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解決院舍飯餐膳食供應不穩 青年會與「置地公司家基金」合作供應兩萬個免費飯盒

30-03-2022

 

 
 

解決院舍飯餐膳食供應不穩 

 

青年會與「置地公司家基金」合作供應兩萬個免費飯盒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下稱「青年會」)盡力協助香港應對嚴峻疫情,與不同商界組織合作提供物資援助。因應部份長者及弱能人士院舍的職員確診而導致人手短缺,影響院舍的飯餐供應,青年會與「置地公司家基金」(下稱「家基金」)合作推出「置。愛飯盒」捐助計劃,在本年4月至5月間供應20,000個免費有營飯餐送贈予有需要的長者及弱能人士院舍,即平均每日提供625個飯盒,以解決當下的燃眉之急。由即日起(2022年3月30日)接受飯盒預留,先到先得。 

 

為穩定院舍的飯餐供應,及讓院舍職員專心照顧院友,青年會即與「家基金」聯繫,共商透過提供免費有營飯盒予院舍,以紓緩飯餐供應的問題。「置。愛飯盒」捐助計劃由「家基金」全數捐款支持,飯盒由青年會屬下社會企業餐廳「青新駅」及賓館「城景國際」提供。 

 

計劃由2022年4月1日至5月14日期間(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每日提供625個飯盒(午餐及晚餐)。受政府津助及受疫情影響的長者及弱能人士院舍可提早5日預留飯盒及提供餐單。 

 

青年會將與「家基金」繼續支持政府打擊疫情,與各位市民共同抗疫。 

 

「置。愛飯盒」捐助計劃資料: 

對象: 

受政府津助及受疫情影響的長者及弱能人士院舍 

供應時段: 

2022年4月1日至5月14日(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飯盒供應數量: 

午餐及晚餐,每日合共625個 

飯盒款式: 

青年會將提供菜單 

預留安排: 

預早5天預留飯盒及提供餐單 

 

 

有意預留飯盒的院舍,請聯絡本會以下職員: 

青新駅:        楊先生/電話:5315 7107(歡迎whatsapp聯絡) 

城景國際:    吳先生/電話:5360 8288 

 

傳媒查詢: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機構傳訊及市場拓展科  

高級傳訊主任 黃幗慧女士 

電話: 2783 3471 / 9730 7349 

電郵:[email protected]   

 

 

關於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是全球基督教青年會運動的一員,又為一建基香港之基督教服務組織,本著「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之基督精神,聯合同道,推廣天國,致力倡導及培育青年肩負社會責任、關懷祖國、放眼世界;並通過多元化服務、全人發展、對弱群之承擔及推動從個人至社會修和;努力建設一個文明、有愛心的香港。(www.ymca.org.hk) 

 

關於置地公司家基金 

置地公司於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初步投放一億港元成立「置地公司家基金」,實踐公司肩承下一代發展的長遠承諾,及打造更多元開放、兼容並蓄社會的願景。置地公司起初成立「置地公司家基金」的目的是致力幫助年輕一代釋放潛力,改善生活環境和質素,並提升低收入家庭的社會流動性,藉此協助解決長期深層次的社會經濟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