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2022年6月 會友通訊

29-06-2022

 

主題故事

 

貫徹ESG原則 疫中慷慨支援 
Y-Care企業伙伴計劃表揚企業貢獻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本會)一直致力推動「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概念,2020-2022年度的「Y-Care企業伙伴計劃暨運動友善計劃嘉許禮」就採用「ESG:共建繁榮及可持續發展社會」為主題,於5月27日以網上錄播影片方式進行。嘉許禮共頒發超過160個獎項,嘉許近140間企業及機構,以感謝各伙伴與本會一同為推動ESG發展出一分力。

 

本會很榮幸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大紫荊勳賢,GBS,MH,JP擔任嘉許禮主禮嘉賓,並由本會會長鄭卓生博士、總幹事劉俊泉先生以及益思智綠色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亞洲區代表鍾偉樑先生致辭。眾嘉賓熱情恭賀各個獲嘉許的單位,並分享ESG發展趨勢,共同推動社會各界投入ESG 的發展。劉總幹事更透露,嘉許禮明年將會增設「可持續發展獎@Y-Care」,頒發予旗下活動符合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單位,表揚它們為可持續發展作出的貢獻。


「Y-Care企業伙伴計劃」於2015年推出,旨在循ESG原則,與企業建立緊密伙伴關係,一同回應社會需要。本會至今7年來,已與逾100間企業合作無間,舉行不同種類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與企業義工一同服務長者、復康人士、低收入家庭、SEN學生及少數族裔人士等,齊心推動社會共融。

 

本會同時推出「運動友善計劃」,鼓勵企業推行運動友善政策及措施,鼓勵員工多做運動,建立健康工作環境及生活習慣,促進員工的身心健康發展,一同實踐可持續發展目標。

 

歡迎於本會Facebook專頁重溫嘉許禮片段。


Y-Care 企業伙伴計劃專頁:
https://www.ymca.org.hk/zh-hant/ycare

運動友善計劃專頁:
https://www.ymca.org.hk/zh-hant/sport-friendly-action 

 

 

最新消息

《2020-2021 ESG影響力報告》現已出版

 
 

除了推動及支持企業投入ESG 發展,本會亦自身作則,積極響應ESG的原則,在健康、身心發展、教育及就業等範疇,為社區帶來正面影響。本會連續第二年推出機構ESG影響力報告,聚焦本會過去一年如何在疫情下應用數碼科技、致力推動社會共融,並擴大匯報範圍至我們的復康服務及社會企業。

 

報告內容環繞本會過去一年致力推動的可持續發展工作,我們主要貢獻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SDG4「優質教育」、SDG16「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以及SDG17「促進目標實現的伙伴關係」。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到按此閱讀完整報告。

 

 

 

 

 

 

活動精選

專題座談會:數碼科技 X 教會事工

 
在後疫情時代,大眾生活模式出現天翻地覆的變化,數碼科技成為當中的關鍵角色,我們又可以如何善用科技推動教會事工呢?本會基督教事工學院將舉辦「未來報告 - 數碼年代的教會事工初探」專題座談會,邀得Jesus Online共同創辦人鄧諾文傳道、宣道會屯門堂游淑儀主任牧師及基督教事工學院何兆斌老師,共同探討未來十年科技發展趨勢、疫情後危機還是線上線下契機、教會事工新形態及人才培訓,以及如何善用科技傳福音及牧養等。
 
日期: 2022年7月11日(一)
時間: 晚上7:30至9:45
地點: 九龍油麻地窩打老道23號行政樓3樓基督教事工學院
 
嘉賓講員: 鄧諾文傳道(Jesus Online共同創辦人、香港馬鞍峰教會青年牧者)
游淑儀牧師(宣道會屯門堂主任牧師、伯特利神學院教牧學博士(城市領導))
 
 
 
回應講員: 何兆斌老師(基督教事工學院專任講師、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研究哲學博士候選人)
對象: 教牧同工、神學生、有意發展或投身數碼事工的人士或團體
 
形式: 實體/Zoom/Facebook Live
費用: 全免(歡迎自由奉獻)
 
如有查詢,請致電2783 3392與林傳道聯絡。座談會實體名額先到先得,馬上按此報名參加!
 
 

工作坊:從夢境和藝術中遇見自己

 
做夢,是心靈世界的活動,往往告訴我們很多意識層未能提供的資訊。如果我們能夠培養對夢境解讀的敏稅度,以好奇
和虛心的態度了解夢境,便能夠更認識真實的自己,成為更完整的自己。
 
本會輔導組主辦的「從夢境和藝術中遇見自己」工作坊就邀請到國際表達藝術治療協會註冊表達藝術治療師鄺文傑先生,與大家從榮格心理學和存在主義探索夢境背後的訊息。治療師將與參加者透過分享、探索,再與現實生活作出應用和聯想,經由藝術創作等方式解讀夢境,形成一個互動和共建的探索過程。
 
日期: 2022年7月29日及8月5日(五)
時間: 晚上7:00至9:30
地點: 九龍旺角山東街中僑商業大廈8樓
 
導師: 鄺文傑
  • 國際表達藝術治療協會註冊表達藝術治療師、董事會成員及Rising Star得主
  • 澳洲、紐西蘭及亞洲創意藝術治療協會註冊藝術(表達藝術)治療師
 
Austin聲樂心理治療師
  • 香港大學表達藝術治療碩士 
對象: 助人工作者、對夢境探索有興趣人士
 
形式: 實體(10人名額)
費用: $760(會員價)/$860(非會員價)
 
如有查詢,請致電2332 4899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立刻把握機會,按此報名!
 
 
 

 

活動掠影

「第八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頒獎典禮

由本會、智權教育中心及香港微電影學會合辦之「第八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已於5月28日在城景國際圓滿舉行。當日邀得智權教育中心主席郭志權博士、本會署理助理社會服務總監許繹標博士、香港微電影學會會長鍾敏強博士,以及活動宣傳大使趙善恆先生(恆仔@ToNick)擔任活動嘉賓,鼓勵及嘉許各組別的得獎學生,而近百位參賽者則透過網上直播參與頒獎典禮。是屆比賽主題為「疫後.以後」,總共近70隊中學生參賽,透過創作及拍攝微電影故事,鼓勵身邊人積極面對疫情下的挑戰。
 
按此重溫頒獎典禮的精彩片段。各得獎作品已可於官方YouTube頻道上觀看,稍後亦獲安排於北角匯ACX Cinemas播映,透過大銀幕與公眾分享同學們的作品。
 

 

YMCA全接觸
 

抗疫支援──「置。愛飯盒」捐助計劃

 


Copyright © 2022 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