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Sunlight Unplug Day

24-05-2019

Sunlight Unplug Day為提醒市民放下手機,關心和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獲Y-Care企業金伙伴陽光房地產基金全力支持及贊助,舉辦Sunlight Unplug Day & Camp活動,邀請專家教授與新一代的溝通方法,藉親子遊戲及資訊展板提醒珍惜與家人相處時間和濫用手機之禍害,期望鼓勵市民放下手機,樂享天倫。

Sunlight Unplug Day為兩天活動,大會先於四月中旬安排參與家庭參與五感體驗工作坊,及由專家教授新一代的溝通技巧,讓家庭透過學習、體驗及實踐過程,明白到放下手機、用心溝通的相處技巧和重要性;大會於一個月後、即五月十九日(星期日)舉行啟動禮,更邀請近40個家庭出席活動,即場挑戰親子遊戲及參與茶聚。

啟動禮假新都城中心一期舉行,大會除安排親子默契挑戰遊戲,以及在場內設有關注濫用手機趨勢及害禍的展覽外,典禮完畢後更安排茶聚時間,透過分享和進行由專業導師設計的溝通小遊戲,藉著認識「五種愛之語言」(Five Love Language),讓參與家庭加深對家人的了解和認識對方的需要,找出最合適的溝通方法。有參與父母坦言,大會安排的「四分鐘情深對望」挑戰確實非常有意思,雖家人關係親密,但家人甚少會有四分鐘的相視對望,過程讓他們相當感動。

期望Sunlight Unplug Day活動帶出的「Unplug to Reconnect」的訊息 ,讓大眾明白放下手機的重要性,同時珍惜和重新建構有質素的與家庭關係。

按此瀏覽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