智,將正能量感染他人,猶如種子一樣,將樂於助人的精神在社區發芽、生長、開花,結出美善的果籽。希望青年會永遠年青,繼續推動社會服務,為大家帶來更多美善的果籽。」

 

為讓公眾見證青年會邁進115周年的歷史性時刻,慶典將以巡遊活動作揭幕,巡遊隊伍由開蓬巴士、12部迷你車以及115架單車開路,帶領來自青年會轄下其中23個服務單位逾1,500人的表演隊伍,浩浩蕩蕩向天星碼頭鐘樓出發。

 

參與巡遊的表演者分別來自青年會轄下的學校、外展隊、聾人中心、弱能人士中心、長者中心及各個社區中心的學員及會友,他們沿途展示多元化的才藝表演,當中包括街舞、手語歌創作、花式劍球及長者花式操等,盡顯青年會活力的一面,亦寓意青年會陪伴香港邁向新里程。

 

─ 完 ─

 

 

活動照片:

 

活動相片將於下午4時上載,歡迎傳媒到此連結下載刊登http://bit.ly/1MuMF94

 

關於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是全球基督教青年會運動的一員,又為一建基香港之基督教服務組織,本著「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之基督精神,聯合同道,推廣天國,致力倡導及培育青年肩負社會責任、關懷祖國、放眼世界;並通過多元化服務、全人發展、對弱群之承擔及推動從個人至社會修和;努力建設一個文明、有愛心的香港。(www.ymc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