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總幹事的話頁面橫幅

總幹事的話

總幹事

今年是青年會在港成立115周年紀念,我們為此歡喜雀躍,更要感謝上主的祝福及帶領,讓青年會在香港有穩固的基礎,並且不斷茁壯成長。

 

青年會一向重視對青年人的培育,創造有利於青年人發展的環境。本會積極與世界各地區青年會開展交流計劃,過去一年安排了近百名青年會友到海外進行工作實習,亦有數十名海外青年到本會協助推行國際文化交流活動,藉以拓展青年的國際視野。

本會近年又分別成立社會企業「青新駅」餐廳及「YM Balloon」氣球藝術專門店,為弱勢社群提供在職培訓,對象包括單親家長、學習遲緩青年、肢體殘障人士及長者等,讓他們得以發展所長,重投社會工作。

 

此外,本會一向關注服務對象身、心、靈的需要,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去年於九龍會所開展門診物理治療,以全人復康為理念,提供全面而優質的物理治療服務。又成立「黃傳經學生發展中心」,透過跨專業團隊,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提供適切訓練。本會又特別為一群年輕的退休人士推出「豐盛人生新『喜』點」計劃,協助他們規劃退休生活,發展個人興趣、強健體魄及服務社區。

 

我們盼望透過青年會的工作,讓不同年齡、不同需要的對象都能夠得到優質而適切的服務,共建更美好的社區,榮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