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中學生微電影「奧斯卡」結果揭盅

11-02-2017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智權教育中心及香港微電影學會合辦之「第四屆 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 頒獎典禮」於今日(2月11日)隆重舉行,初中、高中及個人三個組別的各個大獎亦全數揭盅。是次活動的主禮嘉賓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潘展聰先生大讚得獎學生的作品,從名稱、劇本甚至細微之處,均盡顯同學的創意及對攝製的熱誠。他更勉勵學生 :「無論得獎與否,同學也要繼續努力,製作更優秀的微電影作品,讓香港的創意媒體業繼續成長。」中學生微電影圖像

 

是次比賽請來一眾在電影界極具分量的人士擔任評審團,包括資深監製莊澄先生、資深監製及導演唐基明先生、資深電影攝影師鍾有添先生及資深編劇及導演鍾敏強博士,在近七十份作品中,選出廿四名大獎得主,並由主辦單位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劉俊泉先生、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潘展聰先生,以及香港微電影學會會長鍾敏強博士等重量級嘉賓頒獎。

 

大會還特別邀請著名歌影視三棲藝人譚耀文(Patrick)先生出席頒獎禮,向參賽者出鼓勵及分享豐富的演藝心得。他表示:「學生應以獎項為目標,因為獎項能給予自己鬥志及動力。」他更大讚個人組金獎的作品如果電話亭 What if》非常有創意,亦勉勵學生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是近年最受歡迎和最大規模的中學微電影比賽,歷年學生的參賽作品亦相當有質素,學生對比賽非常認真,靈活地運用各類不同的電影專業拍攝手法,實力不容小覷,可稱為中學「奧斯卡」。今屆比賽以「展翅高飛」及「燦爛人生」為題,同學均貼題製作出激動人生的故事。當中有從失敗中站起來的、有對生命絕望的、有幫助他人的、有帶出親情、友情、溫情等,主題廣泛創意無限!其中有同學更關注朋輩自殺問題,透過描述四位主角輕生救死的經歷,帶出正能量,勉勵時下年輕人要勇於面對逆境,珍惜生命。

 

各得獎同學除可獲頒獎狀,亦獲得由社會各界贊助的現金禮券金電影戲票、咖啡飲品禮券等總值約七萬港元的豐富獎品,所有得獎作品亦於3月4日上午在娛藝院線(UA Cinema)旗下的iSQUARE 鳳凰影院獻映,讓公眾一同欣賞今屆學生的出色作品,以下為部分傑出的得獎作品:
 

《如果電話亭 What if》橫掃三獎 剖白時下中學生夢想

得獎者:林浩晉

獲得獎項:個人組金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

故事簡介:

故事以「電話亭」為主題,細膩描寫了主角遇到「如果電話亭」前的落泊與暗淡人生,也描述了主角風光過後的無奈與後悔,透過前後的比較,帶出年青人不應走捷徑,應靠自己實踐夢想。
得獎作品:https://www.facebook.com/ymcaminimovie/videos/807017942772513/
 

《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 再踏》走出陰影 活出自我

得獎學校: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

獲得獎項:初中組金獎、最佳導演、最佳剪接

 

在學校裏,學生之間的衝突時有發生,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一班學生就以日常所見為靈感,創作出一個講述主角與同學之間因踏單車的誤會而互生芥蒂,後來主角受朋友鼓勵及自身努力,最後克服了對單車的惡懼與陰影,更與同學化解嫌隙,學會頗此尊重,希望藉此影片與同學共勉。

得獎作品: https://www.facebook.com/ymcaminimovie/videos/807007366106904/

 

學生輕生話題作:《黎明之前》勉勵學生逆境自強 珍惜生命

得獎學校: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

獲得獎項:高中組金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

故事簡介:

近年不少學生因不勝讀書、家庭及感情壓力而輕生,學童自殺案數字顯著上升,接連發生的悲劇實在令人憂心。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一班同學則借此為題材,透過描述四位主角輕生救死的經歷,帶出正能量,勉勵時下年輕人要勇於面對逆境,珍惜生命。盼得獎作品能讓感同身受的年輕人反思生命的可貴,從壓力中活出一遍精彩。

得獎作品: https://www.facebook.com/ymcaminimovie/videos/807007719440202/
 

全部得獎及入圍作品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ymcamini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