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本屆微電影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20-03-2021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學界「奧斯卡」第七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
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游學修、梁榮忠讚賞中學生以微電影拍出香港抗疫故事

 

頒獎典禮圓滿結束【即時發佈】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智權教育中心及香港微電影學會合辦,有學界奧斯卡之稱的第七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已於一月底收集了近50份微電影報名參賽作品,經過嚴格的評審後,各組別的金銀銅獎經已揭曉。今天大會於城景國際舉行頒獎典禮,近百名參加者以Zoom形式參與,並於Facebook 即場直播頒獎典禮。

大會邀請了活動宣傳大使游學修及資深演員及製作人梁榮忠於頒獎典禮上與學生分享,還有比賽評審包括資深監製及電影人莊澄、香港微電影學會會長鍾敏強博士、香港微電影學會副會長曾國賜先生,及智權教育中心主席郭志權博士等將出席頒獎典禮,鼓勵及嘉許各組別的得獎學生,本屆更新增設「最佳演出獎」,發掘年輕演藝新星。

第七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於去年9月展開,比賽以「她他它牠的抗疫日子」為主題,讓學生以微電影手法來演繹正能量故事,藉以宣揚抗疫期間愛與關懷及積極正面的訊息。雖然比賽期間不斷停課,但去年舉辦的微電影製作、收音、配音及混音、編劇等多個工作坊都場場爆滿。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潘展聰先生於網上致辭時稱:「今屆入圍作品有很多情節屬真人真事,並由當事人親身演繹,以電影向觀眾說出抗疫故事,因此他們除了參加比賽之外,亦為香港人的抗疫事蹟,留下一個記錄,為香港打氣。」
 

有關獎項及獎品

比賽分為高中及初中組,每組設有金、銀、銅獎、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剪接及最佳演出獎,共16個獎項。所有獎品共值超過港幣 65,000 元,包括永安百貨公司現金禮券、奇華禮券、ACX戲票等,得獎作品將會獲安排於北角匯 ACX Cinemas播映,讓同學們的作品搬上大螢幕!而金銀銅獎作品更有機會獲推薦到海外電影節的學生組別參賽,衝出亞洲。

 

初中組
金獎
(J10) 莫「疫」
銀獎
(J17) 逆·情
銅獎
(J24) 疫情,給我們的功課
優異獎
(J33) 捉迷藏、(J45) 她他牠它的抗疫生活
最佳編劇
(J24) 疫情,給我們的功課
最佳剪接
(J17) 逆·情
最佳攝影
(J33) 捉迷藏
最佳演出
(J10) 莫「疫」
最佳導演
(J10) 莫「疫」

 

高中組
金獎
(S34) 抗疫模式
銀獎
(S22) 隔離日記
銅獎
(S42) 逆情 · 亦情
優異獎
(S20) 疫日、(S40) 忘記或記
最佳編劇
(S38) 疫.晴
最佳剪接
(S34) 抗疫模式
最佳攝影
(S27) 誰伴我聖誕
最佳演出
(S22) 隔離日
最佳導演
(S34) 抗疫模式

 

得獎影片:http://bit.ly/3eT6ZJj
活動相片下載連結:http://bit.ly/38VTOUb
 

有關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

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由2013年開始舉辦,大賽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微電影製作發掘同學們的創作潛能,同時提高同學們創作興趣、自我表達能力、團體精神及應對解決困難的能力。

大會官方網頁:www.ymca.org.hk/minimovie2020
大會Facebook專頁 : www.facebook.com/MiniMovieCompetition
大會Instagram 專頁 :www.instagram.com/minimovie_competition
 

主辦單位簡介:

有關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是全球基督教青年會運動的一員,又為一建基香港之基督教服務組織,本著「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之基督精神,聯合同道,推廣天國,致力倡導及培育青年肩負社會責任、關懷祖國、放眼世界;並通過多元化服務、全人發展、對弱群之承擔及推動從個人至社會修和;努力建設一個文明、有愛心的香港。
 

有關智權教育中心

智權教育中心以為社會提供專業培訓、強化企業或員工在不同工作範疇的競爭力作為使命,是一所專注於商務技巧、管理知識和語言研究的教育和培訓機構,為服務個人(包括學生及在職人士)及公司團體一向致力提供全方位高質素的課程及技能培訓。
 

有關香港微電影學會

香港微電影學會由多位資深電影人組成,本著推動微影視產業的宗旨、培育靑年創意人才、並與海內外微影視組織聯繫,提升香港的微影視製作水平。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