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AXA安盛─YMCA健步足球同樂日

25-02-2019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AXA安盛─YMCA健步足球同樂日

AXA安盛 – YMCA健步足球同樂日
「只准行不准跑」 新興運動全城試玩
前利物浦名將高巴拿與貝加 來港親身示範

 

為讓中年人士和復康人士舒展身心,重拾踢波樂趣,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與安盛慈善基金攜手推廣「只准行不准跑」、衝擊力和體力要求相對較低的健步足球。為讓社會大眾體驗這項新興運動,今天舉辦的「AXA安盛─YMCA健步足球同樂日」邀請了英超班霸球隊利物浦兩位名宿─高巴拿(Bruce Grobbelaar)及貝加(Patrik Berger)代表「AXA安盛利物浦隊」、以及本地球壇名將山度士與名人蕭正楠代表「YMCA名人邀請隊」同場較技。今天雖然下雨,但無損友誼賽雅興,現場更設置試玩區和多個適合一家大細的運動攤位,讓市民親身感受健步足球,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

 

利物浦名宿拱照 粉絲興奮熱情

YMCA與安盛慈善基金自去年起合作推廣健步足球,除開設多場訓練班、試玩日及舉辦聯賽外,在踏入計劃的第二年,於跑馬地馬場公眾席廣場舉行「AXA安盛─YMCA健步足球同樂日」,邀請市民試玩健步足球,更為早前舉行的聯賽進行頒獎儀式。今次同樂日活動除了邀得利物浦名宿─門將高巴拿(Bruce Grobbelaar)及中場貝加(Patrik Berger)出席以支持健步足球外,更邀請了利物浦球迷潘杰寧(Kelena)擔任星級司儀,而本地名人嘉賓蕭正楠及前球壇名將山度士與國際球星及AXA安盛行政總裁白禮恒 (Etienne Bouas-Laurent) 同場較技和分享試玩感受,平易近人的高巴拿與貝加更即席與球迷拍照及簽名留念。

 

YMCA積極推廣 期望讓更多人受惠

YMCA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潘展聰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本會一直致力推廣全民運動,自2015年引入健步足球後,由起初只有16人參與的團隊,至今已超1萬3千人次接觸過健步足球運動,成績令人鼓舞,實有賴安盛慈善基金以及各界的支持。其中有癌症康復男學員分享過,因病後不能進行劇烈運動,他很高興可以參與健步足球,不單讓他可以安全地踢波,亦結交了許多新朋友,讓他身心健康同時得到滿足。除此以外,YMCA與香港中文大學進行有關健步足球對身心健康影響的成效研究,預計今年10月後發布成效研究結果。期望在青年會與各界全力推廣下,令更多人士認識和享受到健步足球的好處和樂趣。」

 

安盛慈善基金全力支持 目標進軍首屆世界盃

全力支持計劃的 AXA 安盛行政總裁白禮恒先生表示:「安盛慈善基金很高興能與 YMCA 合作,一同在香港推動健步足球。過去一年,我們樂見健步足球愈來愈受香港人歡迎,逐漸成為一項受歡迎的新興運動,而今日舉行的健步足球同樂日更錄得1,000人參加。現時在AXA安盛-YMCA健步足球計劃下,已有超過400人曾接受健步足球訓練,他們大多數都成為聯賽球員。我們將繼續支持YMCA 研究健步足球對改善健康的成效,並為香港隊參加2020年於英國舉行的首屆健步足球世界盃做好準備。」

 

蕭正楠為家人着想 踢健步足球可錫身

代表YMCA名人邀請隊出賽的藝人蕭正楠,發現健步足球都講求技巧,傳球時不宜踢得太大力,因為隊友不能跑,趕不及接球。蕭正楠坦言:「我很喜歡足球運動,但踢足球講求體力又比較激烈,容易受傷。今日有機會接觸過健步足球,發現原來踢波『唔准跑』都可以好刺激,所以我會積極考慮找朋友組隊玩。」

 

張堅庭稱健步足球「好啱玩」望組隊挑戰世界盃

曾經組隊參加YMCA首屆健步足球先進盃兼取得亞軍的張堅庭導演:「我三十歲才第一次落場踢足球,當時真的很熱愛,但現在已屬中年人士,所以健步足球更適合我。今天身體抱恙未能參與,但我會繼續積極組隊參加聯賽,希望有機會代表香港,參戰首屆健步足球世界盃!」

 

同樂日相片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_cvTCHaF3aTK1OFLVvN4ez1621DmHX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