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青年會旺角全人發展中心開幕 集康健、培育青年服務於一身

31-03-2022


青年會旺角全人發展中心開幕

集康健、培育青年服務於一身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本會)位於旺角核心地段的旺角全人發展中心(發展中心)今日舉行網上開幕禮 。發展中心針對公眾的身、心、靈健康發展需要而 提供貼心服務,包括提供治療服務的專職醫療護理部、支援心理需要的輔導組、培育青年領袖的大學及學院青年會部、以及拓展內地及海外服務的國際及內地事工科。發展中心致力建立一個康體共融、培育全人的服務點,全方位照顧公眾需要。


參與網上開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太平紳士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太平紳士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會長鄭卓生博士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劉俊泉先生


多年來,本會透過多元事工、全人發展、對弱勢社群之承擔、推動從個人 至社會修和,為市民提供適切服務。而 為應對香港近年的挑戰,包括學童輕生、人口老化、因生活模式引致的精神壓力和疾病痛症,加上為促進大學生的全人發展、提升與內地及國際交流,故藉本會今年成立120周年,特意開拓及提升服務,在交通便利的旺角區開設新服務點。期望透過各部門不同服務的互相配合,惠及更多地區上有需要的人士。

旺角全人發展中心位於旺角山東街47-51號中僑商業大廈8樓全層,總建築面積約6,254 平方呎。發展中心設有四個主要部門,包括 i.專職醫療護理部,提供言語治療、職業治療、兒童復康、筋膜伸展治療及物理治療服務 ii.輔導組提供服務包括個案和小組輔導、個人成長和生命教育活動及Project 404青少年情緒支援計劃 iii.大學及學院青年會部配合香港不同高等院校校訓和理念,透過舉辦非形式教育之本地及海外活動,培育學生成為具備適應力、解難能力及創新思維的社會棟樑 iv.國際及內地事工科與來自全球120個國家及地區的青年會保持合作與交流,例如參與國際會議及活動,探討世界關注的議題。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會長鄭卓生博士表示:「以上部門將會發揮協同效應,以創新思維群策群力,透過不同的方式推動全人發展,表彰『非以役人,乃役於人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基督精神,服務香港。」

 

旺角全人發展中心集合了本會各方面的專長,是一個包含地區康健元素、匯聚年青人的角落。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劉俊泉總幹事說:「各同工的專業知識和服務精神,將為社區以至香港帶來更多正面幫助和影響。」

 

歡迎按此連結觀賞網上開幕禮短片: 

傳媒查詢: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機構傳訊及市場拓展科  

高級傳訊主任 黃幗慧女士 

電話: 2783 3471 / 9730 7349 

電郵:[email protected]   

 

附件: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旺角全人發展中心服務開幕圖片(共兩張)

圖1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旺角全人發展中心位於旺角山東街47-51號中僑商業大廈8樓全層。

圖2

網上開幕禮的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太平紳士(右二)、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太平紳士(右一)、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會長鄭卓生博士(左二)和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劉俊泉先生(左一),一同做出「人」字手勢,象徵旺角全人發展中心培育全人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