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YMCA of Hong Kong

Languages

Subscribe Newsletter

【家好】家家平安是福

30-12-2020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家家平安是福

  「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約伯記 22: 21》

  驚濤駭浪的一年終於要過去,疫症帶給本港社會和很多家庭相當巨大的影響,嚴重的「疾病大流行」叫我們明白,一家人若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齊齊整整,真的是一個福氣。但是,這世代千變萬化,當想到我們的家庭及兒女將來需要面對更多新的挑戰,作為家長的我們,相信同樣有一個想望,就是希望能夠自小培育並提升他們的抗逆(抗疫)能力。然而,我們如何做足準備,如何替孩子憂心,他們始終逃不過面對困難、面對挑戰、面對考驗,甚或面對危疾,對吧?!

筆者很想推介一套著名的劇集《The Bible聖經故事》,實為餘暇、休閑時相當值得一家人觀賞的節目。欣賞它的人提出不少的理由:有人說它在海外有過億的收視;有觀眾稱它是最能活現聖經內容的一套劇集;有人欣賞當中的拍攝手法、震撼的視覺效果、制作背後的理念…… 至於筆者,筆者最欣賞它第一幕的表達手法。聖經故事由挪亞方舟的場景開始,當他們一家正經歷洪水風暴,船上的孩童婦女正面對人生最大的困難、挑戰、考驗,心裡面正充滿膽怯、恐懼、疑惑時,家中的父親挪亞站起來述說了神「第一日、第二日……的創造」。當他們知道了他們所信之神的偉大與信實時,他們安然入睡,平安渡過了非常漫長、險象環生、驚心動魄的一個夜晚。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當我們回想到基督教教育的核心理念時,信仰就是為了帶領人走信靠神的路,亦即是教導他們如何在人生不同的成長階段中作出正確的「選擇」,進入他們的生命場景之中,與他們一起面對一個又一個的生命難題,從而引導他們從中作出正確的決擇。父母正需要擔當這個最關鍵的角色! 總的來說,面對未知的將來,我相信大家也認同困難是不能避免的,然而,我們可以做的,是懷著對創造主的信心,與孩子同行,共同面對他們將來所面對的挑戰,履行我們作為家長的責任。祝願你和你家平安!主恩滿溢!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基督教事工部朱子溢傳道