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運動友善計劃嘉許禮

23-06-2020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青年會Y-Care企業伙伴計劃暨運動友善計劃嘉許禮
表揚善心企業 推廣運動友善

 

暨運動友善計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肆虐全球,港人生活大受影響,除了在職人士要擔心工作和收入不穏,企業更要面對全球經濟不景氣的難關。縱然如此,社會上仍有不少善心企業,在逆境下向社會弱勢伸出援手。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為嘉許及表揚於過去為基層慷慨解囊以及關注員工身心健康的企業,特設網上錄播的Y-Care企業伙伴計劃暨運動友善計劃嘉許禮,期望鼓勵企業繼續與青年會攜手,與弱勢「順疫同行」。

YMCA一直致力協助弱勢社群,自2015年更推出企業伙伴計劃,與多間企業和團體合作,舉辦多元化的企業社會責任(CSR)活動,集結各界資源服務社會弱勢。本年度嘉許禮頒發近70間個獎項,當中包括40多間Y-Care企業合作伙伴及20多間參與運動友善計劃之企業,合作企業之業務種類廣泛,包括來自銀行、保險、金融、酒店、地產、零售及飲食業等,大會更邀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 JP,以及社會福利署工商機構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劉健華博士, JP,與大眾分享商企履行企業服務責任為整個社會帶來正能量和重要性,期望商界及機構無分你我,共同為扶助弱勢及推動全民運動而付出。

疫情於年初突然來襲,不少企業在原有的Y-Care企業伙伴計劃以外,再出錢出力額外捐助及派出義工協助派發防疫物資,本會總幹事劉俊泉先生致辭表示:「YMCA於疫情爆發初期,即時緊密聯繫各大企業及組織,邀請他們捐款或捐助物資予各基層家庭。各界相當踴躍,並且身體力行,安排企業義工派發物資,或以電話問候留在家中抗疫的長者或小朋友。在這幾個月間,YMCA得到過百萬元的捐助,在此,我衷心感謝各企業、機構的迅速回應和慷慨解囊。」

獲嘉許的Y-Care企業伙伴計劃成員,除了為基層弱勢出錢出力,捐助背後還盛載着重大的理念。其中金伙伴成員「AXA安盛」代表表示:「希望透過我們的慈善基金贊助各類活動,包括健步足球,期望這新興運動在香港更加發揚光大,有更多金齡人士受惠。」而另一獲獎的金伙伴成員「梁錦棠詠春同學會」,更藉機會呼籲社會上有心有力的企業,一同參與Y-Care企業伙伴計劃,造福社群。

雖然近月疫情漸趨穩定,但因經濟不景的環境下,基層生活更捉襟見肘。為幫助病患、長者、綜緩家庭等弱勢人士實現生活上的願望,本會推出慈善平台「愛‧實現」基金,協助弱勢改善生活。除了生活溫飽,心靈富足亦相當重要,為助基層實現各項夢想,例如替長者完成與球星同場作賽的夢想、為病童舉辦扭氣球魔術表演、及為失業外展青年提供技術培訓等,基金將舉辦名為「夢想競投」的大型籌款活動,誠邀企業機構大力支持,出價競投贊助籌款活動,讓企業義工一同參與,為上述人士圓夢,展露歡顏。

 

本年度「Y-Care企業伙伴計劃」金伙伴成員名單:

金伙伴

恒生銀行
AXA安盛
陽光房地產基金
梁錦棠詠春同學會
Union Bancaire Privee Hong Kong (UBP)

 

 

嘉許禮短片將於下午三時上載到社交平台,歡迎傳媒透過以下連結了解:

Facebook:www.facebook.com/chineseymcahk
Lindedln:www.linkedin.com/company/chineseymcahk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chineseymcahk

獲獎名單亦同步於本會網站公布:https://www.ymca.org.hk/ycare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