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訂閱電子通訊

Y-Care CSR 企業「義」動—頁3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自2015年起推出Y-Care企業伙伴計劃,期望集結社會資源,與企業攜手關懷社會弱勢社群。感謝眾多企業伙伴過去積極參與義工服務,與YMCA攜手服務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童「恒」編織愛
    童「恒」編織愛
    日期:12/2018
    本會Y-Care企業伙伴成員恒生銀行,於半年前派出企業義工,帶領一眾少數族裔及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齊齊學編織,早前更帶親手製作的愛心織品如冷頸巾、冷帽、頸箍等,探訪區內的獨居長者及有需要家庭,將愛心和暖意送上。活動期望可提升社區關懷氣氛,注入正能量之餘,亦讓小朋友承擔公民責任及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
    Nexify聖誕同樂日
    Nexify聖誕同樂日
    日期:12/2018
    Y-Care企業伙伴Nexify 於12月派出企業義工,到本會石硤尾會所為區內小朋友準備聖誕派對,期間除了大派禮物及玩集體遊戲外,更隨YM Balloon氣球師學扭波,齊齊渡過一個開心的下午。
    文化傳承平安遊
    文化傳承平安遊
    日期:11/2018
    為讓新來港人士及老友記認識和懷緬老香港歷史,融入社會,本會Y-Care企業伙伴成員恒生銀行於11月派出企業義工,帶同一眾老友記、新來港和低收入家庭,到訪長洲欣賞和認識長洲獨有文化,品嚐地道美食,更齊齊動手製作平安包,了解歷史悠久的長洲搶包山活動和歷史,享受遊覽小島之悠閒樂趣。
    STEM工作坊@青小
    STEM工作坊@青小
    日期:11/2018
    本會Y-Care企業伙伴成員Citrix Systems Hong Kong Limited(下稱Citrix),利用本身之專長協助推廣STEM教育。Citrix早前派出企業義工到青年會小學,透過製作機械人讓學生學習程式編碼(coding)的基本知識,從而引發同學興趣,激發他們日後研發創新科技的興趣。參與活動的同學與企業義工打成一片,分組以自製的機械人進行對賽時大家均表現雀躍,活動後無論師生和義工都對活動表示滿意,期望日後有更多透過遊戲以教育下一代的機會。
    我的夢想遊樂場
    我的夢想遊樂場
    日期:10/2018
    Y-Care企業伙伴成員大新銀行,帶同企業義工到本會柴灣會所,與小朋友大玩發光磚,一起設計夢想遊樂場!小朋友與大新義工隊合力砌出閃耀奪目的作品,發揮創意之餘,更寓快樂於學習,認識到電路接合的基本概念。現場氣氛熱鬧,趣味十足,大家都度過一個既開心又充實的下午!
    八番關愛耀柴灣
    八番關愛耀柴灣
    日期:9/2018
    本會Y-Care企業伙伴成員香港八番有限公司,趁中秋前夕,派出企業義工探訪柴灣區內的獨居及雙老長者,送上健康月餅及福袋,讓長者們在中秋佳節感受到節日氣氛及關懷。長者們更與義工分享家鄉傳統慶祝中秋的習俗及節慶食品,讓有趣的傳統故事得以傳承。
    扭出氣球新創意
    扭出氣球新創意
    日期:9/2018
    無論大人或者小朋友,看到色彩繽紛造型有趣的氣球,都會感到會心微笑,本會Y-Care企業伙伴成員申萬宏源早前派出企業義工,向YM Balloon的氣球師取經後,到盛愛之家探訪弱能人士,教他們扭氣球及玩遊戲,渡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傳統工藝麵粉公仔學習日
    傳統工藝麵粉公仔學習日
    日期:9/2018
    製作傳統的麵粉公仔,講求細心、耐性和手眼協調,有沒有想過,弱能人士亦能做到﹖本會Y-Care 企業伙伴成員旭日集團,派出企業義工與一眾弱能人士協力製作傳統麵粉公仔,當看到自己親手製成的作品,受眾們都開心得笑不隴咀。義工們坦言教導弱能人士的確有困難之處,但透過不斷鼓勵,看到他們有耐性及成功克服困難而完成作品,義工們都感到安慰,更在過程中感受到受眾們純真和堅毅的一面。
    愛無限之點點螢火
    愛無限之點點螢火
    日期:8/2018
    在石屎森林內,實在難以窺探螢火蟲的美麗蹤影。為讓未來主人翁有機會親親大自然,肩負珍惜和愛護地球的使命,本會Y-Care 企業伙伴成員恒生銀行,派出企業義工帶同來自石硤尾區的低收入家庭、新來港及少數族裔兒童,齊齊到大埔滘欣賞螢火蟲。初次欣賞螢火蟲的小朋友,都感到相當興奮及表示讚嘆,義工們隨即為他們解釋愛護地球一草一木的重要性,希望藉探索大自然的奧妙,讓新一代明白要珍惜所有,保護地球。
    恒生「愛無限探訪日」
    恒生「愛無限探訪日」
    日期:7/2018
    本會Y-Care企業伙伴成員恒生銀行派出企業義工到本會石硤尾會所,與來自區內的少數族裔兒童、新移民及低收入家庭成員齊齊做義工。企業義工先與參加兒童齊齊動手製作及包裝小禮物,然後帶同禮物和日用品,一起探訪區內的獨居或雙老長者,為長者帶來關心及溫暖,活動不單讓參加兒童認識社區,更能提升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
    有機綠色體驗日
    有機綠色體驗日
    日期:6/2018
    Y-Care企業伙伴成員恒生銀行派出企業義工,帶領共35名小數族裔、來自低收入和新來港家庭的小朋友,齊齊放下書包,到農莊體驗農耕生活兼製作綠色午餐,拋開繁忙的功課及生活煩惱,一起親親大自然。活動當中,無論義工及小朋友都認識和體驗到綠色生活對環保的重要性,更承諾要好好愛護環境。
    關愛導航 有你同行
    關愛導航 有你同行
    日期:5/2018
    Y-Care企業伙伴成員QBE Foundation贊助本會的「義童.關愛導航計劃」,安排SEN學童帶同父母以及企業義工等近六十人,齊齊到本會烏溪沙青年新村進行大型壁畫創作。一家大小及義工們在約五米乘六米的牆壁上創作,以小手指及手掌為牆壁填上豐富色彩,大人小朋友都玩得十分開心。此壁畫創作除有親子及藝術元素外,亦期望市民大眾日後看到壁畫,能具體地明白它發放的訊息,能對SEN學童有更多的體諒及了解他們的能力,期盼社會能有更多的接納,提供一個友善的環境,讓他們在成長路上有更多機會。
    健步足球啟動禮
    健步足球啟動禮
    日期:4/2018
    本會與Y-Care企業伙伴成員AXA安盛合作,攜手推廣適合金齡男女的健步足球計劃,以及為期兩年的全港首個健步足球聯賽。活動啟動禮於本月八日假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當日活動除邀請了前曼聯前球星約基先生(Mr Dwight Yorke)、本地著名歌手胡鴻鈞先生、明星足球隊隊員羅家英博士,MH、退役足球員潘文迪先生以及著名足球評述員鍾志光先生擔任嘉賓及到場支持,部分嘉賓更即席進行示範賽及與台下約200名觀眾進行球感體驗,而場外更設有攤位遊戲讓市民認識健步足球,場面熱鬧。期望活動讓更多市民認識健步足球,讓更多金齡人士受惠。
    茲曼尼 - 「童」玩「童」學
    茲曼尼 - 「童」玩「童」學
    日期:3/2018
    小朋友的潛能無限,只要父母加點關心和耐心,便可創造無限可能。為助父母啟發孩子的潛能,Y-Care企業伙伴成員茲曼尼全力支持本會的「『童』玩『童』樂」計劃,更派出企業義工參與一系列的歷奇日營活動、攀石訓練以及氣球紥作等活動,協助發掘參加者的天賦才能及興趣,從中更可培育孩子的品德和紀律,平衡學術以外的才能和身心發展。
    香港八番 - 青年義工培訓
    香港八番 - 青年義工培訓
    日期:3/2018
    Y-Care 企業伙伴成員香港八番有限公司,自去年七月至今,一直支持本會的「晴TEEN@天晴義工計劃 」,致力培訓青年義工服務及回饋社會。參力計劃的青年義工先後參加訓練營及工作坊,以掌握實踐服務的技巧,經過五個月的訓練,畢業的青年義工與八番的義工團隊,們先後到本會的盛愛之家、幼稚園及長者中心提供服務,一展所長。期望日後有更多青年投入義工行列,讓更多社會弱勢受惠。
    Y-Care 企業伙伴計劃頒獎禮
    Y-Care 企業伙伴計劃頒獎禮
    日期:2/2018
    為推動商界肩負社會責任,集結資源關懷社會弱勢,本會自2015年推出Y-Care企業伙伴計劃,不經不覺已邁向第四個年頭。為鼓勵企業繼續積極參與,本會早前舉辦第二屆Y-Care企業伙伴計劃頒獎禮,當日更以「『創』投社福」為題,邀請嘉賓為企業分享如何將科技應用於社福服務,為受眾提升生活質素。今屆頒獎禮上共有21間企業分別獲頒金、銀、銅伙伴、新晉企業伙伴以及積極參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